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皈依緣起
2008/08/02 09:31:42瀏覽391|回應0|推薦0

皈依緣起

文/蓮宜 2007/10/12

民國92年,短短一年間,家中不知怎麼一回事,突然就五個人住院、四個人往生,誇張吧?!

曾經是在你身邊,疼愛、呵護、寶貝著你,如此親密的家人,就這樣離開了,全家頓時籠罩在無常的陰影當中,尤其是我老公的死,那種椎心刺骨的痛苦,更敎人情何以堪?!

妹妹不停的安慰我:「姊!你千萬不能想不開,妳如果出事,那家裏的生活怎麼辦?」沒錯,我不能倒,兩個家庭的經濟重擔在身上,我沒有傷心哭泣的權利,還是得強顏歡笑繼續工作,作生意;但是每當夜闌人靜時,回想起往日情懷,還是忍不住淚流滿面,不能欺騙自己,我根本無法承受失去另ㄧ半的痛苦。

我開始思考人死後的世界,真有靈魂存在嗎?自小家中篤信佛教,知道因果報應的道理,那我老公生前未種什麼善因,若真有靈魂存在他又會往生哪裡?

他還曾對我許下要結三世夫妻的諾言,那我這一輩子對他這麼壞,但他仍對我好到無話可說,會不會下輩子換我對他好,他對我壞,然後再下一輩子….如此因果輪迴下去。

當時,我醉心於金錢名利,追逐權勢,並正值父親開刀,外公肺癌住院,必須南北奔波照料,無暇顧及老公的感受,一時不爽就把他趕回他老家,害得他心情不好跑去喝酒,怎麼也沒想到,竟騎車撞到電線桿就往生了。都是我不好,其實心裡還是愛他的。

於是我開始找尋能與他相見的方法,買了許多和宗教、靈魂有關的書籍廢寢忘食不斷研究,甚至聽人說:「有的人在車禍或頭部受到撞擊過後,可以看到另ㄧ個世界。」我就故意用頭大力撞牆壁,但撞到瘀青流血,淚流滿面─仍然還是看不見。

因緣際會我找到師尊的一本著作『密宗羯摩法』,裡面有「藥叉大將開天眼」的方法,我照著書本練,居然讓我見到了,但由於未皈依,未按照次第,同時也讓我見到其他無數的靈,深受困擾,並發現這不是我想要的,也非根本究竟之道,當人太痛苦了,我想要超脫生死輪迴,也希望老公、往生的親人不再受這種苦,但我要如何了脫生死?又要如何幫助他們呢?

我知道『密宗羯摩法』的作者蓮生活佛盧勝彥,一定是來指引我ㄧ條明路的明師,所以就跑到書店搜刮所有師尊的書,並仔細研讀領會,我了解到「全心放下」的重要,最後就自動的至台灣雷藏寺辦皈依手續,並且在雷藏寺法師慈悲的幫忙開解之下,再也沒有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了,也一步一步走向真佛宗,倘佯在師尊的智慧大海,宇宙真理中。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099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