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09/09/11 00:55:17瀏覽1638|回應3|推薦101

                                                                                                                                   

妳生日到了是該去買花了,如何營造一個 surprised 生日舞會,猛然想起這慶祝已沒有我的份,再不是恩典中男主角了,向來認為是浪漫、幸福、快樂的生日趴,現在僅默默獻上祝福!

 

車輪偶會不經意軋過妳住的地方,心情砰砰然,深怕不期而遇縱然是背影,很想說一聲「妳好嗎?」

 

那天蝦兵蟹將送我去搭乘晶亮剔透的電扶梯,緩緩浮出水面,耳膜傳來濤聲洶湧澎湃,出水面後他們逕自又進入波面,剎時無影無蹤,大浪滾滾依舊,像甚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

 

八年前妳遣使者來,讓我乘坐龍馬駕馭的敞篷車,簇擁揚長而去,陽光投映在海市蜃樓,金磚般燦爛奪目,美人魚悠游律動於珊瑚間,晶瑩宮殿美倫美奐,受邀的賓客拾級而上,我初次邂逅於妳,歌伎翩然起舞,曲調悦耳動聽,榮華浮雲一晃八年而過,幾次考驗終無法達成妳塑造的神仙,擺脫不了人的率性,列不成仙族,妳終於下逐客令了。

 

方悟到原來這不是我的家,離開時妳送我一個錦盒囑咐說:「帶好了,切記不能打開,若哪天考驗過關了,再打開它回來吧」,回來?繼續再塑造下一個神仙老虎狗嗎?既已遠颺,任憑海風吹拂浪裡翻騰,一切如夢幻泡影不再犯傻了,我用力掰開手裡錦盒蓋子,只見一團輕煙,伴隨一陣狂笑聲衝出來,虛偽、貪婪、瞋恨、癡心、妄想等精靈,一溜煙全飛走光了。

 

晨曦裡吹來陣陣微風,搧動白色窗簾,窗外煙雨濛濛乍停還續,夏雨過後山巒愈顯蔥鬱清翠,料不到南柯八年一夢,竟是這般短暫逼真,感慨虛空無奈,決計不再「夢想」了,生命重點不是癡男怨女,平凡中去尋求己的價值動力,活著應該是健康快樂的,不論遇到甚麼家總是給於我自信滿足與溫暖的。

 

高尚美麗的公主閣下,不論妳想要的是什麼,且要如何去說去做,幡然醒來的我不會再重蹈覆轍了,但是在今夜我還是輕輕說一聲: Happy Birthday To You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3306688

 回應文章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動容 ~
2010/07/10 14:22

"豪宅"的儉約好自在 ~

有希望也就足夠了 ...

感情不論以何種方式解釋, 都不能有拖累和牽絆 ~~

千山同一月, 萬戶盡皆春, 千江有水千江月, 萬里無雲萬里天.


king wang(king20) 於 2010-07-12 18:49 回覆:

謝謝海豚的來訪及留言

其實也謝謝 udn闢一處決口,讓生命淤積的情愫藉以洩洪,情感挫傷的

年來已強驽之末了,所以這一篇過時的文,希望海豚不要見笑才好,

過去真不堪回首,宅了兩年就是這緣故,伴隨著夢,不管如何

樂的慰藉,呵呵 ~做了兩年的白日夢,後來看到海豚文章生活中充滿愜意,優

游自在,方興起走出戶外的衝動,先走入山林,

台北是具有自然生態的城市,登山步道穿梭在繁華與自然之中,古剎、農場交

織著綠意與浪漫,四周羅列山系,北起陽明山,南到二格山,有五大山系,尋

訪這些山,登登步道,休憩,運動,享受陽光洗禮,沐浴大自然芬多精,滌慮

塵俗紛擾,細細探索動植物的生態奧秘,是不是很棒呢,呵呵 ~ 為了愛惜生命

我會持之以恆,下一次,也許我會 po 一些親山自然美景呢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末學的祝禱
2009/09/21 10:01

生日快樂時

毋忘母難日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9/09/15 17:18

如果有一個像劉若英那樣的女孩

這豪宅就永遠留給她吧

好感動


思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