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頂後
2008/08/01 17:02:51瀏覽374|回應0|推薦0

圓頂後

文/蓮宜 2007/10/12

*緣起

2006年農曆大年初一,蒙師尊慈悲指引,在台灣雷藏寺,完成了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的「人生大事」──「圓頂出家」。唉!雖然早在一年多前,住進雷藏寺那一刻起,早已做好來此出家的準備,但做弟子的,能夠讓隱居中的師尊親自剃度,卻是始料未及,心中的感動與澎湃,更非筆墨能夠形容。

*親情

而恰巧剃度完第二天,我正在就讀中的「威德佛學院」正值寒假期間,讓我們學員得以在大年初二「回娘家」。

當第一次以光著頭的模樣初見家人時,雖然他們也早知女兒準備出家了,那一刻,卻還是紅了眼眶。

這時我也想到:父母恩重如山,今後真的再也無法待在家人身旁,侍奉雙親;尤其是一手帶大我的老外婆。從小,我就是她最疼愛、呵護的寶貝孫女,猶如她的心上肉,那麼的難以割捨,當時我馬上雙腳一跪,不停的磕頭。

母親不捨將我扶起。

外婆熱淚盈眶,無奈的告訴我:「妳有這個佛緣,走出家這條路要去修行,我也『無法度』去阻擋你,只能祝福你夠好好修,真的不行,沒關係,就回來,大門永遠為妳而開。」

母親說:「修行人,好似張白紙,一點的意念不正、行為偏差,就像白紙上的黑點,是如此的明顯。從此,要更小心謹慎,知道嗎?」

女兒天真的笑著對我說:「媽媽不要哭,要好好認真努力跟隨著師尊喔!只要再8年,等我十八歲,我也要去出家陪妳。」

想想,以前不管受了多少的創傷、吃了多少的苦,只有家人總是打開溫柔的雙臂,等待著我的歸來,撫平著我受創的傷口。

父母恩重難報,家人情深義重。

我想:唯有認真敬師、重法、實修,才是真正報答他們的孝道。

*喇嘛裝

以前看到真佛宗出家眾時,總會忍不住對他們身上鮮明的藏紅色喇嘛裝多看幾眼。邊看心裡都會邊想:「好好看,好莊嚴喔!不知何時這身俗衣,能換上跟他們一樣肅穆的法衣。」

如今真讓我如願以償,並且每當欣賞師尊法像時,看著師尊身上跟自己一樣鮮明的藏紅色喇嘛裝,心中無限的感動:「自己是何嘗幸運,遇佛住世,又是何嘗幸運,成為佛子,更幸運的是還能圓頂出家,時時勤做佛事,還能與佛同穿一衣款,真是累世修來的福份、佛菩薩的大力加持啊!」

除此之外,未出家時,偶而還是會闖個紅燈犯點規,心想反正又沒人認識我。

如今不同,穿上喇嘛裝出外,就代表著真佛宗。

這還關係到種種的戒律問題。

*戒律

「戒律」是防止佛教徒邪非之法律。

師尊說:「修持真佛密法,一定要嚴守戒律,釋迦牟尼佛涅槃後,要佛弟子以戒為師,因為『持戒』是成就的根本。」

並強調:「不守戒律,如何能令人天起信?不守戒律,違背聖道,隨順凡情,不能脫生死關,斷輪迴路。」

這些道理,大家都懂,可是知易行難啊!

未光頭前,可能還會為自己的犯戒與無法持戒自我安慰開解:「反正又還沒受戒。」

現在,戒都受了,怎敢?

也更深深體會到:一切戒都是為自己好,守戒得到最大益處的,不正是你自己嗎?

而且若能守住戒行,養成良好的習性時,如同善根增長,待它融入生活時,「戒」已不再只是「戒」。

*慈悲菩提

出家前只是很單純的認為:

當人太h苦了,我不想再如此輪迴糾纏下去。

師尊太殊勝了。

真佛密法太殊勝了。

出家後:

當人太痛苦了,我不想再如此輪迴糾纏下去。也希望眾生都能夠煩惱解脫,超生出苦,了脫生死。

師尊太殊勝了。希望眾生都能夠知道師尊的殊勝,並且都能皈依。

真佛密法太殊勝了。希望眾生都能夠知道真佛密法的殊勝,並且都能修持。

雖然這不是什麼大慈悲、大菩提,但我知道,我在自己修行的路上,又往前跨越了一大步。

*快樂感恩

最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妳好像出家後,變得更快樂了。」

是的。師尊的親自剃度,多次蒞臨加持,除了讓人人逢喜事精神爽之外,其中的加持力,更讓我心花怒放、氣脈通暢…許多很好的覺受,自然使得原本就天天開心的我,更加快樂了。

其實還是那一句話:全部來自師尊的慈悲與加持。(會讓人的意念導向正途的)

*過去 現在 未來

出家前,出家後的心境一切,確實是大不相同,詳不能盡,宛如新生。

過去,種種一切,原來只是為了出家而準備,不管是好的、壞的。

現在,充實自己盡本分,全方位學習,謹遵師尊教示:「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

未來,願生生世世跟隨著師尊修行,早日明心見性,自主生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09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