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桃園八字命理工作者陳法源師兄
2010/07/02 09:45:16瀏覽1272|回應0|推薦1

訪桃園八字命理工作者陳法源師兄

文/真佛報記者 曉曉

康乃馨綻放的時節又悄然來到。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對於全天下為人子女者,「有媽的孩子像個寶」;而「無母」之人,其內心之惆悵、感懷也可想而知。在台灣桃園市民有五街開設「命理工作室」的陳法源師兄,自從母親四年多前往生後,每年清明節或有法會,他都會到「台灣雷藏寺」的「西方境」祭拜,因為媽媽的骨灰甕就放在那裡。儘管對慈母的思念一直縈繞腦海,但他心中坦然地說:「母親的辭世,我沒有不捨,因為我已經盡力。」「沒有不捨」,是因為他親見蓮生活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顯現虛空中,將母親接往佛國淨土;「已經盡力」,則是身為真佛弟子的他,運用精勤實修真佛密法的深厚功力,隨侍伴送母親圓滿走完人生的最後旅程。

~~小時候我體弱多病,母親到處找醫生,求神問卜,忙得焦頭爛額,只有對虛空向老天爺祈求,只要我病可以好,要我將來做醫生救人。結果因為愛玩沒好好唸書,所以當不成醫生,卻因緣際會往命理的道路而行。~~

陳法源師兄自小生長在南投中興新村,父親任職公家機關,母親家管,他是家中的獨子,上有一姊,下有兩個妹妹。據他回憶,母親帶孩子確實辛苦,因為他未滿週歲即得腎臟病,五歲才會走路,而且常常發燒,總在39至41度之間,屁股打退燒針打到凹陷一個洞。甚至於有一次病到很危急時,母親還向上蒼祈禱,若能活命將來一定要救人。唸完專校機械科後,他到一家運動器材公司上班,因為學有碳纖維技術專長,27歲就當上廠長;不過為了累積經驗,他屢屢轉換職業跑道,有段時間還兼作保險業務員。

以後會走向命理的行業,陳師兄指出係源於與朋友一起去改名字,因為自己凡事要求邏輯和依據,就索性買了幫他改名老師的著作,並仔細研讀,平時也常將姓名學做為與人哈啦的話題,慢慢培養出興趣後,就開始拜師學藝了。

彷彿冥冥中自有安排,因為陳師兄的外祖父曾是台灣的十大命理師,只可惜等他出生時,外公已亡故,不及跟隨從學,但他結婚的日子,還是外公的三位徒弟幫忙挑選的。

一旦開始從事命理工作,陳師兄才發覺自己不足的地方,因為學無止境,箇中義理又太深奧了,於是他不斷尋訪名師,到目前都仍然如此。對於每位師父的教導,陳師兄都用心地錄音,再一個字一個字地記下來,「學命理那段時間很辛苦,每天整理筆記、看書、演練,總要忙到凌晨兩、三點就寢,且持續好幾年,也看很多相關的書。」然而皇天不負苦心人,他終於能掌握到命理學的精要,並用以服務人群。

依據陳師兄的見解,一位專業命理師必須具備幾項條件:一、對命理要專精專業。一位專業命理師的養成確實是不簡單的,對有興趣的人,拜師學習更是不可或缺,因為命理界有句名言:「傳書不傳訣」,很多人光看書學習,事實上,命理老師很少會將訣竅寫在書上的。二、對道法和佛法要有認識及學習。來求助於命理的客戶,有些是屬於玄學方面的問題,要用道法及佛法去破解,所以命理師必須有一定的修行次第與功力,才能妥善處理,也不致傷害到自己。三、命理師個人的歷練和經歷要夠,因為命理工作不是很死板地跟客戶說命理,而必須針對命理問題點的來龍去脈向客戶做剖析。

陳法源師兄說:「雖然我不是醫生可以救人,但我沒忘記媽媽的交代:要助人救人。所以我一直抱著自己像一位命理醫生的態度來做事。」

~~十幾年前,一位教我命理的老師借我兩本蓮生活佛寫的書:《啟靈學》及《靈機神算漫談》,看完之後,我二話不說馬上去書局買下蓮生活佛的七、八本著作,還沒完全看完,我就寫信去「西雅圖雷藏寺」皈依了。~~

學習命理不久,陳師兄就和真佛宗結下緣分,因為他拜的第一位師父,正是蓮生活佛的弟子,雖然年紀比自己輕,卻產生很大影響。尤其他閱讀盧師尊文集,覺得內容很真實,與一般外面所寫的玄學類書籍不一樣,而且完全可以與八字命理作印證。而這期間,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某天早晨五點多,陳師兄的師姐李泳縈做了一個夢,夢中她聽到梵音六字大明咒的唱誦,接著看到一位穿紅色喇嘛裝的光頭行者走進房間,丈夫隨即跟著這位行者離開,那時,她想著:那剛出生的兒子和自己以後怎麼辦?就從夢境中驚醒了。當老婆向他提起此事時,陳師兄出示蓮生聖尊的照片問說:「是不是看到這個人?」(老婆只知道他都在看書,卻不知道作者是誰)結果師姐嚇了一跳直指照片說:「就是他!」

1995年皈依真佛宗後,陳師兄才發現「台灣雷藏寺」原來離南投老家很近,開車七分鐘就到,以後每次回去探望雙親時,晚上一定會去廟裡同修,父母親有時還會不高興地嘀咕:「年紀輕輕,幹嘛去唸什麼經?」但他並沒有理會。

至今,陳師兄仍清楚記得修第一壇真佛密法的情景。當時,他剛與人合夥事業失敗,夫妻倆住在小套房裡,為了修法,他每天騎機車十分鐘到已是同門的命理老師家去修。雖然按照儀軌修持,剛開始觀想總是難以掌控,但陳師兄自我要求高,一定要等觀想確實清晰後,才肯著手下一步,於是,人生的首壇四加行足足修了兩小時又十五分鐘才結束。

如此嚴謹的態度,讓陳師兄在修行上進展神速,半年後,他就啟修本尊法了。十多年來,儘管職務忙碌,又有家庭及一兒一女需要照顧,但他堅持早上一定要修完本尊法及內法後才開始工作;去年師尊傳下煙供法,他就利用傍晚修煙供,以彌補公寓房子無法做護摩的缺憾;晚上他則持咒或修護法。另外加上持咒唸經,諸如上師心咒、《真佛經》、《高王經》、愛染明王咒、時輪金剛咒等等,一天修法平均約需四小時。這種精勤的實修密法,才真是真佛宗名符其實的聖弟子呢。

但陳師兄卻常常戲稱自己是「真佛宗個體戶」,因為他很少去其他分堂同修,去的最多就屬「台灣雷藏寺」了。他還提及十年前,首度也是惟一一次前往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朝聖的前夕,所發生的一件印象深刻的事。那天上午出門,他就發覺身體不對勁,中午開始拉肚子,下午三點躺在床上,就好像被釘在十字架,再也動彈不得,而且臉色發青,讓師姐大驚失色,以為先生就要掛掉了。於是他認真用念力修法,並祈求師尊、佛菩薩、護法放光加持,神奇的是,翌日起床完全恢復正常,他也如期前往祖廟參加大法會了。透過這次的經驗,陳師兄深刻感受到累世冤親債主的阻擾與業力的可怕,於是更加精勤修法就成了消除業障,讓自己更順遂的絕佳良方了。

很多朋友都知道,陳師兄有一項專長嗜好是攝影,而這也促成了他近身接觸師尊、師母的機會。譬如去年(2008)聖尊回台主持的幾場大法會,他都負責攝影工作,特別感受到師尊真是一位和藹的長者、師父。他在雅虎部落格中還寫道:「2008年5月3日,在林口體育館舉行時輪金剛金剛盾法會,我也在現場攝影拍照,當法會進行中師尊點燃護摩火供爐時,發覺到有一股很強的磁場感動我,讓我眼淚鼻涕一直流,當我抬頭望向壇城,看見壇城上空顯現一尊非常大而威武的時輪金剛,比壇城後的LED螢幕還大,我激動到無法工作,因為眼淚和鼻涕不聽使喚,只好停下,然後坐在角落跟著儀軌一起同修。」

陳法源師兄說:「蓮生活佛是我的根本傳承上師,是我的師父,永遠都是。」

~~肺腺癌整整折磨母親兩年,我拋下手邊命理工作,來回奔波兩年,只要母親住院或看醫生,我一定從桃園開車去南投載母親,母親在醫院住院,我一定陪在身邊,有時在桃園想到時,開車殺回南投老家看看母親,待半小時又開車回桃園……

陳師兄的母親是一位堅強的女性,辛苦照顧四個孩子長大成人,也很少生病。只是等她晚年覺得胸部怪怪做檢查後,卻已是肺腺癌3B的末期病人了。此後兩年,她進出醫院化療無數次,身體飽受病痛折磨,往生時享年70歲。

陳母生病初期,陳家已做好最壞打算,因為醫生告知壽命只有半年。當時「台灣雷藏寺」才正在籌建「西方境」靈骨塔,陳師兄一口氣就預購四個塔位,為母親的未來去處做了最好的規劃。

那段期間,每當陳母需要住院,陳師兄一定放下手上事務專程載母親去醫院,並留下陪伴聊天,晚上母親睡覺,他就在病床前修真佛密法及唸經。陳師兄說,人在最絕望的時候,佛法真是最好的慰藉;而且因為醫院沒有壇城,反而練就了自己「處處是壇城」的觀想能力。最欣慰的是,母親的陽壽也得以從半年延至兩年。

陳師兄記得母親往生前半個月,他臨時去台北參加一位很要好朋友的婚禮,拜託妹妹照顧母親,結果回到醫院時,聽妹妹轉述說:「媽媽一直叫你名字。」讓他眼淚差點奪眶而出,由此也可見陳母對愛兒的依賴。尤其到了後期,當陳母癌細胞轉移侵蝕其他器官,疼痛異常,有時甚至必須一夜坐在椅子上無法入睡時,陳師兄的修法唸咒聲音,不啻是最具安定效力的良藥。

最後陳母是在由救護車送回老家途中斷氣的。陳師兄依師佛「黃金八小時」的教授,除了即時傳真到「西雅圖雷藏寺」請求師尊超度外,所有儀軌也均照做。譬如「將甘露丸放在母親口中,七寶蓮池砂灑在身體四周,蓋上往生被,點兩頭香,手結心中心手印,召請蓮生活佛、『台灣雷藏寺』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放光加持母親,諸佛菩薩護法金剛守護,再用密教中陰救度法,唸阿彌陀佛佛號,引導母親往西方極樂淨土,要母親放下一切,跟著強烈紅光去,足足唸佛號及引導了八小時。」結果,在做中陰救度法時,陳師兄親見蓮生活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在虛空中顯現,他當下跪謝,沒有掉下一滴眼淚。因為他知道,母親已往生佛國。

陳母制觴期間,陳師兄一邊配合家中長輩意見行事,自己還另外誦經修法做護摩超度。他說:「母親走時其實很痛苦,嘴巴張開著,但等過了幾小時,我打開往生被,母親的容貌顏色已全部改變,展露安祥微笑,令在場親戚均很驚訝。」

雖然母親離開已多年,陳師兄每天修法照樣把媽媽觀想在旁邊一起修,也迴向給她,有空時也會去「西方境」看看她;現在連祖父、祖母的骨灰也都遷到「西方境」做伴了。至於80歲的老父,陳師兄更早已接到桃園家中孝養了。

陳法源師兄說:「我母親往生的經過,我親身參予,歷歷在我眼前,而所用的密法,正是蓮生活佛傳下的法門。」

~~我會出功課給客戶回家做,很多人都有感應及改善,我都請他們去皈依我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因為這些法門都是師尊所傳,我只是藉由命理引領客戶接觸佛門之方便法門。

陳師兄對聖尊的道心是非常堅固的。他說,從事命理工作,有很多問題不能只由命理角度解決,必須應用到玄學,此時師尊所傳下的眾多法門就更加彌足珍貴了。「師尊最可貴的地方是,祂絕對沒有藏私,就看作弟子的能學習多少、運用多少了。」所以對於師佛的兩百多本文集,陳師兄每一本都詳細閱讀,而且還另外做有筆記,「因為師尊的書太多了,有時會想不起來某個法在哪本書上提過。」

平時,陳師兄也很喜歡寫寫作,在他的雅虎部落格裡登載有許多工作的心得分享與客戶的回應,非常精彩。然而他說,自己寫作都是有靈感才寫,有時明明是親身經歷的事,卻也不知如何下筆,有時很久也寫不出來。「而師尊長期寫作的精神,與篇篇文筆流暢的功力,真是令人佩服。」

陳師兄在命理界多年,見過很多客人、也看過很多命盤,他直覺很多人都很認命,但其實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每每在命盤中,陳師兄可以看出當事人的心態,亦即手腕手段,以及待人處世的態度。他認為:只要手腕手段、待人處事態度改變,結果就會跟著改變,這就是破解之道。雖說個性的改變也不是立即的事,但只要慢慢去體會、去轉變心性,周遭磁場即會轉變,個性也會改變了。

而在實務上,陳師兄所用的破解方法,就是師佛所傳的真佛密法。譬如他常常依據客戶的命盤,選擇適合的密宗咒語讓客戶回去唸,雖然這與密教的理趣不符合,但陳師兄認為,客戶找上門絕大部分是碰到困難的人,這時如果一個咒語能幫助對方,他們就會很有信心的去皈依師尊。所以陳師兄說:「我的客戶皈依師尊的非常多,而我的客戶是同門的也非常多。因為命運是可以改變,但惟有用佛法、用真佛密法最實際。」

陳法源師兄說:「真佛密法真正可以破解命運,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修法,我不敢說已應證到師尊所傳的法多少,但我做這份工作是比別人更有機會去應證,尤其我面對的是社會大眾,往往客戶的回饋也會更多。」「我發覺有很多同門會想的比做的多,其實想的跟做的是兩碼子的事,不如坐下去實修、去體會,一定會有感受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18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