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覺醒夫妻,覺醒爸媽
2018/09/11 21:11:38瀏覽1432|回應1|推薦15

記得,孩子還在肚子裡時,總是戰戰兢兢祈禱著小孩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出世。

那個時候,孩子的爸總是叮嚀我要吃什麼營養品,每天晨起幫我準備水果點心,還不惜重資幫我買滴雞精,每天補充營養。

孩子出生後,育兒書、玩具也是一套一套的買,為了腦力開發,不祈求孩子贏在起跑點,至少不要落後人家太多。因為孩子不吃副食品,十個月就貧血得補充鐵劑,於是研究哪一牌的幼兒營養品最天然,每天補充。後來小孩常生病住院、皮膚破皮流血,於是為了她開始研究中醫,幫孩子調養身體。

原本,我以為孩子真是是他上輩子的情人,反而是我的仇人。但是,從三歲之後,不知怎的,他倆越來越像仇人!

孩子越來越大,我總想起小時候,原本天真爛漫的我開始變得沉默寡言,動不動就想離家出走,凡醒著就耳鳴,這些都源於不開心的家庭生活。

壓力鍋式的家庭生活,慢慢地養成我悲觀的性格。

所以,當我好不容易懷了孩子,我只期待她健康、快樂成長,也許無法給予她富裕的物質生活,但絕對要給她幸福開心的美好心靈。

我想,因為得之不易,所以即使我面對固執的小孩時,脾氣難免失控,但至少我還會保有一絲理智,絕不會甩耳光、巴頭。

我期許自己當個時時覺醒的媽媽,不要讓自己的小孩重蹈自己小時候的痛苦。

我期待她長成一個堅忍不拔的有用之人,我就必須時時灌溉她正向的能量,使她足以面對未來的荊棘之路。

同樣的,我也希望孩子的爸覺醒,不要復刻老一輩的窠臼,陷入無以復加的深淵。

不知這個願望實現的了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cattle&aid=115628682

 回應文章

如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4 23:26
謝謝您 ❤
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