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身之光
2009/10/29 16:04:27瀏覽514|回應0|推薦0

人身之光

  在我(蓮生活佛盧勝彥)的眼中,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光,不但是每一個人,甚至是所有的動物,所有的植物,包括所有的青菜的葉子,祇要是生命體,都有光,祇是光色不同而已。

  我強調:

動物是生命。

植物也是生命。

  我想寫一首「光的世界」的現代詩:

我能聽到山崗沉重的呼喚

怎能說

山崗是死的

透過了生命之眼

看見整座山的玲瓏

對著一個花瓶

不是對著花產生遐想

那不是單純的景致

而是

米粒般的光

花好晶瑩

學佛的人喜歡講吃素

用尖尖的筷子戳過

發光的青菜

冒出了油

冒出生命

那利牙下的咬合

把細骨輾成碎片

告訴汝

魚鱗也閃閃發光

告訴汝

鳥兒向地上飛來

唱著天上的歌

祂告訴我們

天上有座金礦

閃閃發光的金礦

我喜歡這樣的景色

光怪離奇的世界

罪惡的光襯托著善良的光

不用凝神注目

祇憑一時的興趣

一切便能如意

(我寫這首現代詩,是強調這宇宙是光的世界,凡是生命皆有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44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