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我們年輕過
2015/05/17 09:34:55瀏覽1497|回應7|推薦98

                                                                                                                                                                                                                                                

我喜歡陳述年輕歲月那種渾身是勁的感覺,大夥挽起袖子說幹就幹說打就打毫不做作,態度從容ˋ灑脫ˋ豪邁講義氣的快感真好,每當放假離開軍營恍如天地間就我最大、回營此起彼端的臭彈聲說不完,青春就像太陽花般綻放,望向日出走向未來,即使歷練無數的風雨摧殘也不後悔。

 

遠颺的青春一晃36年過去了,有些當年同學ˋ同袍ˋ同事ˋ朋友至今仍然彼此維持初始心的友誼,這並不容易更當彼此珍惜,閒暇時緬懷暢談過去,大家互相關懷以後餘生,這就是友情可貴,到了反璞歸真的年紀,才覺悟健康ˋ家人ˋ真誠朋友是最重要的。

 

今天就來回味一段36年前的往事吧,威權嚴肅簡樸是我們的時代,大內衛隊是我們的職業,年輕熱情奔騰是我們的符號,然而當有了年輕熱情的一顆心,幾乎是可以取代一切,管他們這些有的沒有的……。

這件事發生在七海內衛區的槍枝走火事件,話說從頭….1.地點:七海內衛201據點坐班哨,2.人物:張雲山ˋ陳炳源ˋ辛西安ˋ我本人,3.時間:約上午10時許,4.場景:坐班哨執勤辦公桌,桌上卷夾櫃代辦文書等,桌面前沿陳設一列五台黑色的手搖式電話機,它們免轉接可直達侍衛區,七指部等等,另一台是撥鍵式自動電話,(提到電話是伏筆,另這群弟兄偶會來塞奶一下,借撥市內電話會會小女友,如果不借他們就得去搖黑色電話透過總機轉接,較不方便,所以平時我這兒都會有人圍攏聊天打屁)5.序幕開始……

 

這天一如往常我正值勤坐班哨,不例外的先是雲山來到我面前這,用他擅長一貫口沫橫飛臭蓋,說他前晚在陽明戲院前是如何如何神勇的事蹟,炳源恰經過聽了神,乾脆佇立豎耳頃聽走不開了,這時一旁下哨正擦拭保養加拿大手槍的辛西安不耐寂寞,他一邊擦拭一邊也靠攏過來湊熱鬧,雲山這小子只要有聽眾在場,講起故事來可是更帶勁,唱作俱佳,許是把辛給聽迷了,忽略了清槍動作,正說到精采處忽聞 ""一聲槍響了,我桌子前沿黑色電話機聽筒的握把,應聲斷作兩節,子彈又反彈穿過對牆的玻璃窗,(玻璃並沒有碎,僅留下圓圈圈一個洞,那貫穿力道多強多猛啊),大家傻頓了,闖禍的辛嚇得臉部發白,就在此時佇立電話機旁的炳源突然 "" 一聲,雙手緊急抱住額頭,一道血跡從按住的額頭間順流而下。                                                                                   

炳源臉色和唇色慘白,哆嗦喃喃道~我死了~我死了,身體軟弱緩緩蹲了下去,我嚇壞了一個箭步衝到他面前掰開他的雙手,一瞧~!這哪是中彈啊,是被子彈截斷聽筒的碎片,噴出去不偏不倚正扎到他額頭中間,(我把碎片輕輕剝下來,後來貼了ok挷就沒事了)而真正有事的是那個瞎掰的阿山哥,初時他還趕緊過來幫忙扶炳源一把,當知道炳源是虛驚而已沒事了時,焦點才注視到阿山哥他自己的左手掌,怎麼都是血啊,哇,天啦,真正中槍的是他耶,他這時才知道痛,昏沉沉靠椅子坐下。區隊長金殿安,分隊長翁明家都聞聲從207趕過來,大家驚慌忙作一團,趕緊派車送往汀洲街三軍總醫院,約莫半天工夫他們回來了,阿山哥手垂吊著三角繃帶,拳頭包紮倒像拳擊套一樣,然他還是精力過剩,甫回來又生龍活虎一般臭蓋,唯這次蓋的是手掌如何中槍,傷的部位在哪,去醫院如何救治等,真有他的永遠就是樂觀陽光的一面。原來他中槍的部位是在虎口三角肌的部位,笑談間說他在醫院時,護士小姐竟如何把他的傷口當槍管通,惹得哄堂大笑,他說護士用紗布塗上藥水,從這頭的傷口穿過那頭的傷口,手握住紗布兩端來回洗搓,儼然就是擦槍通槍管的方式。雖然現在輕描淡寫說來莞爾有趣,然想當下不知道這是有多疼痛啊,虧他的豪爽英雄本色。

 

綜觀這次走火子彈的飛行路徑,它是先從雲山的左手虎口射穿後,直擊電話機把手,彈出去對面打到玻璃窗而出,剎那間演化可真謂離奇,應說在場的人都很命大,如果子彈是稍偏一點,炳源雲山就不僅僅是這樣的傷了,再如果沒有電話機的把手擋住,可能我命也嗚呼了,天有好生之德,往事歷歷一路走來,處處有驚險,天地鬼神萬物間豈能不心存敬畏感念之。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身不向今生度 更待何生度此身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23220565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7 14:08
啊!卡多里亞,好久以前的回憶,那可是台灣第一家石頭火鍋,依稀記得老闆姓林。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3 09:02

好跩的青春照. 那個是你?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1 12:26

往事雖已矣,但是回味無窮,謝謝分享!

讚啦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22:49

啊,對不起王哥

是我老花,竟然沒注意到照片中人全為男兒身

小的該死ROES冏

king wang(king20) 於 2015-05-18 23:38 回覆:
哈哈~沒那麼嚴重啦~我還希望做姐呢,可以更顯親切,謝謝妳的回饋喔,晚安~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20:43

King 姐晚安

有沒有考慮出書呢?

king wang(king20) 於 2015-05-18 21:38 回覆:

掬馥妹妹

稱哥吧!我那麼陽剛勒~哈哈謝謝妳抬舉我了,全部加起來20餘篇,怎麼出啊!!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20:26
讀得我心驚膽跳尖叫
king wang(king20) 於 2015-05-18 21:44 回覆:

嵐奈兒~惜惜免驚

人生本來就是處處有驚險,凡事都得小心第一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23:34

201是七海

202是台北

203是台中

204是高雄

205在龍潭

206清泉崗

現在201、206消失了吧!

king wang(king20) 於 2015-05-17 23:47 回覆:

慕白君

感謝您的迴響,201是當時內衛一個據點,位於現在大直忠烈祠與海軍總部之間,

就如現在士林官邸開放參觀,以沒有當時神秘色彩已然失去,時代的變遷世事難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