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緣會碰面
2008/07/21 15:27:41瀏覽440|回應0|推薦0

有緣會碰面

文/舞自在
 
  師尊常常在開示時有意無意中都會提到,今天我們會在同一個宗派裡面修行、辦法務,其實我們在過去世就已經和師尊有極深的緣份,大家也都曾在同一個地方修行互為同門作同樣的事情,如此相續了幾世,因緣不斷果然大家這一世又碰面了,又成為同修了。這些話剛開始聽是聽,總是有一點不大相信,不過這幾年,參加一些法會活動下來,真的漸漸有那麼一點感覺--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當然不是說我已練成了宿命通,看到了前幾世我們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是一些生活點點滴滴的小事情,讓我不得不信我們真是一家人....。

  那一年我還是學生,我在台灣北部一所學校讀書,有一個星期日正好是師尊初次返台的第二次弘法大會,地點是在彰化體育館。生平從來也沒去過彰化的我,就憑著對師尊、真佛密法的一番熱情,一大早就買了公路局的車票南下到彰化參加法會。一路上車子走走停停,我也在昏睡當中到達了彰化。原來公路局停車站就在彰化火車站旁邊。當我下車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隨著視線向火車站方向一望,卻看見了一個相當熟悉的人。那不是我的好兄弟、好師兄Y君嗎?這Y君從高中時代,我們兩個就是不知怎地、臭味相投的好夥伴,而他的加入真佛宗,也是我基於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精神拿師尊的書給他看,他才對師尊產生興趣從一貫道改成信真佛宗,從道友轉而一變成為佛友的。我們兩個因為考上南、北不同所學校所以那陣子並不常聯絡,我也沒通知他有這個法會,真是壓根也沒想到他會來。更神奇的是,他是坐火車北上,我是坐公車南下,彼此間並沒有約好時間、地點,但是我們卻在一下車後就發現對方,真是太有趣了!事後我們常打趣,這機率真是萬分之一而已,就算先前已經定好碰面時間、地點,也沒這麼準的。於是我們就像是先前已經約好在火車站碰面,多年不見的好友一般,相偕到法會會場,聆聽佛法、接受灌頂。

  還有一個例子。讀書完畢後我回到南部工作,而Y君則相反的到北部發展。在我同修的分堂裡有一位北部來的師兄J君因為在我住的城市裡就讀大學,所以週末同修他都會來我們堂裡。J君也不知怎地和我很談得來,常常堂裡聊不夠還另闢戰場到我家裡去再聊。那一段日子裡真不知泡去了我少斤的茶葉。終於Y君也學業結束要返回北部了,在了解緣起緣滅的道理底下,我們並沒有太多話別的話語,只簡單的一句再見,在一個星期六同修之後我就沒有見過他!直至這一次香港法會我參加了台北旅遊團,到了台北分堂我卻意外的發現Y君和J君原來兩個人竟也成了好朋友。有趣的是,他們兩人的認識並非由我介紹。就這樣,香港之行竟促成了我們三人的友情得以會合的起點,至此我只能說「因緣」真是太奇妙了!

  在和這些師兄姐相處的過程裡,我發現「因緣」真像是一支拖著細細長線的針,錯綜複雜的串起了我們每一個真佛子,串起了前世、串起了今世、更串起了未來。由於對這美好的因緣開始產生了信心,現在每次我到各地參加法會,認識一些同門之後,道別時我總會很瀟灑的說:「別怕啦!有緣會碰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06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