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6:追求之必要
2006/05/22 14:41:26瀏覽623|回應0|推薦0

.追求之必要.

阿雨以前輩的口吻對阿樹說:“你知道我為甚麼戰無不勝嗎?”

阿樹搖頭。

“那是因為我所追求的女生,都對我有意思嘛。我是給她們接近我的機會,而不是找機會接近她們。”

阿樹失笑,“看來你的自信心滿爆的。”

“假如連這樣的自信也沒有,又怎樣令女生對我們有信心呢?”

阿樹覺得似是而非,沒有答腔。

“所以最基本的功夫,就是要知道對方的心意。”阿雨繼續說:“如果對方對你早有意思,你根本不用花甚麼心思就水到渠成。”

“如果對方沒有意思呢?”

“那我勸你放棄好了。”

阿樹流露出失望的表情。雖然他不能確定霜霜的心意,但是他並不認為霜霜對他有意思。

阿雨敲敲他的頭,“跟你說笑罷了,你真的打算還沒開始便放棄嗎?”

“我不知道,”阿樹看來十分迷惘。“我甚至不肯定是否應該有所行動。”

“你這樣畏首畏尾,怪不得直到現在還是孤家寡人。”

“我說過,寧缺勿濫。我才不會像你這樣見一個愛一個。”

阿樹問他:“你到底還要不要向我討教?”

“說老實話,我開始懷疑你的能力。到目前為止,你只不過在自吹自雷。”

阿雨哈哈大笑,“終於被你識破了。”

“喂,你到底要不要幫我?”

“一定幫到底,我替你設計一套猛烈的追求攻勢,務求令她連考慮的餘地也沒有。”

“真的要這樣做嗎?”阿樹猶豫起來。“我們其實是不是應該逐步發展下去?我不希望一開始便展開追求,這樣太突兀了。”

“你知道甚麼是追求之必要嗎?”

阿樹搖搖頭,他開始擔心自己應付不來。

“我敢說,沒有一個女生不期待別人的追求,那代表著她們的魅力和價值。”阿雨耐心的解釋著:“女生會用你追求她的力度,來判斷你有多愛她。所以,如果當初你沒有花過氣力追求她,若干時日之後,她會越想越心有不甘,然後便開始質疑你不夠愛她。這條刺會一直藏在心裏,無論你日後付出多少,也無法將這條刺連根拔除。”

“聽起來好像很嚴重。”阿樹深吸一口氣,他沒想過事情可以如此複雜。

“所以追求行動一定不可少,但你第一步要做的,就是了解對方的喜好,然後投其所好,這樣便百利而無一害。”

阿樹似懂非懂的點頭,心裏盤算著該怎樣了解霜霜的喜好。

跟她認識了這麼多天,他對她的了解仍僅屬皮毛。

“話說回來,到底你喜歡誰?”阿雨追問。

阿樹拒絕回答。多一個人知道,就多一分尷尬。要是失敗了,他會更覺無地自容。

 

.第一次的打擊.

阿樹開始觀察霜霜的一舉一動。

她總是很安靜的扮演著聆聽者的角色,微笑著,傾聽你的話語,然後給你一個深有體會的笑容。然而,她從來不會向人傾訴心事,背負著所有的秘密。

沒有人的時候,她會不經意的流露出哀傷的神情,彷彿經歷過比她生命還要沉重的痛苦。

當別人出現時,她又會再次展露笑容,含蓄的,難以抗拒的。

她喜歡數學,因為她認為數字比較單純。一就是一,不會變成二。

她說,寧可面對數字,也不想跟人交往。

是的,她不喜歡跟人交往,除了小葉。

跟阿樹和阿雨的合作,令她對他們放下戒心。至於其他同學,沒有必要接觸的話,她絕對不會跟他們打交道。

基本上她對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細心,不會對任何人有過份的熱情或者厭惡。

於是,阿樹不得不懷疑,霜霜對他好只是出於基本的禮貌。

而他竟然對她含有非份之想。

阿樹難免陷入自作多情的沮喪之中。

然後,阿樹發現一個更為沮喪的秘密。

由於一直留意著霜霜,阿樹同時發現了阿雨凝望霜霜的神情。

那是一種蘊藏著柔然和情意的眼神。

就像他望向霜霜時的眼神。

他終於明白,並且體會到阿雨神不守舍的原因。

阿樹覺得好笑,他第一個喜歡的人,竟然同時是阿雨的心儀對象。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28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