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綠蒂從貝比到女孩
2016/12/10 12:55:51瀏覽1367|回應0|推薦26

           

   

三個子女從嬰兒到青年成長的過程,過去我都會為他們拍照留念,應該很多為人父母都是如此的,但是我以前沒有學過攝影技術,且用的是傻瓜相機,想要照好的照片,都得要靠幾分運氣,不能像現在一樣當場照當場看,不滿意可以刪掉重照,大家都明白,以前相機是裝非林,得將底片拿去像館沖洗,等照片拿回來方得看見所照的成效,尤其出國照風景照的壓力相當大,往往照了好幾捲底片,不曉得成敗如何,直到沖洗回來後,照到滿意了如釋負重,不滿意曝光了或太黑,都會令人懊惱不已。

 

現在科技進步發達了,手機和數位相機都極其方便了。但是孩子也長大了,他們有自己的生活圈,會自己拍照和管理相簿,我這個不會照相的外行人,就更省事少為他們照相而費心了,近來利用閒暇,整理孩子從貝比到大學畢業前,所有我拍過的照片,先從女兒的照片來分類掃描製成視檔,收集在YouTube及臉書上,駒光過隙,懷念孩子幼時湧現的可愛、天真、快樂模樣,像陰霾綻露的陽光,讓人遍體舒暢,以前每天去褓姆那兒接女兒回家,她總是雀躍撒嬌要我蹲下去揹她,一骨碌往背後一躍,小手環住我的脖子吃吃的笑,褓姆問:爸爸和媽媽哪個比較愛妳啊,女兒不假思索地說:爸爸!!窩心的話猶在耳畔,吾女Charlotte 現都長成落落大方,婉約氣質的美女了,目前任職於國外某航空公司空服員,長年居住海外甚少回家,想念殷切之,製成視檔一則免因年久散佚,一則堪以慰藉我心。

                                                                                                                                                                                                                                

                             Charlotte from baby to girl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8464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