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ㄉ心~感謝有你
2008/08/02 09:22:48瀏覽348|回應0|推薦2

感恩ㄉ心~感謝有你

文/蓮宜 2007/10/12

每到接近同修時分,總是會在樓梯看見一個長者佝僂背影,扶著樓梯手把、拖著蹣跚的腳步往密壇走去,若是你向前欲攙扶、幫他一把,他還會笑著告訴你:「不用,我還年輕硬朗的很,還可以自己來。」

而令一般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他的「一字馬」和氣功功法了;猜到他是誰了嗎?沒錯,他就是老蓮中法師。早在兩年前,第一次來到雷藏寺,就和他結下了不解之緣。

記得,當時家逢巨變,心有千千結,來到諾大的寺廟裡,徬徨無助,唯有他循循善誘,讓我找到方向出口,化悲傷為力量而不再迷惘。

接著,開始認真實修的日子,卻發現到自己的工作犯到許多戒律,便毅然由台北回到台中轉換跑道,另換其他工作;但才做一個月…就覺得我太衝動了,上有父母爺爺奶奶,下有弟妹幼女,微薄的收入,怎麼負擔的起沉重的家計?!
於是又上山禮拜師佛,告訴師佛我想回台北「重操舊業」。蓮中師知道這個消息後,卻苦勸我千萬別走回頭路,甚至對我說:「隨便做什麼生意都好,多我沒有,幾十萬我還可以先幫助你。」但我心想:沒有供養法師就算了,怎好意思拿法師的錢財?所以還是拒絕了他的好意。
可是,就因為蓮中師這個舉動,顛覆了我根深蒂固、不信任人性的觀念,導正偏差脫軌的思想,發現人心光明面;見面不超過十次的人,願意伸出援手拉你一把,世界上…居然還是有好人存在的。

後來,當我有了出離心,他仍舊盡一切所能,幫助我排除萬難,帶領我走進真佛宗台灣雷藏寺的大門,開始我以出家為前提的長期義工生涯,還不忘提醒:「踏進雷藏寺,才是妳修行的開始,不管他人對你如何,都別忘了妳的出發心與學佛的決心。」「不論有什麼事都不用怕,就算天塌下來,都有頭頂上的師尊頂著。」

這些話讓我受益良多,不止幫我做好堅固的心理建設,也才會有今天坐在這裡(威德佛學院)上課的我。

最近,我在山下治療牙齒,整修門面,這時他又知道我已無啥銀兩,義不容辭的告訴我,他的女兒家開牙醫診,要叫她女兒免費幫我做牙齒,更是令人感動。

總而言之,受到他太多的幫忙與照顧,舉凡紅事、白事、生活、環境、纏身靈、健康…,遇到種種問題、困境,都幸而有他,才能披荊斬棘,突破重重困難,一一迎刃而解。

雖有流水阻前路,助我渡過有小橋;雖有流水復流水,自有一橋又一橋。所以,我感恩師尊的指引與加持,相信這是師尊的慈悲與巧妙安排;同時也感恩蓮中法師…真的由衷謝謝您。

八旬老翁似頑童
反璞歸真自輕鬆
密法瑜珈與氣功
人生道理樣樣通
樂善好施慈悲行
不與他人爭輸贏
欲尋他處覓方蹤
虎山雷藏釋蓮中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09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