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BLOG
2009/09/04 14:11:43瀏覽1168|回應1|推薦27

                                                                                                                           

你說你開了一個網誌,虛擬空間裡擁有許多朋友,比現實世界的人真誠多了,你感受到最純淨的心,彼此心靈結伴!你終於肯放過自己了。

 

你說部落格裡那些詩情畫意,雪花飄飄,落英繽紛,流水潺潺,髮絲飄逸,美人盼兮,旋律很優美,你喜歡這種況味,喜歡會動的圖,不懂得如何製作?其實這是語法設計,雲端視訊也都是幻境,佛說宇宙生命,三千大千世界也都是幻境啊。

 

美的東西可以透過學習,生活有令人慰籍的風景,感情世界卻無法學的,你說她氣質美,聲音甜,容貌體態令你顛倒。美全然是抽象,但卻是讓你感到快樂,追隨星光起舞,追逐星光傳說,豪放後是翻天的潑辣,矛盾的啟航,她追尋是燦爛金花,這都是你的致命傷。

 

曾是滄海難為水,生命變化要捨能捨,像潮音無從破譯,不再欺騙自己!耳下墜鑽晃動。綿綿的心款款的笑,溶解人心收放自如,她說:你所做的一切她沒感覺?躺在慾壑溝裡,會多少清澈呢?裝睡的人如何叫醒,價值觀變了質就變了,你求不得苦、愛別離苦,這些幻化都是起心動念,因為迷失了心性以為真有。

 

讓她高飛吧,屬於她生命的不必為空華而心醉,為葉曳而嘆息。一切皆有數,把握當下瞭解人生如幻,瑕滿人身不負,即使太陽不來,也不再恐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3287085

 回應文章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5 18:32
共鳴。
這首歌我也用過在一篇網誌,傷過方知真實活著最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