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意義 尋尋覓覓 終得明師 信念不移
2008/02/28 10:07:47瀏覽338|回應0|推薦1

人生意義 尋尋覓覓 終得明師 信念不移

《作者簡介﹕周麗璇,一九七七年畢業於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UCSF,獲得藥劑師博士學位(Doctor Of Pharmacy),現持有加州藥劑師執照,服務於三藩市灣區一私立醫院。》

原文﹕

從小學到中學,我都是一個頗虔誠的天主教徒。十八歲時,我從香港移民到美國後,便漸漸不再去教堂了。因為天主教的教義已不能解答我對這世界現象所產生的種種質疑。我開始轉向文學,科學,及藝術等領域去尋求心靈上的滿足。但這方面的探索同樣不能替我解開心靈上的桎梏。我愈來愈不快樂。終於,有一天,我對著虛空,從內心深處發出吶喊﹕「難道生命就是這樣的無奈和毫無意義嗎?在這世界上,有誰可以給我指引和啟示?」

一九八六年夏天,我從朋友處借來一本師尊的著作「靈機神算漫談」。讀完後,我心內澎湃不止。天底下真有此等奇異之事?我馬上跑到三藩市唐人街去搜羅師尊的書籍。我找到五、六本,讀完後,我知道自己找到了一直要尋找的師父。

一九八六年,十一月廿二日,星期六下午,在雷門市真佛密苑,我第一次拜會了師尊。最深刻的印象是,那時我什麼都不懂,除了帶一盆未開的白水仙花和一盒柑子作為禮物,我不知道接受皈依灌頂後,弟子應該向師尊獻上供養。灌頂後,我回到客廳坐下,突然想起口袋裏早已預備了一張支票。那是本來要交給師尊的;我在書上讀到,一位女士要在台灣籌建一座蓮花童子像,我也想參與捐建。我不好意思再回到書房找師尊,因為還有其他的人在排隊見師尊。於是我想到交給師母。但師母不在客廳,她正在廚房的隔壁洗衣服。師母用的是大鐵盆和一級級式的木板洗衣服,當我把支票拿出來向師母解釋,她一邊揉著沾滿肥皂的衣服,一邊婉約的說﹕「你自己拿去交給師尊吧!」我只好排隊再進去見師尊。當我向師尊解釋時,師尊臉上很自然的流露出一種率真的詫異的表情,使我內心大為感動和震撼。這第一次的跟師尊師母接觸,使我認識到他們的真誠和平易近人,也使我日後在聽到外間謠傳或別人的批評時,不易改變自己的信念。

皈依回去後,我很勤力的唸「師尊心咒」。一天清晨,我做了一個清晰的夢,我發覺我和一群人被困在一個「地心探險記」般的幽暗境界。突然,前面的人在山壁上找到了一個狹窄的出口。於是,他們一個接著一個在隙口擠了出去。要輪到我了,我自動的唸出「嗡。咕嚕蓮生……。」一句師尊心咒還沒有唸完,霎那間,一個強烈的大白光爆炸開來,整個地底的境象不見了,代之是一大片無盡的白光。我立刻醒過來。這一個清晨的夢,至今還歷歷在目,成為我對師尊及真佛密法不移的信念的支柱。

 我開始在家中設壇,依師尊所傳的方法去修。在師尊的加持下,我覺得自己的身體比以前好了,心情也開朗了。當我讀完「湖濱別有天」後,我發覺實在很喜愛這一本書,便開始嘗試把它譯成英文。因為這可以令我再次把自己深深的沉浸在書的湖光山色裏。我原本的動機是自私的。我想,能夠把師尊的文字和思想呼吸進去,消化了,再用另一種文字表達出來,也算是修行的一種吧?後來,紫蓮堂要出版雙語月刊,在麗惠上師的鼓勵下,我的譯稿也有機會發表了。

我很感激師尊和佛菩薩的加持,讓我有這個機會去翻譯師尊的靈書。在翻譯過程中,我學習了很多。同時,也因為需要閱讀其他英文書籍作為參考,使我更加印證了師尊書上一切的真實。事實上,在我讀書的作者裏,沒有任何一個人的證悟及體驗及得上師尊的廣闊度和深度。

記得小時候,曾為自己長大後當什麼而煩惱過。我想過要當一個作家,但我發覺如果做了作家,便不能做醫生了。如果扮了A,便不能扮B。如果扮了B,便不能扮C。修了真佛密法真好,原來實相是不用被定在A或B或C的框框的。只要把這一切的框框挪走了,融入虛空,那你便什麼都有了﹕因為在那 ,你是一切,一切也是你。

周麗璇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5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