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心印
2010/08/15 14:39:03瀏覽684|回應0|推薦0

心中心印   

我學習密教的時候,獲師父傳授「心中心印」的獨部法。

師父說﹕「此法務必密授,勿使人知!」

我問﹕「何人可傳﹖」

師父說﹕「心子!」

師父的意思是說,密教有很多的法,是非根器不傳的,也一樣有很多法,非道心堅固者是不可傳的,「心中心印」就是其中之一。

師父說,所謂「心子」,就是「心心相印的弟子」,也就是不會背離的弟子,例如,馬爾巴上師視米勒日巴是心子,把傳承的法交付在他的手上。

「心子」在今世,比較難覓,因為現代人,人心複雜,並不單純,小有成就,就自誇已經超越自己師父了。現代人也不知感恩圖報,唯利是圖的多,有信有義的少,能夠信心堅固,至始至終道心堅固的更少。

所以師父說,傳授「心中心印」,務必擇人傳授,而且必須觀察多年,如果傳授非人,自己及宗派會受到大傷害,甚至師父也會被拖累,受到天譴。

我在這裡,不敢把「心中心印」講了出來,我只是說,只要學會了此法,舉手一召,諸佛菩薩、羅漢獨覺、二十八天眾、帝釋天王、大梵天王、四大天王、閻羅王、龍王、聖賢、天龍八部、鬼神眾,一聽召請,隨請皆得。

我曾經說過,密法要靈驗,一定要本尊降臨放光就靈驗,只要本尊與之合一,行一切法無不成就,所以學會「心中心印」何其重要。

大部份的密教祖師,視「心中心印」為獨部法,不妄傳,非「心子」不傳,因為妄傳非福,反而有禍矣!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32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