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職退休雲遊四海
2016/05/12 02:09:52瀏覽2017|回應1|推薦74

一生中的工作極其單純,如果說除去成長求學家裡蹲的18年,那接下來的工作分界可以用"8x25x10xN"來說明,首八年是職業軍人,任職於精忠衛隊,從沒有離開過士林ˋ大直ˋ信義之特勤人員,拱衛是活生生兩蔣而不是故人。退伍後接下來是從事二十五年的公務人員生涯,未曾離開過新北市中和,從課員一路到主秘。退休後轉通路事業亦達十年,現正式擺脫所有工作,雲遊四海享受人生,所以用N表示對未來的"未知數"。妙的是臉書竟然沒有公職退休這四個字能資運用,自己設一個吧 ! 非常感謝蒙22位朋友的義氣相挺連署按讚支持這個方案,約半年時間終獲臉書審核通過,今後有了"公職退休雲遊四海"這個名稱了,連所選幸運草為標誌均一併通過,俟後這個名稱在fb廣流傳,若有適合的人想採用均竭誠歡迎,我真的很高興。

 

幸運草又名四葉草,一般三片小葉子,葉形呈心型,西方人亦稱它爲酢漿草、苜蓿草、或車軸草,十萬株四葉草中,可能僅會發現一株是四葉瓣的,機率是十萬分之一,故四葉草在國際公認它是幸運的象徵。 幸運草Four leaf clover,四葉瓣的它意

 

涵代表如下:

第一片葉子代表-真愛(Love

第二片葉子代表-健康(Health

第三片葉子代表-榮耀(Glory

第四片葉子代表-財富(Riches

時至今日,幸運草仍被人們所喜愛,賦予各式各樣美好的涵義,爲人與人之間表達愛情,親情,友情的信物,一切生活中流傳甚廣。我之將它設為公職退休雲遊四海的標誌,不外乎希望我所有親愛的親人朋友們,能為您帶來好運,人生本是苦短,及早規劃完善的退休生活,當退休的時候能滿意地擁有這四樣東西而無缺,那你準就是幸運兒,雲遊四海環遊世界而不枉此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56637169

 回應文章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2 08:27
從職業軍人8 年   到公務員25 年  再到通路事業 10年   夠精彩啊。 了不起。

現在雲遊四海  也是自我犒賞呀。
傾聽土地的聲音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10-25 21:25 回覆:

cundiff

妳好~感恩到訪鼓勵與讚美

妳才華洋溢,我相形見拙,真心讚嘆敬佩妳啊~

妳說得真好,雲遊四海 也是自我犒賞呀。

人從孩提天真懵懂,到讀書、當兵、結婚就消磨泰半了,

中年才覺意氣風發,瞬間即步入暮年,

方懂什麼叫殫精竭力,人生忽忽悠悠,慚愧,

我的「天若有情天亦老」一文,從圖照串成影片,

銜接到退休嘎然而止。

影片配曲用「憶夢恬」象徵人生如夢,

返璞歸真後用恬適、恬靜、恬淡過日子,

時間真快,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無恨月常圓,

風既止心亦該靜,給這顆心沉澱沉澱

觀照,漫舞空靈之氣,呈現那一份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