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泣的天使】第三幕:天使在哭泣
2007/11/23 17:19:48瀏覽536|回應0|推薦1

第三幕──天使在哭泣

時間:意外發生後兩個月,下午

地點:餐廳

(儀坐在中央,緊張地看著門口,似乎在等一個重要的人。)

(文走進來,左看右看,似在找人)

文:(走到儀身邊)請問你是張太嗎?

儀:(緊張得站起來)我是。妳是文文嗎?

文:(坐下來)嗯。

儀:(也跟著坐下來)當時妳真的在意外現場嗎?

文:(點點頭)那一晚我喝了點酒,所以在街口嘔吐。

儀:(有點訝異)妳當時喝了酒?

文:(笑起來)妳擔心我喝醉了看不清楚嗎?

儀:我不是這個意思。但是,妳真的看到嗎?

文:千真萬確,那天晚上是我報警的。

儀:(緊張起來)那麼當時的情形到底是怎樣?

文:我想妳先告訴我,為甚麼一定要知道當時的情形。

儀:那個的士司機是我的丈夫,所有人都說是因為他超速駕駛才會導致意外,我想知道實情是不是這樣?

文:一宗交通意外可以有多少實情?

儀:如果事情只有一面,也只不過證明我的丈夫魯莽駕駛,奪去了自己和另一個女孩寶貴的生命,但是如果真的有另一面,我就可以還他一個清白。

文:(微笑)他是不是清白我不知道,我只可以將我見到的一切告訴妳。

儀:只要告訴我一切就可以了。

文:當時我正在街口嘔吐,起初當然沒有注意附近的車輛,後來我聽到很吵耳的引擎聲,我一抬起頭,就看見一輛的士高速駛過,到了十字路口時,突然有一輛電單車衝出來,的士為了閃避電單車衝向石礐,接著便翻車了。

儀:換句話說,是因為那輛電單車突然衝出來,阿達才會撞車?

文:(聳聳肩)我不會下判斷,但這是我見到的一切。

儀:妳記得那輛電單車的車牌號碼嗎?

文:那輛電單車一閃而過,我連它是甚麼顏色甚麼牌子也看不到。

儀:(失望起來)是嗎?那麼,當時現場還有沒有其他人?

文:(皺皺眉頭)我說過當時我喝了酒在嘔吐,而且事發只是幾秒間的事,太混亂了,我沒留意其他人。

儀:沒關係,妳已經幫了很大忙。

文: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幫到妳,其實之前我也掙扎過是否來找妳。

儀:(愕然)啊,為甚麼?

文: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而且我一直也找不到幫妳的理由。

儀:為甚麼突然改變主意?

文:人有惻隱之心嘛,看到妳身懷六甲,還每天走在街上找目擊證人,我覺得我再不站出來的話,實在太沒義氣了。

儀:(忍俊不住)我與妳根本不認識,為甚麼要跟我講義氣?

文:澳門這麼小,人與人之間真的可以分得那麼清楚嗎?

儀:妳這麼年青,想不到妳思想已經這麼成熟。

文:思想與年齡無關,只與經歷有關。(說罷隨即站起來)

儀:(站起來熱誠的跟文握手)無論如何,謝謝妳。

文:別客氣。

(文離開,儀坐下來沉思)

(敏帶著慧進來)

敏:姐姐。

儀:敏,妳快過來坐。剛才我跟一個目擊證人見過面,她說當時有另一輛電單車在場。

(敏與慧坐在儀對面)

敏:她是慧慧,我之前在電話向妳提及過的女孩,她住在意外對面的大廈。

儀:(溫柔地)慧慧,妳好。

慧:(靦腆地)阿姨,妳好。

敏:剛才慧慧告訴我,那天晚上她看到發生意外時的情況。

儀:真的嗎?慧慧,當時很夜了,妳為甚麼還不睡覺?

慧:我在等媽媽,她答應我回來後講故事給我聽。

敏:慧慧的媽媽在賭場工作,那天她輪夜班。慧慧習慣守在窗前等她的媽媽駕車回來。

儀:(望著慧慧)慧慧,當時妳看到甚麼?

慧:我看到那輛的士翻筋斗。

儀:的士是不是開得很快?

慧:(點點頭)頗快吧,所有車都是開這麼快。

儀:除了那輛的士之外,街上還有沒有其他車輛?

慧:(思考了一會)我記得當時有一輛私家車停在路口。

儀:(錯愕)私家車?還有呢?是不是有電單車駛過。

慧:對對對,我記得突然“篷篷篷”的很吵,有一輛電單車很快的在前面駛過。

儀:(緊張地捉住她的手)是不是那輛電單車突然冒出來,的士為了閃避它才會撞向石礐?

慧:(掙扎著)阿姨,妳捉得我很痛。

儀:(立即鬆開手)對不起,到底是不是這樣?

慧:(嘟嘟嘴)我不明白妳的意思。

儀:(焦操起來)就是那輛電單車導致意外發生嘛。

敏:姐姐,妳先別焦急。(轉向慧)慧慧,告訴姨姨,是不是電單車跟的士同時出現?

慧:(點頭)嗯。

敏:電單車從哪個方向駛來?

慧:就是在左邊衝出來。

敏:那麼如果這輛電單車沒有駛出來,妳猜的士會不會翻筋斗?

慧:(不肯定的語氣)可能不會吧,我不知道。

儀:慧慧,當時妳還看見甚麼?

慧:我還看見天使。

儀、敏:(充滿疑惑)天使?

慧:(認真地點頭)就是有對翅膀在背後,頭上有光環的天使。

儀:天使在哪兒出現?

慧:就在的士上面。

儀:(悚然一驚)妳是說意外發生後,天使在的士上面出現嗎?

慧:對,天使在哭泣呢。

敏:(有點啼笑皆非)妳看見天使不覺得害怕嗎?

慧:我為甚麼要害怕,我又沒有做壞事。

儀:(突然傷感起來)的士裏面的叔叔和姐姐也沒有做任何壞事。

慧:(天真地)所以天使在哭泣。因為他們是好人,天使替他們難過呢。

儀:(閉上眼,一副悲傷的神情)對,他們是好人,天使會送他們到天堂,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燈漸暗。)

(畫外音──慧媽:慧慧,每個人一出生,都會有一個守護天使負責守護他。守護天使會一直陪在他左右,直到他離開這個世界為止。如果他乖乖聽話,從來不做壞事,守護天使便會帶他上天堂。)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39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