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泣的天使】第七幕:快樂天使
2007/11/29 14:25:44瀏覽551|回應0|推薦1

第七幕──快樂天使

時間:意外發生後六個月,晚上

地點:梅家

(門鈴響)

(梅開門,儀抱著嬰兒進來,敏隨其後)

梅:哎呀,應該是我們去探妳才對嘛。

敏:伯母,我們來道謝嘛,當然要有誠意一點。

儀:那天真的要謝謝你們。

梅:別客氣,我們應該守望相助嘛。

儀:(抱著嬰兒讓梅看)她就是我的女兒。

梅:很可愛,改了名字沒有?

儀:已經改了,她叫樂樂,張樂樂。

梅:(訝異)為甚麼?

儀:(微笑)第一,樂樂這個名字是我丈夫改的,他希望孩子以後也快快樂樂。第二,我希望藉著我的女兒來紀念妳的女兒。

梅:(感動)樂樂這個名字實在太好了。我可以抱她嗎?

儀:當然可以。(將女兒交給梅)

梅:她的眼睛又大又圓,跟樂樂小時候一模一樣。

儀:(試探的語氣)妳不討厭她吧?

梅:喜歡還來不及呢。

儀:我有一個不情之請,妳可不可以做樂樂的乾媽?

梅:甚麼?

儀:我想樂樂做妳的乾女兒。

梅:(感動得流下眼淚)太好了,我失去了一個女兒,現在又添了一個女兒。

儀:妳願意就好了。樂樂滿月的時候,妳們正式上契,好嗎?

梅:(喜形於色)好,好,一切都好。

儀:其實我還有一個請求。

梅:(笑盈盈)妳的要求真多。

儀:(望了望然和敏)我希望妳可以接受浩然和雪敏談戀愛的事。

梅:(哈哈大笑)他們的事我早就知道了。那個傻小子還以為可以瞞到我。

然:(喜出望外)媽,換言之妳願意接受我們?

梅:我並不是專制的人。你們相愛有你們的自由,我才管不著呢。而且我現在有了樂樂,更加沒心思理會你們。

敏:謝謝伯母。

(四人逗著嬰兒玩樂)

儀:你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天使嗎?

然:每個人的身邊都有一個天使守護著。

儀:而樂樂就是我們的快樂天使。

(燈漸暗)

 

 

(畫外音──然:快樂天使降臨在世上,是為世人帶來歡樂。有一天快樂天使要走了,也不表示我們的快樂會因而終止。生命的奇跡在於,快樂會延續,一直的延續下去。)

 

~全劇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41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