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業的基礎
2008/07/16 17:08:10瀏覽727|回應0|推薦0

消業的基礎

文/蓮花慧君上師

過去在西雅圖承事根本上師時,有一件事印象非常深刻──

事情是如此:有一年中國發生長江水患,死傷無數,美國地區華人展開賑災活動,並將於某週六派代表到西雅圖雷藏寺進行賑災募款。

貴為一宗之主的師尊,對於慈善救濟向來是不遺餘力,總是率先掏腰包贊助,師尊畢生慈善救濟獲贈的感謝函及收據,早已放滿一大箱!

想到師尊才剛捐助藏人建寺及僧舍,現在又要捐款長江水患賑災,怎可讓自己的師父破費呢?於是就把自己(當時是法師)積存的一千元美金,用紅包裝封置入喇嘛裝口袋內,準備翌日週六供養師尊,那麼對方前來募款,師尊就可將此款拿去賑災。雖然我的想法傻得可以,但一旦決定了,就會堅持去做!

不料當天晚上竟夢見師尊帶著我從一個斜坡往上爬,爬上去後,師尊帶領我一句又一句唸百字明咒,然後祂伸手為我摩頂。當我睡醒時,仍感受到傳承法流的加持。

雖然我只是「打算」供養師尊,但是根本傳承早已得知弟子的心意,其法身已先行為弟子摩頂加持。

而夢中持誦百字明咒,此咒正是「將業障轉成空性」的「消業」大咒!因此,供養根本傳承竟意外得到加持摩頂,消除業障!

翌日,週末同修前,我很迅速地將此供養獻上,慈悲的師尊問我有何求,自己卻膽小地搖搖頭然後一溜煙退下。但是內心中始終充滿著法喜,對師尊感恩不已。

真佛宗法本「供養讚」中最末一句:「『消業』速速證菩提。」正告訴我們:供養表面上是奉獻,其實是從中消除自己的業障,所以密教行者甚為重視「供養」。

而且,「真心供養根本傳承」,更為行者「消業」的基礎!師尊已得證佛道,行者供養真佛,直接由傳承佛力,蠲除自身修行及其他的障礙。因此,真佛弟子供養根本傳承,萬萬不得忽略!

在師尊的開示中,常提到密教祖師為尋訪明師,學習珍貴的密法,除了冒生命危險翻山越嶺外,無不獻上至心的供養,方得傳承加持成就。

得到「根本傳承加持」,可改變我們一生的命運,更可延續我們來生的慧命,因此確實是「無價之寶」!為表達對「無價」的重視與感恩,所以弟子們需誠心供養傳承!

然而師尊自弘法以來,稟承清真道長師訓,對於一切的法事,從不規定「供養價格」。相對於筆者某位親戚,於台灣跟隨其他宗派上師, 每求一密法灌頂,必是數萬至十萬元以上台幣定價。密教行者求法,為表示重法,以鉅額款項供養自己的上師,是有它的道理,因為密法的確珍貴無比!

但是,我們慈悲的師尊為讓密法廣傳,從不計較弟子供養,任憑一切隨意!甚至祂曾在大法會上公開宣佈:敬請不用供養師尊,贊助慈善及法務即是供養師尊……!

真佛弟子們果真從此就不用供養根本傳承嗎?那麼,請問:每次我們修持真佛密法或唸經、持咒時,是誰先來加持我們?皈依真佛的行者們,其頭上的16 位到32位的善神護法,是承蒙誰的法旨而給行者日夜守護?每次一有真佛宗的法會時,又是誰先降臨法身給予現場會眾加持?……還有很多很多!

上述種種,無非都是「根本傳承」的密教大守護!師尊雖隱居,依舊日日夜夜地思念弟子,其法身加持更與弟子們同在!

曾於國外,問同門是否依然供養師尊?

「師尊不是教我們不要供養祂嗎?只要好好幫忙法務就可以算是供養師尊了嗎?」同門滿臉狐疑地問我。

我告訴同門:「其實師尊說不用供養,是教導弟子『放下財利』;祂示現退隱,更是教導弟子『放下名位』。像這樣一位不重名利的師父,弟子豈能不深心供養?」

懂得供養根本傳承的弟子有福了:因為您得到的是一位淡薄名利只追求真理的聖者福報;您也得到祖先幽冥的歡喜,由於汝供養真佛而令他們得以息災超度;更由於您(或寺堂同修道場)真誠的供養根本傳承,而無形中掃除法務執行中的種種障礙;行者也得到根本傳承的加持早日相應。

師尊就是一切的境界,密教行者修行築基,必從息災消業開始,方能進入師尊的真佛世界。因此,筆者還是認為:對根本傳承至心的供養,誠為密教行者消業的基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04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