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光遍照
2009/10/29 16:40:32瀏覽625|回應0|推薦0

日光遍照

  藥師如來有兩脅士,其左脅為日光菩薩,右脅為月光菩薩。

  日光菩薩一般的相容是:「日光菩薩通身赤紅色,左手掌日光,右手作蔓朱赤花貌,或開敷,或半開,或未開。」

  日光菩薩,密號為「威德金剛」,在胎藏界曼荼羅內,住地藏院,這是因為他掌理地藏菩薩的光明遍照,具有無限功德之故。

  其在胎藏界曼荼羅中,具有的形相是:「菩薩形,肉色,左手持寶幢,右手結與願印,坐于赤蓮華上。」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我曾出神至日光菩薩處,該城曰:「日光之城」。

  城甚寬闊,城外有大江環繞。城門高如天,景致壯觀。

  日光菩薩的宮殿,四周飄揚著五彩的經幡。

  其光明亮麗,很舒緩的,很溫柔的,又很歡樂的,那種光明之境,毫無一丁點的渾濁。

  有仙子在虛空中輕吟淺唱。

  風光無限的旖旎。

  整個城,幾乎是黃金色的,尤其日光菩薩的宮殿,是高矗的金頂,閃閃發光,色彩鮮明。

  我仔細聽仙子的輕吟淺唱,其意如下:

無明已無自自如,神通遊戲淨琉璃;

能度眾生入淨土,能免地獄之大苦。

  又:

身心為基礎,八識是層次,若求勝義寶,緣起性空淨。

  又:

大智慧者之體性。

自能成就果德者。

信心正法無貪著。

能生福田施眾生。

無災無難大吉祥。

如日遍照大加持。

  又:

大日菩薩金色身。

童顏悅色之聖者。

具足慈悲之心者。

有情怙主前敬禮。

  我曾經在主持一次說法會中,心中思念日光菩薩,如是心中禮讚,感應到日光菩薩降臨,日光菩薩放光,直照蓮生活佛之全身,有光直射其眉心,日輪直射其喉,花蔓直射其心。又由日光菩薩的周身,迸射大小光明,無數無盡,觸所有弟子的全身。

  真佛宗派大飛揚。

  無數眾生皆得度。

  一切目所能見者。

  一切耳所能聞者。

  賜于光明大灌頂。

  賜于金剛大成就。

(我自知,真佛宗是釋迦牟尼佛所懸記的宗派,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諸天,空行護法,共同護持。真佛的心燈將永遠流傳於整個娑婆世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44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