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美好
2009/09/09 11:30:55瀏覽1377|回應0|推薦57

人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活著外,還有什麼呢?是否該享受一下山川水澤鳥禽之美,讓親情愛情友情撫慰一下心靈?聆聽歌詠一下功成名就之實呢!沒有道理終日汲汲營營的工作吧,朋友!該停下腳步想想嗎?人生真諦是甚麼,當山重水腹疑無路,柳暗花明時,你會思索或自問;該去追求一次「美麗&美好」的結合嗎!

 

人的一生,就是不斷進行嘗試和改變,生活才會越來越好,前半生傳統註定了我們僵化的生活,成長、求學、結婚、生子、養家、糊口,衰老,當歲月在額頭鑿出一條條痕跡時,才恍然到人生僅僅是如此嗎?一生流過多少汗,又流過多少淚,淚眼曾讓你透視真象嗎?脚汗曾讓你印證了真諦嗎?惟有從不斷的嘗試和改變自己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才能過著憧憬中的自由生活。

 

海海的人生,茫茫海中的船,「抉擇」何嘗不是水手,「嘗試」何嘗不是舵,抉擇正確;舵掌穩了,浪濤漩渦暗礁又有何懼呢!鎖好目標揚帆定向乘風破浪,終究會到達彼岸的。如果不敢去尋求,改變似公雞般終日為覓食而奔忙,縱使白晝亦如漫漫長夜,糊塗過此一生豈不可惜!

 

朋友!何妨佇足看一下山川大地、鳥叫蟲鳴!親澤擁抱一下親情ˋ愛情、友情!開懷歌詠讚嘆人生!理想之邦,目標之船,嘗試之舵,水手之你!給自己一次機會為自己掌舵吧!凡走過必留痕跡,當你歷程踏實胸懷遠志,雙眼透視度成熟了,寰宇會向你招喚,天空任你翱翔,溫情任你親澤,眾人為你歌詠、讚嘆!你終於會驚呼「美麗&美好」的結合簇擁竟是這般自由ˋ貼切ˋ寫實ˋ快慰。

 

人說「要是已經走過的那一段人生是草稿,那麼能夠另外有一段謄寫的人生該多好!」朋友!自己執筆思索一下,人生該追求「美麗&美好」的結合,還是繼續扮演公雞呢?相信你會把握機會趕快謄寫一段人生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33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