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泣的天使】序幕
2007/11/21 18:00:55瀏覽622|回應0|推薦1

人物

張文達(達):的士司機

林雪儀(儀):張文達妻子,懷孕四個月

林雪敏(敏):林雪儀妹妹

袁樂樂(樂):的士乘客

袁浩然(然):袁樂樂哥哥

劉小梅(梅):袁樂樂母親

文 文(文):目擊證人,十八歲的少女

慧 慧(慧):目擊證人,十歲的女孩

路人甲、乙、丙

 

序幕

(整個序幕只有畫外音)

(燈半亮,綠燈射向白幕左邊,看到一男一女對話的剪影)

達:我要走了。

儀:這麼急?

達:早點出門,多接兩個客,多賺點錢嘛。

儀:其實你沒有必要這麼拼命,我寧願你留多點時間陪我。

達:等女兒出生後,我一定常常陪著你。再說,我不努力怎樣賺奶粉錢。

儀:你早去早回吧。

達:嗯,我突然記起我剛才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們的女兒出生了。

儀:真的,她叫甚麼名字?

達:她叫樂樂。永遠都快快樂樂。

                                      *             *             *

(黃燈射向白幕右邊,看到二女對話的剪影)

樂:媽,我今天要晚一點才回來。

梅:為甚麼?

樂:我約了同學吃飯,阿寶明天要去美國讀書。

梅:妳下星期也要去加拿大,東西都買齊了嗎?

樂:我還想買一個背囊,明天妳陪我去買吧。

梅:好。今晚如果玩得太夜,便乘的士回來吧,不要吝惜那十元八塊。

樂:知道了。再見,媽媽。

                                      *             *             *

(紅燈射向白幕中央)

(先是撞車聲,接著是救傷車聲,最後響起新聞報導的前奏音樂)

畫外音:昨天晚上第十六街發生交通意外,一輛的士行經第十六街時失控翻車,造成兩人死亡。發生意外的的士四輪朝天倒扣在路面上,車輛損毀嚴重,的士司機和車內的女乘客被困,需由消防員救出,的士司機當場死亡,女乘客則在送院途中不治。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39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