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斜張橋
2009/10/02 02:16:41瀏覽1871|回應5|推薦155

   

車經過嶙峋突兀的月世界就鑽入「中寮隧道」,偎靠身邊睡的人這時挺挺身露出會心微笑,奔馳 340公里出隧道換成另一個桃源境界,暌違的「斜張橋」即映入眼簾了,隨輪子前進橋愈來愈高聳雄偉,她攤開雙手雙臂,手似乎也漸漸加大,一匝箍感到抱住了斜張橋了,興奮格格笑,跳躍快樂的因子感染到我........喔!驀然思緒回神,赧然側看坐在旁邊的JAKE,他已露出那張有點好玩的濃眉大眼瞅住我,捉狹且故做擁抱狀裝女人聲音:「喔,斜張橋斜張橋,我抱住它了!」模樣滑稽令人啼笑皆非,他在捉弄我,「哼」一聲不理他,JAKE哈哈一陣後收斂嬉笑正色道:「都過去的事,不要再去想了」,是啊!斜張橋都過去了,綿延連亙的大武山煙嵐飄渺,高屏溪晨曦波光裡「斜張橋」格外耀眼,過彼岸就是屏東門戶了。

 

那回下交流道時,活像孩子般天真雀躍的她說:「---嗯嗯,還有啦,我們那塊地多種些花,種些菜種些水果屋子兩層就夠了,」接著說:「你喜歡南部陽光先回來,我隨後就調回來」興奮泛紅臉龐特別美,囈般細說麟洛那塊地編織的夢想……..人說上帝創造鄉村創造了女人,人卻創造城市創造了貪婪,屏東距離「造物者」最近、最原始、最陽光的綠野原貌、山巒、岩石、阡陌、溪流、海洋、愛情、吉普車,無不屬於自己的酷愛,我喜歡南部的浪漫生活情調。

 

那年她回娘家過年,我有事耽誤晚一天到,全家玩擲骰子,弟妹身旁都有老公老婆陪著吆喝撐腰唯獨她沒有,結果輸了,很不服氣鼓緊腮幫死抓住骰子耍賴:「不玩了你們都欺負人,老公快來救我啦 !」全家哄堂大笑,車剛到巷口就看到小鳥般在等我了,熟悉長髮淺藍色毛衣式T-shirt搭配牛仔褲靚麗灑脫不自禁摟住她,一旁她娘笑得合不攏嘴……

 

熟悉的巷口似乎還有時空錯置的怦怦然,定神一看是沒有長髮淺藍色T-shirt的人了,她娘已在門口迎接到來,起伏的心情亦慢慢趨向了平靜。

 

夜在黑稠壟罩透視稀稀的星茫,與JAKE披星戴月北返,輪子軋軋滾動路面,聲波咻咻節奏傳送,原野竟份外寧謐,斜張橋散發迷濛的燈光愈發夢幻迷人,JAKE忙不迭用相機獵取「斜張橋」美姿,無暇再做擁抱狀取笑我了,頃刻間斜張橋似離地平線掠空而過,已經完全置於腦後,再見斜張橋,心靈所失去的不需再用那塊爛破布拼湊修補了?幽幽思縷不必再去捕捉來鞭撻自己的靈魂了,飛颺原始貪婪浪漫與激情,重重丟棄後腦勺,兩人沉默沁浸黑漆漆的大地裡,只有車燈射在路面,反折粒粒晶亮如金蛇般的光蜿蜒而上,指引我們回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3369726

 回應文章

funf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切
2010/09/23 10:23
這座橋, 是我回娘家的必經之路!
麟洛交流道....酒廠, 運動公園~~

隨風佳人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重新在來過
2010/07/14 23:56

有勇氣去面對過去

感念好友的鼓勵

向前走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才能快樂過日子
2009/12/26 03:08
你是ㄧ位良善的好人
所以生命中不斷出現貴人相助
當有人伸出手拉你ㄧ把時
記得,牢牢捉住!
也許ㄧ鬆手,就摔個粉身碎骨
貴人只能拉你上岸,
岸上的路上該怎麼走,
還是得看你是否願意改變自己
心,轉念,抱著感恩的心
得不到,就,算了
你會有不同的人生的
加油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造型
2009/10/07 09:44

斜張橋

命名奇特

造型還真有那麼樣的味道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哈啦吧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王維現代版
2009/10/06 22:19
這是王維先代版


圖文都讓人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