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季節】3:說散就散
2006/05/18 11:00:24瀏覽659|回應0|推薦1

.分手的痛.

根據過往六次的分手經驗,阿雨以為每一段感情都可以輕易結束。

   現在還有誰會追尋天長地久?如果不先結束一段感情,又怎樣發展另一段關係?

所以,對他來說,他與子欣之間已經告一段落,不會再有任何瓜葛。

但這不過是阿雨一廂情願的想法。他要放棄這段關係,偏偏子欣卻不願意放手。

她每天都給阿雨發短訊,一想起他便發一個,她以為可以用真誠打動阿雨,可是他連一個電話也沒有回覆。

子欣快要發瘋了。雖然阿雨並不是第一個男朋友,但卻是最優秀的一個。

她不甘心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被他甩了。這些日子以來,她第一次感覺到心痛。

分手,原來真的會痛。

為了阻止分手的痛漫延下去,子欣決定主動要求復合。

 

.說散就散.

經過阿樹的調解,阿雨跟葉筱旋已減少正面衝突,針鋒相對的場面亦稍微緩和。

他們的小組作業亦初見眉目。

這天,他們四人在圖書館內討論計劃案,子欣突然來找阿雨。

“我們可以單獨談一談嗎?”她以溫柔得不能再溫柔的聲線問阿雨。

當阿雨看到她一臉的可憐相,便心知不妙。他才不會傻得真的跟她單獨談話,這只會落得沒完沒了的下場。於是他硬起心腸說:“我們之間不是已經說得很清楚嗎?妳有甚麼話便在這裏說吧。”

子欣看了看阿樹等人,一臉委屈地說:“我發了許多個短訊給你,為甚麼不找我?”

阿雨站起來,“妳搞清楚沒有?我們已經分手了。”

“我知道你只是一時衝動,冷靜過後便會回心轉意。”子欣見他無動於衷,想伸手撫摸他的臉,但是給他避開了,“那天我打了你,痛嗎?你可以原諒我嗎?”

阿雨覺得厭煩,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我不是一時衝動才跟妳分手的。”

“當初你是因為喜歡我才會跟我一起,怎麼可能說散就散?阿雨,我們重新開始吧。這一次我一定不會再惹你討厭。”子欣說著說著,雙眼都紅了。

阿雨怕她會哭出來,於是把她拉到一旁。

 “我不再喜歡妳了。或者說,我根本沒有喜歡過妳。”阿雨無情地說著,他只想盡快擺脫她。他知道只要一說這樣的話,再執著的女人都不得不死心。

她哀哀的哭著,女人一哭,阿雨便心軟。他的態度隨即軟化下來,“子欣,我只是想妳知道,妳很好,只是我們並不適合對方。”

子欣哭得更厲害了。她不明白,如果她真的這麼好,為甚麼他不可以喜歡她。

阿雨見她哭個不停,向阿樹投以求助的眼神,但是感情的事,旁人想幫也幫不來。

 

.我認輸了.

阿雨不想再跟子欣糾纏下去,任他怎樣解釋,也無法令她心息,於是他決定講一個大話。

“算了,我老實告訴妳,我喜歡了別人,所以請妳放過我吧。

子欣即時停止了哭泣,怨恨地瞪著他。“我早就知道你是為了第三者才跟我分手。”

她不能接受阿雨無緣無故跟她分手,但是如果真的是為了第三者,她反而能夠理解。

“對方是誰?”子欣質問他。

阿雨下意識的望向阿樹那邊,子欣卻誤會了阿樹旁邊的莊曉霜和葉筱旋是阿雨的新歡。

“是那個長頭髮的嗎?”子欣所指的是莊曉霜。她認定阿雨喜歡的是那種予人溫柔感覺的女子。

阿雨不作否認,於是子欣更加肯定了。

她走到莊曉霜面前,認真的打量她好一會兒,然後回來跟阿雨說:“我認輸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277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