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輪迴轉世
2008/11/19 08:33:59瀏覽912|回應0|推薦1

輪迴轉世

文/舞自在 2008/10/12

   那天大兒子恩恩突然冷不防地跟我說:「爸爸!我是你爸爸喔!」

   「咦!什麼意思?」一時之間我搞不清楚兒子這句話的意義。

   「是媽媽說的,他說我可能是去世的爺爺轉世,所以就是爸爸的爸爸嘍!」

   「哇塞!你媽媽怎麼給你講這種事。」

   「是啊!媽媽還說弟弟可能是爸爸的爸爸的爸爸轉世,所以弟弟也是我的爸爸,我有二個爸爸。」恩恩好像繞口令似的,很快的把他的「推論」講給我聽。

   聽了兒子講這種事,讓我頓時啞口無言,我感覺好像日本卡通「櫻桃小丸子」中的老爺爺,臉上慘白出現三條線,頭上還有一隻黑烏鴉用「啊!啊!啊!」的叫聲,從眼前飛過。

   想不到平常喜歡搞笑耍寶的恩恩,竟然會演出現這樣的劇情,讓我一時措手不及,不知如何回答。

   我想如果他到幼兒園去跟小朋友們講這種話,恐怕我會在家庭聯絡簿上,收到老師要家長:「小心家庭教育,不要常跟小孩講有關鬼神等虛無飄渺之事!」

   我想我應該嚴厲的訓斥他,告訴他不能夠再說這種「無法證實」的話。

   但是我應該怎麼跟他說呢?平常我們確實常跟他講:「以後爸爸媽媽都會回到天上摩訶雙蓮池師尊那邊去,你也是喔!」所以在他的小腦袋瓜裡,早就存在「輪迴轉世」的觀念,「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靈魂,我們的靈魂都是輪迴轉世來的,也將輪迴轉世而去。」

   過去似乎我們夫婦很滿意這樣的教育方法,讓孩子早早認知生死輪迴的觀念,而這種觀念的建立好像也很容易說明宗教上的所有行為。

   例如,修行就是為了淨化靈魂,以便進入清淨無染的蓮花國度;或者,參加報名法會,在佛光的加持之下可以讓靈魂的業障消除,進而提升境界。

   然而相信「輪迴轉世」卻不是宗教萬靈丹,吃多了會也有副作用。就好像我的大兒子恩恩,他很快地就能接受「我是爸爸的爸爸!弟弟也是我的爸爸,我有二個爸爸!」這種超越倫常的說法。

   記得以前曾經在一個媒體上報導過,有一位婦女自己有了外遇,剛開始她很「自責」有罪惡感,就去乩童那邊問前世因緣,結果乩童跟她說,她跟外遇對象前世是夫妻,今生要來了這段因緣,於是她「釋懷」了。

   還有一位婦女,長年受到自己丈夫的毆打,是典型的家庭暴力,有一天她去做催眠回溯前世,結果說她的前世是一位殘暴的員外,她的現任丈夫是她過去欺負很慘的丫鬟,今世輪迴轉世換成她每天被丈夫毒打。做完催眠之後,她也「釋櫰」了,回到家丈夫還是繼續打她,但她卻用贖罪的心態,也不去報警,逆來順受,希望自己的業障趕快消完。

   想一想,真是恐怖,「前世輪迴」之說,竟讓世間的倫常,全部亂套了,竟讓本來不對的事合理化了。

   於是,我把兒子叫到前面來,鄭重其事地跟他說:「我不管你和弟弟的前世是什麼來歷,這一世你們二個都是我的兒子,我有責任要養你們教育你們,你們也要乖乖的聽話,不要再說什麼前世是我爸爸的事!不然我也可以說,我還是你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呢!」

   據說每個人在輪迴轉世之前都喝了「孟婆湯」,把前世的記憶都暫時忘光了。我想,我們應該感謝孟婆發明了這碗絕世好湯,否則大家都保留前世記憶,每個人的「兒子變成了老爸,老爸變成了兒子。情人變老婆,老婆變仇人。」那這世界可就一點都不好玩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39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