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泣的天使】第六幕:生命的喜悅
2007/11/27 23:37:40瀏覽538|回應0|推薦0

第六幕──生命的喜悅

時間:意外發生後五個月,下午

地點:梅家

(門鈴響)

(然往開門,儀拿著水果籃進來)

然:進來坐吧。媽媽去了買菜,還沒有回來。妳要喝點甚麼?

儀:不用了。

(儀和然坐在沙發上)

儀:妳跟雪敏發展順利嘛?

然:(甜笑)我們很好。只是我還未告訴我媽。

儀:別擔心,她一定會接受你們的。

然:妳最近精神不錯,預產期是甚麼時候?

儀:下個星期就是了。

然:真替妳高興。

儀:對了,最近我突然有一些新想法。

然:甚麼想法?

儀:這幾天我在想,之前我一直追查牽涉意外的其他人物,但是我一直忽略了一些重要事情,就是現場環境因素。

然:妳的意思是……

儀:我不理會私家車有沒有停在路口,也不理會電單車是否突然衝出來,單就現場沒有設置交通燈,以及石礐的設計,根本就是足以致命的陷阱。

然:妳還沒放棄嗎?

儀:這一次不同,上一次我是希望還丈夫一個清白,這一次我是希望阻止同類意外再次發生。

然:妳想怎樣做?

儀:等孩子出生以後,我會向政府提出在該處設置交通燈,並且修改石礐。

然: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妳要有心理準備需要花上很多時間和精力。

儀:我會爭取到底。

然:(笑起來)真拿沒妳辦法。

(梅進來)

梅:(錯愕地指著儀)妳怎麼會在這兒?

儀:(站起來)我專誠來拜會你們。

梅:拜會過了,妳現在可以走吧。

儀:我希望妳可以原諒我們。

梅:原諒不原諒對妳這麼重要嗎?

儀:只有得到妳的寬恕,我和肚裏面的孩子才可以重新出發。

梅:(嘆一口氣)其實事情已經過了這麼久,我早已不想追究甚麼,而且浩然向我解釋過來龍去脈,一切都是天意,我不會再怪責妳丈夫。

儀:(激動地握著她雙手)真的,太好了。

然:媽,妳真的這樣想?

梅:(沒好氣)我騙你們幹甚麼?

儀:(喜出望外)謝謝妳。(突然捧著肚子)哎,我的肚子有點痛。

(然和梅扶著她坐下來)

梅:是不是陣痛?

儀:大概……是吧。

梅:浩然,快去準備車,我扶她下樓。

(燈漸暗)

(畫外音──

梅:樂樂,媽媽一直痛恨自己沒能力保護妳。可是我知道,妳一定不想為我帶來任何仇怨,所以我決定原諒我自己,也原諒當日載妳的司機。妳哥哥說得對,生死有命。妳在天國一定要繼續開開心心,我和妳哥哥都會好好保重。)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40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