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師天涯路──一個真佛行者真真實實的經歷〔完結篇〕
2008/03/28 16:47:33瀏覽1041|回應0|推薦0

圖右1蓮花一勇助教;3蓮印上師;4蓮寧上師;5蓮潔上師

蓮極上師

你拍攝的 81。

尋師天涯路──一個真佛行者真真實實的經歷〔完結篇〕

文/蓮花一勇

「未來……」師佛安詳地說。

「是。」我用心的點著頭。

……

「請問師佛,」我終於想起了我在修行上的疑問,「我的本尊是?」

「你就是……」師佛直截了當地回答。

我內心震驚。

「弟子的拙火修習幾年了,還未升起,是不是修法上有什麼過失?還要多久才能升起?」

「兩年以後。」師佛答。

……

「您會出關吧?」

「還未定,要看……」

……

師佛看著我的身體,讚揚說:「你的身體健康,不錯!真的不錯!」

我說:「弟子每日做很多運動,按照師佛書中所寫的運動去做。」

師佛點頭。

……

「未來你要當心……」

「是。」我答。(我當時還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回到巴西一年後才明白。)

……

最後,師佛說:「有一個咒語,是這樣的……,這是……」

其實我準備了許許多多修行上的疑問,然而,我何曾預料得到,盼望已久的師徒見面竟然是這樣的突然和離奇!這樣的出人預料!這樣的不可思議!令我絲毫也沒有辦法準備。還記得走在旁邊的許師兄(後來的蓮極上師)一直讚歎說,「這樣的相遇,這樣的場景,完全就像小說和電影中的情景!」

是啊!在如此的夜晚,如此幽靜的樹林,如此夢幻的燈光下,師徒如此的、毫無一絲預兆的相遇,如何不令人咄咄稱奇!?還記得幾分鐘前,我幾乎已經下決心不來赴約飲酒了,幾分鐘後,竟然變成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會面,人生的事啊,如何說得清楚?

就這樣,相逢的師徒在靜謐的月色下繼續靜靜地走著,我心中但願這條路永遠也走不到盡頭!

然而,廣場的大小畢竟有限,我們停下來了,師徒互相望著,我感到了臨別的氣氛,內心不由得傷感起來,不知該說什麼———

「我……,我……」

師佛安詳地看著我,用溫和的眼神鼓勵著我,我終於鼓足勇氣說:「我……可不可以……和師佛擁抱告別?」

我的聲音還沒有落下,師佛已經伸起雙臂,緊緊地擁抱住我,他的雙臂抱得那麼的用力,雙手用力地拍打著我的後背,久久,久久,我的心被深深的感動著,彷彿全身心都融化了,雖然我不敢很用力去擁抱師佛,但我在師佛的耳邊說:「這是我一生中最最難忘的時刻。」

相聚永遠是短暫的,離別的時刻即將來臨,許師兄已經發動了車子,師佛上了車,我情不自禁的握住師父的手,衷心地祝願師父———

「保重啊!師佛!」

師佛的座車從視野中消失了,彷彿把我的心也帶走了,我失魂落魄一般,整個世界變得空空蕩蕩起來,一切如一場夢幻一般,無法捉摸,無法挽留,更無法重複。

然而,這一幕師徒的相聚卻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永不磨滅的烙印,它使我的生命有了新的意義,它像燈塔照亮了我生命的旅程,更如月亮使整個黑夜有了光明。

特別是,當我獨自一人重溫剛才與師佛共同走過的道路時,我赫然發覺,就在廣場前方的大樓最頂方,矗立著一個大大的牌子,牌子上面用優美的字體寫著四個大字———月光流域。

天啊!這是神話嗎?!我久久地注視著那美麗的藝術字,我的心因為激動而顫抖,我的思緒隨著字體而彌散在月光流域裡———

如果生命本身就是一個神話,那麼這就是神話中的神化;

如果人生本就似一場夢,那麼這就是最精彩的夢;

如果說命運的軌跡是早就註定了的,那麼我願生生世世都有這樣註定的命運。

無論再如何辛苦曲折,

無論再如何殫精竭力,

無論再如何艱難險阻,

無論再如何沮喪沉痛,

我都願———

願我生生世世都有著這樣註定的師徒相遇,

願天上人間永遠相隨與佛為伴,

願真實光明菩提的心就這樣穿越過去、現在、未來,一直傳承到永遠……

謹以此記———

我生命中最為真實、最為珍貴、最有意義的一部篇章,

獻給我最尊敬的師佛———蓮生活佛,獻給所有為追尋真理而不惜生命的行者們,

獻給未來世一切有緣的眾生!

附:師佛文章

《離別的日子會很長》

—————選自蓮生活佛著作《靜聽心中的絮語》

……

我要告訴與我相聚的「有緣人」:

離別的日子會很長!

相聚的日子會很短!

這世間或是天上,老是演同樣的一幕戲,這幕戲就是「生離死別」,賺了很多人的熱淚。

離別後會再團聚嗎?

團聚後會再離別嗎?

現在我不考慮離別或團聚的問題了,因為這是必然的事,釋迦牟尼佛說:

有生必有死。

有聚必有散。

有健必有衰 。

我一直內心想的是,我該拿什麼,送給「有緣人」的禮物。在離別那麼長的日子裡,不只是為了期待團聚的日子,而是那種真正值得紀念的禮物。

「有緣人」啊!請記住我的心,我的心就是「菩提樹」,結的果是「解脫菩提」、「真佛菩提」。我將我的心獻給「有緣人」,將你們心中的杯注滿菩提。

我的一生尋覓真理,寂滅為樂。我將自己尋覓的真理,告訴你們,進入你們的耳,你們的心,於是心心相印,互相印心。

是的,是的。

佛陀已涅槃二千五百多年了。

大迦葉尊者進入雞足山已經久遠。

離別的日子會很長!

只有「印心」,這是我寂靜中找到的寶物!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73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