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詩達Costa浪漫號-四天遊 3/1
2020/08/29 20:02:53瀏覽1916|回應5|推薦133

這是我201910∕四天三夜的歌詩達Costa浪漫號之旅,第一次搭郵輪出境的初體驗,其實與一般出國沒有什麼不同,優點是可以隨心所欲的大shopping,不用擔心行李限重的問題,也不用天天打包更換酒店;一覺醒來就到了旅遊的國度,沈浸在旅行優遊的氛圍裡;充滿了浪漫與放鬆,這是陸地旅遊所不能及的,可以感受到另一種旅行的樂趣。

 

201912∕中國武漢市被發現COVID-19肺炎疫情。2020年初,迅速擴散至全球,形成一場全球大瘟疫,傳媒說是二戰以來全球所面臨最嚴峻;最危機的公共衛生事件。全球已有188個國家累計逾2,463.7萬名確診,其中約1,610.8萬人康復、約83.5萬人死亡。目前仍無預防疫苗及治療方法,疫情危機持續中,對全球航空、旅遊、娛樂、體育、石油、金融市場造成巨大衝擊,很多國家經濟蕭條,旅遊相互封鎖萎縮,我每年計畫出國旅遊的願望今年也泡湯了,個人願望泡湯事小,希望疫情得以控制,疫苗趕快問世,讓世人免於恐慌,讓民生樂利展現出生機,那才是要緊。既然無法出國,回味一下去年海上之旅,對我說也是一件望梅止渴,趣味橫生的事。

 

歌詩達新浪漫號遊輪主題以「海の上のイタリア」,強調低調奢華,彷彿置身濃縮的義大利,詮釋古典米蘭風格,包裝雕塑、繪畫、壁飾和傢俱。展現「海上義大利」假期的風光。船上服務員熱情,早晚提供不同的義式美食、主題派對。浪漫號遊輪不算大,可以直接停靠度假地的港口,免去接駁船的不便。我曾看過報導,有些遊輪去宮古島、石垣島,得用接駁船往返接旅客上岸,初覺得奇怪。後來得知他們遊輪噸級大,無法直接靠岸,這樣真的是麻煩又費時的事。

 

近年來搭遊輪旅行風潮盛行,遊輪有如「海上渡假村」一樣,歌詩達有不同的酒吧、美食,佔地廣的水療、親子館、健身房等休閒娛樂設施。24小時不中斷。增添海上度假豐富性,多樣性,旅客在享受功能齊全的療癒設施裡、又可以在寬敞雅緻的個人艙房姿意休息。身心靈充分放鬆,令人回味無窮。

 

第一天 2019/10/ 遊輪21:00 開航

 

下午一時許,我到達基隆,其實一切與出國旅遊一樣,基隆正下著大雨,我停妥車子後,狼狽地攜著一咖大皮箱,進入基港大樓,大樓內眾多的遊客已在等候,人聲沸騰,大家魚貫排隊準備出境。行李經過X光機掃描完成後,工作人員掛上號碼牌,協助運抵船上房間。上船後走進五樓大廳,遊輪安排迎賓式,美麗服務員奉上飲料、合影,並將護照一一收回保管,直到抵達目的地,或入境時才會發回。

我的房間位在四樓,屬於海景房,房間是兩張單人床,寬敞、舒適,比我想像中要寬敞許多,拉開遮陽簾能看到大海,洗手台淋浴間、電視機,衣櫃、梳妝台等設施一應俱全,物品排列井然有序。床上擺放航程介紹,旅遊簡介,以及遊輪上專用的個人專屬身份證件「歌詩達卡」、房間電子鑰匙卡,這是在遊輪上重要的身份證件,也是郵輪上消費的信用卡,上船後要先與自己的信用卡完成綁定作業,所以卡片要小心保管,避免遺失。

 

下午10樓自助餐廳提供了下午茶,糕點、麵包、簡餐,我拿著盤子隨意夾取,然後到甲板上找一個角落圓桌,盡情享受下午茶及欣賞海上風光,一杯飲料一份點心,心情愉悅轉換,搭乘遊輪是悠閒的旅行方式,得放慢腳步,無需匆忙慌張。每日節目單Today,服務員會從門縫塞進房間來,這是船上重要訊息,所列出第二天船上的全部節目、用餐時間地點、免稅商店折扣活動、賭場樂點、小提示等等,在船上循著這份時刻表進行,否則錯過相關節目是很可惜,有了它,24小時都能找到玩樂和吃喝的地方。

 

遊輪啟航前半小時,所有旅客必須參加救生演習,工作人員掃描每位旅客的Sea Pass,旅客如藉故不參加演習,遊輪會另作安排時間、地點強制要求參加。救生衣放在各房間置物櫃上方,旅客聽到演習廣播時,必須帶著救生衣去指定的地點集合,演習時工作人員表情嚴肅認真。所有人參加救生演習結束後,遊輪方鳴笛緩緩離開碼頭啟航駛向大海彼端。

 

晚餐至八樓Botticelli主餐廳,享受點餐及有waiter的服務,主餐不合我的口味,感覺不好吃,但是糕餅還可以,第一天吃吃不同的餐,之後我都到10Giardino百匯餐廳,自行拿取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晚上用餐結束後,上至11樓歌詩達免稅精品店逛逛,我並不想購物,同層樓這時刻有一組小提琴與鋼琴合奏的Duo Allegro,兩位金髮美女一邊彈奏,一邊唱著經典歌曲,令人心曠神怡。20:30~22:00九樓巴萊音舞空間;開始表演LEGENDS歌舞秀了。

 

隨心慢遊,一天行程已近尾聲,整體覺得不錯。我喜歡在船上悠晃,發現一些驚奇,譬如從4樓到第14樓,每層都以歐洲城市的市徽來標註樓層,可以看到倫敦、巴黎、維也納、阿姆斯特丹、蒙地卡羅、馬德里、哥本哈根等城市的市徽。馬德里市徽是一隻熊抱著樹。我曾去過這幾個城市故覺得熟悉。夜晚走上甲板海洋一片漆黑,耳畔聽到的是浪聲陣陣環繞。宵夜在11樓「麵條吧」提供麵食,從零時開始到清晨六時止,吃了夜霄今天行程也告一段落了,滿足地回到自己的房間就寢,明天首站日本石垣島,已經買了岸上旅遊觀光行程;一整天也玩夠累了。大型遊輪噸位大,船底配置機翼式平衡器,在正常天候下航行很平穩,不易感到搖晃,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149817787

 回應文章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7 10:41

您好,

謝謝您的交友邀約, 我卻隔了一個月才看到, 真是失禮.

雖然旅遊也是我的興趣之一, 但去過的國家很少. 我93年2月退休至今只去過香港, 馬來西亞和日本. 但最想去的國家--韓國, 卻由於種種原因一直沒能成行. 有點遺憾.

去香港是因為親戚住那邊, 去參加表妹的婚禮. 去馬來西亞則是為了參加一位素未謀面網友的婚禮, 後來這位網友的家人開著九人座旅行車帶著我們一票網友(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 兩位來自大陸, 兩位來自台灣, 一位來自香港)和這對新婚夫婦在馬來西亞玩了一周. 從台灣出發的時候, 往機場的路邊T霸標示著氣溫是攝氏7度(那時是一月), 到了馬來西亞當地氣溫38度, 真是兩個世界. 去日本則是陪將近九十高齡的母親一起去的.

看到您描述的旅遊行程其中的點點滴滴和添加的精彩照片有如身臨其境, 恰似做了一次精神的洗禮, 感謝您.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9-11 09:23 回覆:

您好

謝謝您來訪以及留言鼓勵,真的很高興。

也請不要介意有關交友邀請,udn畢竟不像臉書

有提醒的功能。

很敬佩您對韓國史傳 惠慶宮 - 恨中錄

的巨大研究與翻譯。獲諸多有名的文化傳媒機構連載授權

足見閣下是一位大作家。

我也退休了,但無法對社會貢獻什麼,僅能顧好自己,

做做健身以及旅行,健身是不想拖累晚輩,

旅行是想活在當下,多看看世界而已。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31 15:12

今年至今 國外疫情 還是不OK,這樣的旅程 是不可得。
這樣的旅遊  有吃有喝 有節目可賞...不必打包行李 換旅館 也是不錯的選項。

品嘗美食 應該是一大滿足...賞心樂事 一樁。


傾聽土地的聲音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9-11 09:43 回覆:

Cundiff 您好

謝謝您來訪&留言

去年10月一趟郵輪之旅,確實讓人回味無窮,

旅遊因疫情全民禁足,短時間勢必無法成行。

我每年出國旅遊的願望今年也泡湯了,

個人出國願望泡湯事小,

希望疫情得以控制,疫苗趕快問世,

讓世人免於恐慌,讓民生樂利展現生機,

那才是緊要。

既然無法出國,只能回味一下望梅止渴囉。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30 18:44
king 久違啦
去年的,可順利囉!
我訂購同公司五月駛往麗水.福岡的,早被迫取消
初體驗,總興奮莫名
超強記憶下的鉅細靡遺,讓我又神遊了一番,也感染了你的獨樂樂
取之不盡的食物,光看就有幸福感
其他琳瑯滿目的設施.活動.表演...
想必對精力充沛的你,郵輪之旅最適合不過了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9-01 12:03 回覆:

兟絲

好久不見,以為妳回美國,疏於問候請見諒唷,

我是屬於想寫東西的人,但應該是不擅長寫吧,

如果是靠爬格子維生的人,我一定餓死,哈哈~

有的格友幾乎每日一篇,隨手拈來侃侃而談真厲害,我就不行了。

Oh,您說今年五月訂了歌詩達日韓遊,因疫情船方取消了是嗎?

您有失望吧?

五月疫情,那時已經很很嚴峻了,居於安全考量取消是對的。

有時候想「溫室效應」帶來北極冰山溶化,加州森林大火,氣候反常災難瘟疫頻起

讓人束手無策。地球反撲是人類行為所致,

哪天可能再度進入冰河期,地球又再重組可能吧~

退休原本自己計畫,每年至少出國旅遊1~2次,

但是疫情來了心情很低盪,低盪疫情不退,低盪不能出國散心,

年紀漸長,一次不能成行,就少一次玩的機會。

爬百岳也是一樣,大一歲就少爬一次機會。

今年我計畫爬二次百岳,明年開始每年爬三次,直到爬不動為止。

真的喜歡玩,任何玩法都適應,郵輪四天三夜,實際是三天而已,

真的很興奮莫名,謝謝妳哦~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30 18:22
平安!
您第一次搭乘遊輪,出去旅遊
真好啊!
您的年紀,應該是退休了!才能到處旅遊
這是2019的遊記
今天2020疫情的影響,把大家的生活打亂了!
我今年,剛好去讀研究所
最近三年,好好唸書,等我畢業後,才可能有機會
出去旅遊!
不論唸書、旅遊,都可以增長見聞
繼續努力學習!

願上帝賜福給您!
微笑天使,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我去打報告了!🙂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9-01 12:41 回覆: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您好~

很高興您的到訪和留言

看到您的暱稱or筆名,微笑天使,不禁心情特好

因為善良、才華洋溢的微笑天使來了~

讀研,您的年紀一定很年輕,也很認真上進,見解也很正確,

您說:畢業後才有機會出去旅遊!不論唸書、旅遊,都可以增長見聞,說的真好,很樂觀,很佩服,

沒錯,我是屆齡退了老朽一個,平時愛爬山、騎車、旅遊,

想把自己身體顧好,不要去拖累在打拼的年輕人,

以前也愛看書,現在視力退化,看一會兒書就頭疼,

無法持續,所以學習還是要要趁年輕時啊,妳真棒!!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30 10:26

有機會一定要去參加一次「阿拉斯加郵輪」,

全世界最高級的郵輪和表演,都在那兒,

阿拉斯加旅遊非常棒,還可順便玩玩溫哥華。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8-30 10:55 回覆:
安歐門 兄~ 早安~
感謝推薦,有機會一定去玩一趟~微笑

世界上任何風光角落我都很想去見識見識

世界上任何交通工具我都想去坐坐體會體會

世界上有任何風味美食我都非常想去品嘗品嘗

但願我有很多錢尷尬

很多時間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