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索生命黑箱(完結篇)
2008/08/16 16:35:46瀏覽613|回應0|推薦0

探索生命黑箱(完結篇)

陸、感恩與分享…親身去實驗看看,認真確實的做,也許就會有不一樣的心人生!最後,我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跟大家分享。

一、親身體驗

為了治療肝癌,我跑遍各大醫院,也試過「正統」與「另類」療法:包括西醫的栓塞極化療、生機飲食、五行蔬菜湯、精力湯、排毒餐、巴西蘑菇、小麥草、明日葉、牛樟芝、CDA(尿的萃取物)、酵素、蜂膠、螺旋藻、中藥、草藥、神明的符令等等,還有各式各樣現代化科技食品,但沒有一樣對我是有明顯效用的,代表肝癌細胞數量的甲型胎兒蛋白指數(AFP),不是節節高升,就是上下波動,病情一直無法有效的控制。

在我學習氣功初期,胎兒蛋白指數還是沒有下降。後來患了一次嚴重的感冒,好幾天都爬不起來,突然對於AFP指數的起起落落感嘆與無力,心想:即使只有幾個月的時間好活,也要在僅有的歲月中輕鬆自在愉快的度過,決定不在盯著指數過活,因此,停止了所有的正統與另類治療。同時,因為學習嚴新氣功的因緣,受其「以德為本」的引響,下定決心朝向行善的方面努力。

我開始學習袁了凡先生,發願做善事,謹慎觀照自己的心性,並且堅持嚴新氣功的學習。想不到,指數竟開始下降;並在我發願行善後,短短一年左右,指數下降到接近正常值,超音波檢查顯示腫瘤縮小,腫瘤組織並呈現壞死現象。連醫生都覺得非常驚奇。

現在,我比以前活得更踏實、更自在,擔心受怕少,憂愁苦惱輕了。對人生與未來,懷抱更大的期許和憧憬;對每一段因緣際會,常常心存感恩;對人類與萬物,只有更多的慈悲和關愛。

二、你有多種選擇

我不是一個學有專精的科學家,也不是令人尊敬的修行者,沒有博士頭銜,也沒有社會上公認的成就與地位,我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普通人。上面所談的,是自己的人生經歷,以及學習與推論的一點點小想法,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現在,你有多種選擇:

你覺得書中所談的理念荒繆無稽,你可以把它丟到一邊,繼續以原來的方式努力打拼過日子。

你也許會這麼想:試試看吧!就努力做三年好事,感受一下自己有什麼「微妙」變化,不管是心理、情緒、性格、容貌、健康,或所期待、所打拼的事情等等,看看是不是真的。

或者,你對人生的感觸跟我類似,覺得應該趕快分享給你在意的親人和朋友,讓他們也能改變方式,去創造想要的生活。

不管你選擇什麼,都很高興你有緣看了這本書,也衷心希望你能得到你所期盼的人生。

附錄:迴向的意義

自己所修的一切善事,無論是誦經、念佛等,隨自己所做的種種功德等,將來一定可以得到種種的人天福報。迴向,就是把現在的功德,將來得福報的善因,迴轉向西方極樂世界,做為超凡入聖、了生脫死,以至將來究竟成佛的果報。不再只是人天之福而已。

用這個「迴」字,有不隨世情的意思,用「向」字,有決定希望脫離、出世的意思。所謂迴因向果、迴事向理、迴自向他。我們所做的功德,本來是人天福報因,現在將他迴轉向得涅槃之果;本來所做的功德,是生滅事,現在將他迴轉向不生不滅的實相妙理;本來所做的功德,實屬自行,現在迴轉向法界一切眾生,這是迴自向他。

迴向真如實際,心心契合,這是迴事向理;迴向佛果菩提,念念圓滿,這是迴因向果;迴向法界眾生同生淨土,這是迴自向他。

迴向的方法雖然不一樣,但是必以迴向淨土,是唯一不二的最佳妙法。因為如果發其他大願,而不求
生淨土,則大願難以成就;如果得生淨土,沒有不可以成就的願望。因為如此,凡所做的一切功德,雖然有不同的期望,但是一定要迴向淨土。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13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