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要與好朋友分享
2008/02/26 14:38:07瀏覽373|回應0|推薦2

好書要與好朋友分享

〔蓮花德紘(李德紘),畢業於台灣淡江大學,國立中央大學研究所,在一九九三年中赴美於伊利諾大學攻讀土木工程學博士。一九九六年初取得博士學位後,於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從事研究工作,並於一九九七年任職於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Irvine)迄今。蓮花德紘即將於今年(一九九九年)九月赴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任教。〕
 
原文﹕
 
初次接觸師尊的書是在一九九三年的秋天,當時與內人甫自台灣前往芝加哥求學。那時候,對於佛法、修行可以說是一無所知。偶然經由朋友寄來一本師尊的書,從此開始了內人與我一生都將慶幸、珍惜的佛緣。
還記得當時所讀第一本師尊的著作是「彩虹山莊飄雪」,是一本屬於方塊體的專欄文集。我本即是個速讀者,接到書後更是不由自主地將它從頭到尾一口氣讀完。讀後的心情,有些震憾,也有些意外。在我那時的刻板印象中,凡是與宗教有關的書籍,應該是充滿八股式的教條文字,以及晦澀難解的。然而師尊書中的文字非但沒有讓人有「談佛法太沈重」的負擔,反而是非常地平易近人,而且令人感到格外地灑脫自在。儘管自書中可以感受到師尊及宗派當時所遭受的打壓及攻訐,但是我卻不得不為師尊文字中流露出的自在與無礙而折服、而吸引。
皈依之後,拜讀師尊的著作成為我們當時求學以外最重要的活動。如今師尊的書已經發行了壹佰參拾餘冊,其中尚未包括師尊平日在真佛密苑講經說法集結成冊的書在內。在這廣大的著作之中,有清新典雅的散文小品,擲地有聲,一針見血的方塊評論,靈界現象的經歷與釋疑,更有師尊對密教儀軌與真佛密法的闡述,也有師尊在修行上的證悟,對生命的關懷與人生的點滴感觸。佛說八萬四千法門,師尊的書便是一個例證。相信細心的讀者,當可從書中感受到師尊在這條修行路上的心路歷程,廣大的佛弟子們,更可經由師尊的書享有與佛親近,傾聽佛的聲音的無上機會。
自皈依以來,轉眼已將屆六個寒暑,從負笈求學繼而取得學位而到目前在大學執教的這段歷程中,內人與我深深慶幸能有佛為伴。在師尊綿密的慈悲加持下,我們總覺得這一路走來並不那般辛苦,而這一切的機緣便是由那一本「彩虹山莊飄雪」開始的。所謂「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儘管你我尚未結識,相信在真佛的世界裡,我們終將成為修行路上的同伴,而你的起點可能就將從師尊的某一本書開始。

蓮花德紘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4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