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花燈光
2009/10/29 16:32:27瀏覽533|回應0|推薦0

蓮花燈光

燈是佛教的「五供」或「八供」之一,「燈明」就是燈火,是象徵了光明的「智婆羅蜜」。昔日的釋迦牟尼佛,又被稱為「燈明佛」,象徵佛陀的光明,如日月燈常明也。

今天真佛宗的弟子,供奉「蓮花童子」,點「蓮花燈」,召請智慧本尊下降,自有「息災」、「敬愛」、「增益」、「降伏」之羯摩功用,一點「蓮花燈」,諸光下降。

我寫了一首「蓮花燈」的現代詩:

‧蓮花燈‧

我要從惡走到善

我要從污走到淨

所有的菩薩都喜歡我

我是蓮花

假如你看看快燃完了

就請你加添油蠟

假如你期望光明

就請你多護著我

大家都知道我的美

大家都知道我生長在水

我盼望娑婆的人呵

人人光明而沒有後悔

總有一天你會遠走高飛

總有一天離開千山萬水

你會永遠的不見

你須要我的跟隨

點起了我呵

這是人間的真善美

可以洗滌自已的罪

我為你掉淚水

這是光明的世界

可以對抗魔鬼

真佛宗的蓮花童子

從來就不虛偽

我要從惡走到善

我要從污走到淨

所有的菩薩都喜歡我

我是蓮花

(華嚴經說:如來心意識難測,譬如虛空,為一切所依。又如來之智,為世間出世間智所依。譬如淨法界,常為一切聲聞,緣覺,菩薩解脫之所依止。譬如大海水,潛闊流於四天下地。如來之智,清淨明了,平等無二,無有分別,但隨眾生心行之異,所得智慧,各不同耳。)

諸弟子,請體會如來之智吧!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448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