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壇耳報法
2010/08/07 14:57:37瀏覽1882|回應0|推薦0

  鏡壇耳報法

據我所知,在「耳報法」方面,是有諸多修練的方法,道家有「靈童耳報法」、「善惡童子耳報法」、「鬼神耳報法」。佛法六神通有「天耳通」等等。

密教也有「耳報法」,在「七佛俱胝佛母心大準提陀羅尼法」中提到「鏡壇耳報法」,其法如下:

「佛言:若有人一心靜思,誦滿二十萬遍、四十、六十萬遍、入世出世法,無不稱邃。若出家人,若在家人,平日清水漱口,面向東方,對鏡結準提印,誦咒一百0八遍,如是不斷四十九日,有吉祥事,准提菩薩令二聖者,常隨其人,心有所念,皆於耳邊一一具說。」

這二聖者是誰?經文未說,而我知之,是難陀龍神,塢波羅陀龍神,或者是二淨居天子俱素陀。

最早的時候,我修過「善惡童子耳報法」,後來,我將「善惡童子法」傳授家母,因此台灣台中的靈仙精舍供奉著兩尊,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善惡童子。

我個人認為:

道家方術的「靈童耳報法」,層次較低些,類似養小鬼。修行正法的人,不宜修學。倒不如修學「鏡壇耳報法」來得便利。此法單以一面淨鏡,未曾使用者,立於准提像前,每月十五日夜,隨力供養花、香、燈、茶、果。

在鏡前持準提咒,手結印,結印誦咒,依鏡為壇,即得成就。誦完咒後,鏡子要以囊匣裝起,這鏡壇法,不使人見之,若見之則不好不成,須祕密之,此法亦不可說出,自己知道就好。

要修成「鏡壇耳報法」是有心要口訣,一定要請求根本上師傳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29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