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心同心到彼岸──賀金極雷藏寺落成
2008/12/29 17:01:30瀏覽1228|回應0|推薦3

童心同心到彼岸──賀金極雷藏寺落成

金極雷藏寺大當家蓮郲講師

文/舞自在 2003年

  一直以來,金極雷藏寺與我就有一種若有似無,而又緊緊牽連的因緣存在著。

  這還得從「Alice」這個網路暱稱說起。

  很明顯的,「Alice」是一個女性化的名字。當真佛資訊網路(TBSN)義工收到由「Alice」所投寄,署名「蓮郲」所寫的「野鴿子的黃昏」、「塵觀」、「一襲青衫一履鞋」等一系列抒情詩文時,很自然大家會認為那是女的同門。當時我正好負責文宣方面的編輯,我常常對大家說,這些詩文寫得非常有意境,非同小可,不可多得……。聽到這些稱讚的話,於是一些網路義工就開始做起「搭鵲橋」的動作。

   「哎呀!舞師兄你和蓮郲可真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對呀!」一位網路義工立刻下結論。

   「是啊!能寫出這麼好文章的,外貌也必定不俗,舞師兄您可要好好把握喔!」有位遠在洛杉磯,也叫「Alice」的網路女同門更積極的鼓勵著,叫我一定要「約她出來好好聊一聊,表達一下仰慕之意」。

   然而我知道,很多網路看起來或聽起來是女生的人,其實不一定是女的。包括,我自己的筆名「舞自在」,就有很多人以此認為是女同門。和同門真正碰面時,常常會聽到他們說:「原來你是男師兄,我一直以為你是女師姊呢!」所以,當我面對大家一味想把我和蓮郲「送作堆」時,我是不敢輕舉妄動的,因為網路的不可預測性太高了。

   後來有位「在江湖上闖蕩已久」的師姊,知道這件事後,告訴我們,原來「蓮郲」是位師兄,而「Alice」確實是位師姊,不過她是幫蓮郲師兄代發網路信件而已。最後更有進一步消息指出,蓮郲師兄是一位四十幾歲的大師兄,而且還是「金極雷藏寺」的住持,這就更令我們啞然了。

   與蓮郲師兄及「金極雷藏寺」眾同門第一次見面,是在西雅圖的大法會上,當然免不了大家又將這個「網路笑話」提出來糗一頓,自此,凡是「金極雷藏寺」有大法會或大活動我都會收到邀請函或通知,而每次前往都覺得「有卡進步」,不管是硬體上或軟體上。

   最近,我參加了蓮郲師兄的新書發表會,師兄一連出了兩本新書,一本是詩集「清風明月心」,一本是講述錄「心窗下的透明世界」。師兄說這兩本是金極雷藏寺的同門共同支持才能出版的,而「金極雷藏寺」也都是大家的一致努力,才能夠有今天的局面。當我看到發表會中,蓮郲師兄與每一位到來的同門一一握手言謝,同門間的綿密感情不言而喻,當同修與師兄相擁而泣時,那一幕著實令我感動。會後還有餐會,有位師兄告訴我,他從早上四點就起床準備今天的餐點。另外還有音響錄音設備,會場佈置,人員招待與流程安排,種種細節都可發現用心之處。

  從與蓮郲師兄和金極雷藏寺眾同修的接觸中,我發覺到難得一見的赤子童心與真摯熱切的情感。聽聞,「金極雷藏寺」將於今年(2003)十一月隆重落成,可預見屆時又是一番新氣象。我認為,蓮郲師兄的「童心」待人與眾同門的「同心」支持,是「金極雷藏寺」成功的基礎,無疑地這艘法船,將自度度他,直直地開往智慧解脫的彼岸。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51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