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的著作 心靈的指引
2008/02/26 14:45:44瀏覽379|回應0|推薦2

師尊的著作 心靈的指引

〔作者﹕陳佩鴻——美國伊利諾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系博士候選人〕
 
原文﹕
 
         第一次閱讀師尊大作,約在七年前。當時剛來芝加哥陪先生念博士學位,窗外大雪紛飛,我在家百般無聊,悶得發慌,只好請先生載我去華埠圖書館借些書看。在書架上,赫然發現師尊一系列的著作,非常的納悶,為何在台灣我從來就沒看過?好奇心使然,借了幾本回家閱讀。
  結果一看就上了癮,如同看金庸武俠小說一般,非看過癮不可。十天左右,師尊在圖書館的書,大概全被我看完。先生笑說﹕妳為何不把如此打拼的精神再念一個學位?他卻不知,我看完這些著作,心裡的衝擊有多大?
  子不語怪力亂神。但這些書卻讓我發現了世界的另一面,或說用另一個觀點來觀察解釋事情。所謂隔行如隔山,我竟然有這麼多事,從來都不知道……。因為短期內的大量閱讀,心裡疑惑當然不少,感覺更是五味雜陳。於是在往後的茶餘飯後,找到老公念書的空檔,便和他討論書中的許多例子,彼此交換意見。對於很多案例,因我們缺乏這方面專業知識,無法做太多評論,但我們卻很高興,自己有機會來了解這些案例,用開放的心態來看待許多奇妙的事。更重要的是,在師尊的一些小例子中,讓我有機會檢視自己信仰的觀念、態度是否正確,讓自己能釐清一些似是而非的答案。
  師尊的著作,因要考慮到各行各業的眾生,自然不能曲高和寡,而要淺顯易懂,才能發揮較大的作用去度眾生。說來慚愧,這是我後來才有的領悟。
  在後來的幾年裡,我除了偶然看看「真佛報」外,已無太多的時間看師尊其他的著作。然而,在幾次奇妙的經驗裡,卻讓我印證了一些師尊談的例子,且學會用更客觀的角度,來判斷事情。現在的我,是真佛宗弟子,我先生,也不再是無神論者。我們都清楚,在人為力量之外,尚有我們無法解釋的力量;我們因此學會更謙卑,學會尊重,知道信仰的重要與力量。
  師尊的一些著作,無疑會引起許多宗教界置疑。可是,也因這些著作,讓我們知識提昇,讓我們有機會去了解,解釋一些奇異的現象,而不會迷失在人云亦云的迷思中。在追求心靈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有好的指引,閱讀師尊的文章,讓我們可以有可靠的依據!
  
陳佩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4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