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尋覓到皈依
2008/02/26 12:23:09瀏覽467|回應0|推薦3

從尋覓到皈依

〔作者簡介﹕李元陞,台灣省苗栗市人,1967年生,美國紐澤西理工學院化工博士。中華民國八十四年十大傑出青年,現任台灣國立宜蘭技術學院環工系教授。〕

原文﹕

「不管你這一生信不信宗教,但你死時,你的親屬總會幫你選擇一種宗教,那為什麼不自己在生前選擇一種宗教,好好的去修持呢?」這是蓮暄上師在宜蘭共修道場開示時所說的一段話。

當時,尚未皈依的我聽了這句話,心中起了很大的震撼。我對宗教一向都是保持著學習的心去瞭解與接納。從家中傳統民俗的信仰及佛、道教的各種教義,到出國留學時,周遭同學不斷傳述的基督教、一貫道等等,我都覺得不錯,但若真要我皈依某一種宗教時,我的心卻又會起了很大的疑惑。為什麼我要皈依你?

基於本身受科學的訓練,只相信實務哲學,認為一切所謂的佛、菩薩、或是上帝等,必須要讓我實際見證後才會相信。我對某一宗教的基本理念不是很能夠認同,因此,也就一直在各宗教中尋尋覓覓。

對真佛宗的認識,起源於學校同學中鄒宜蘭師姐及邱求三師兄的介紹,但都僅限於初步的認識。一九九八年四月,我正在送審升等「教授」的審查,在內心深處一直很茫然,雖然邱師兄說:「你這次送審的資料在質與量上均非常足夠,應可以順利升等。」但我內心還是覺得不安。在此時,邱師兄以其自己親身的體驗,建議我請求上師幫忙,多修習真佛密法。

恰巧蓮暄上師至宜蘭共修道場弘法,當時聽完上師精闢的說法、開示後,自己便毅然而然的皈依真佛宗,後來也在師尊、上師及同門師兄、姐等的護持下,很順利地升等教授。除了這次自己的體驗外,有一次蓮花春蓮教授師在宜蘭共修道場所主持的法會上所發生的真人真事,也讓我親見到真佛密法的真實及不可思議,因而更加深信「真佛宗」是一個真正正信的宗派。

皈依後,每次都是以很愉悅的心情參加每星期二的同修,同時只要沒有授課的早晨,自己都會不由自主的至道場修法。久而久之,這就成了一種習慣,一日不修法,內心就升起愧疚之感,好像沒有做完一件該做的事情。

修法至今,感覺自己對許多「人」與「事」的問題,會以更大的「包容心」與「關懷心」去對待。經由閱讀師尊的書籍,也讓我對真佛宗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法」人人會講,但要以自己實修所得來說法,便非一般的法師所能為。因此,相較於其他教派,師尊以其自己實修之所得來教導弟子們,以其真實成就之證量,廣大慈悲攝受加持眾生,更加凸顯真佛密法的殊勝與珍貴。

今後,自己除努力實修精進外,有機會也會多宣揚真佛密法。佛法難遇,但師尊實修得證所傳的佛法更難遇,名師難得,但真正實修得證的名師更難得。在此感謝師尊慈悲,不捨五濁惡世眾生,倒駕慈航,期盼有緣者認真修持真佛密法,早日煩惱解脫、明心見性、自主生死。

李元陞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4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