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泣的天使】第一幕:時間的終止
2007/11/21 18:06:17瀏覽492|回應0|推薦2

第一幕──時間的終止

時間:意外發生後翌日清晨

地點:第十六街──交通意外現場

(梅和然蹲在路旁,路旁放滿祭品)

梅:(嚎啕大哭)樂樂,妳回來呀,妳回來跟媽媽一起歸家呀。

梅:(站起來灑紙錢)樂樂,妳死得很慘呀。

然:(將紙錢灑向天上)妹,收東西了。

梅:樂樂,妳在這裏的話就應一應媽媽,我很掛念妳呀。

梅:(作勢衝出馬路)樂樂呀。

然:(拉著梅)媽,妳別這樣。樂樂見到妳這樣會捨不得上路呀。

梅:(哇一聲哭出來)我不要樂樂上路,我要樂樂回來,我要她跟我回去。都是我不好,我不應該叫她乘的士。她不乘那輛的士便不會出事,是媽對不起妳。(搥打胸口)

然:媽……

(敏和儀穿著黑衣出場。她們走到馬路邊,放置著路祭的物品。)

(儀默默地點起蠟燭。)

(梅看了看她,充滿敵意的走近她。)

梅:(怒氣沖沖)妳就是那個混蛋的老婆嗎?

(儀抬起頭看她,哀傷的垂下頭。)

梅:(上前拉著儀的手)我問妳是不是那個混蛋的老婆呀。

敏:(撥開梅的手)甚麼混蛋?妳說話不可以好聽一點嗎?

梅:如果不是那個混蛋胡亂開車,我家樂樂便不會枉死。

敏:這是意外嘛,姐夫平日開車一向十分小心,他一定不會胡亂開車。

梅:(情緒激動起來)總之是他害死樂樂,他不懂得駕駛就不要開的士,這樣會害死人嘛。他死是他的事,為甚麼要找樂樂陪死?她是無辜的。

敏:我知道妳很難過,但請妳尊重一點,不要再說一些侮辱姐夫的話。

梅:我何止要侮辱他,我恨不得他再死十次百次。

(儀走到梅面前)

梅:妳……妳想怎樣?

儀:(突然跪下來)對不起,對不起。

梅:(微微一愕)妳跟我說對不起有甚麼用?

儀:(向梅叩頭)我代我的丈夫向妳道歉。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敏:(急忙扶起儀)姐,妳有了身孕,不要這麼激動。

梅:真是冤孽,老婆還要懷了身孕。孩子出生的時候都不知道會不會缺了甚麼。

敏:妳別越說越過份。

梅:再過份也抵不上樂樂的命。

然:(拉開梅)媽,我們走吧。

梅:我們為甚麼要走?應該是她們避開我才對。

然:我們還有許多事要替樂樂打點,走吧。

(然半推半拉的要梅跟他離開。)

(儀感激地向然點頭)

敏:(忿忿不平)姐姐,妳不用理會剛才那個女人所講的話。

儀:(蹲下來將元寶從袋裏取出來)她沒有講錯,是我們對不起她嘛。

敏:姐夫又不是有心撞車的,而且他也在意外中……

儀:敏,別說了。

敏:是。

(儀站起來走到路口)

儀:(流露悲傷的神情)這裏就是阿達死去的地方。他的時間就是在這裏終止。

(敏走近儀,擁著她的胳膊)

儀:我真想感受一下他當時的痛苦。這樣的街景,這樣的夜色,都是他最後見到的景象。這不過是昨晚發生的事啊。

敏:姐姐,別那麼難過,對身體不好。

儀:(咬咬下唇,強忍著淚水)我真的很想知道,在他離開這個世界最後的時刻,他到底在想甚麼。

敏:姐夫一定想妳和孩子以後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地生活下去。

儀:(深呼吸)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不能夠太傷心。(輕撫著肚皮)因為寶寶會感應到的,我不要讓她感受到我的難過。

(燈漸暗。)

(畫外音──達:老婆,我今天載了一個孕婦,她告訴我胎教十分重要,孕婦的心情會直接影響嬰兒,所以妳記著時時刻刻保持開朗,千萬不要激動,我不會再惹妳生氣了,總之萬事以妳和女兒為先。)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39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