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大智慧法
2010/08/07 14:53:02瀏覽757|回應0|推薦0

得大智慧法

有一回,在印度「鹿野苑」,我與諸大弟子禮拜了釋迦牟尼佛初轉法輪的舍利塔,在塔前,天青格西與喇嘛們,準備了百0八支燭火及花香燈茶果的供品。我與諸大弟子在舍利塔前,修了一壇法。這裡是佛陀最初說四諦法,度五比丘之處。

在修法之前,我們先遶塔,順時鐘遶,一邊遶,一邊持咒。我持上師心咒。

修完了一壇法,我們入定,手中結印,舌端念咒,心想梵字,身口意三業相應。

我澄心想自身頂上,有一梵字「藍」(  ),此字遍有光明,如同滿月之光,我誦「嗡」(  )共二十一遍。這正是淨法界真言也,能令三業清淨,一切罪障,悉皆消除,又能成辦一切勝事,自身清淨,十方法界也清淨。

就在此時,我即見「佛眼」,也就是釋迦牟尼的眼睛,是圓滿而亮麗的,其微妙的形象實在無法用言語筆墨來形容。確確實實的殊勝異常。

如來之眼,光淨無染,如摩尼珠,光明圓覺,佛眼放出妙蓮花的光芒,照射端正而坐的我,剎那剎那,以慧斷障,成大圓覺,寂滅無生也。我自知,我得了大智慧也,一切經義,全部豁然洞開。

為何會這樣?

一、佛陀生處、佛陀從「忉利天」下寶階處、佛陀成道處、佛陀轉法輪處,均有無量諸佛菩薩、天龍八部集會,具無量三昧。

二、順時鐘遶舍利塔,得具六波羅蜜。

三、「嗡。 」十方法界清淨。

有這「天時、地利、人合」,依密教經曰:「得大智慧,遠離塵垢,決定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29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