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4:學習失望
2006/05/18 11:01:23瀏覽705|回應0|推薦1
 

.學習失望.

子欣認輸,是因為後她知道她永遠沒可能及得上莊曉霜。

她離開後,阿雨返回座位,第一次感受到分手帶來的煩惱。

“好累啊。”阿雨抱怨。

莊曉霜待阿雨坐下來,跟他說:“剛才你的朋友看我的眼神好像很不友善呢。”

“她誤會了妳是我的新對象嘛。”阿雨說得像此事與他無關似的。

莊曉霜著急起來,“不會吧?你為甚麼不跟她解釋清楚?”

“再解釋下去只會糾纏不清,而且清者自清。”阿雨懶洋洋的回應著。

“你不覺得利用朋友是很卑鄙的事嗎?”葉筱旋不屑地說。

“原來妳視我為朋友。”阿雨嬉皮笑臉起來,“這樣實在太好了。我保證,以後不會再利用朋友。”

葉筱旋哼了一聲,“你的臉皮真厚,真不明白她為甚麼會喜歡你?”

阿雨聳聳肩,“這個我也不明白。我要跟她分手,她卻要跟我復合。我怎樣解釋她也不聽,但是一聽說我有新對象,整個人就清醒了。對她來說,見異思遷才是分手的合理解釋。”

“你的樣子看來一點也不像失戀。”莊曉霜說。

“失戀的人一定要傷心嗎?”阿雨失笑,“我倒不覺得有甚麼值得難過。”

葉筱旋更加不屑,“如果真心付出過感情,分手的時候總會不多不少感到難過吧。你不覺得可惜,是因為你根本沒有認真過。”

阿雨望著她,無所謂的笑了笑,“我這一次的確沒有付出過太多的感情。”

“你倒挺坦白,不像某些男人,明明自己沒有付出過,卻把一大堆藉口推到女人身上,說她們要求高啦,太愛管束男人,又者或過份癡纏。”葉筱旋彷彿將所有不滿都傾注出來,“總之就是千方百計為分手找藉口,逃避擔演壞男人的角色。”

“女人也喜歡說男人不夠愛她,總嫌陪她們的時間不足夠,花在她們身上的心思不夠多。”阿雨抗辯,“男人其實都有男人的苦衷。我們也是一個人,不可能完全滿足女人無窮無盡的欲望。”

“人是貪心的動物,得一想二,今天你無論多累都送我歸家,明天你卻要我自行乘車回去,我不失望才怪呢。”葉筱旋冷靜下來,“有時女人並不是想得寸進尺,我們只是不想喜歡的男人令自己失望。”

“如果妳們總是抱持太大的期望,實在很難避免失望收場。所以我們必須學習面對失望。”

“兩個人要愉悅地相處本來就是一門大學問。”葉筱旋有感而發。

“可惜沒有多少對情侶會共同認真研究這門學問。”

他們越談越興奮,完全無視阿樹和莊曉霜的存在,而二人都樂於看見他們不再針鋒相對。

一夕對話,竟然將阿雨和葉筱旋之間的成見消除了。

 

.小葉和霜霜.

跟葉筱旋和莊曉霜熟稔以後,阿雨和阿樹都叫她們做小葉和霜霜。

正如之前阿雨所說,她們二人都長得漂亮。如果小葉的美麗是外露的,那麼霜霜的漂亮便屬於內斂。

任何人第一眼看見小葉都會被她的美貌所震懾。但是她的亮麗卻有著高不可攀的錯覺,往往令人卻步。

小葉是那種看你一看,彷彿就能看穿你心事的聰明女子。她的聰明往往令到身邊的男人自慚形穢。她性格獨立、說話直接,從不轉彎抹角。喜歡就喜歡,不喜歡的話絕對不會妥協。

以她這樣的性格,談起戀愛來往往就是她做主導,但不是所有男人都接受得來,結果很難維持下去。

霜霜沒有傾倒眾生的美艷,但是她的漂亮卻是耐看的,而且越看越舒服。

她有一種溫柔的美態,令人很想親近,可是她總是跟所有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而且看得出她藏著許多心事,不願任何人碰觸。她也像一個容易受傷害的女生,多愁善感,卻又不想接受保護。

小葉和霜霜的性格儘管不同,但是感情好得像親姊妹。她們在大學附近合租一個單位居住,小葉就像霜霜的親姊姊,細心的照顧著她。

阿雨和阿樹跟她們相處下來,投契的程度遠遠超出他們的預期。

他們從來沒想過,會跟兩個女子成為最好的朋友。

往後他們四人總是共同進退,互相扶持。

而故事,也就正式開始。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27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