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詩達Costa浪漫號-石垣島 3/2
2020/09/04 22:16:47瀏覽1365|回應4|推薦114

▲與船長Federico Sias合影

這次搭乘郵輪選擇的是海景房,海景房大小適中舒適,價格也合理,艙房內設有圓形窗可欣賞海面,不會覺得單調沉悶。其實陽台艙房並不是很重要,因為陽台擺著桌子、躺椅就佔滿空間,晚上坐在陽台什麼景觀都看不到,艙房除了睡覺外多數人會把時間耗在船上吃喝玩樂,郵輪的設施酒吧,casino,秀場,餐食足夠讓你消磨時光,11層是觀景甲板平台等公共空間,有三個露天泳池,躺椅,慢跑道,遊客聚集這裡不論做日光浴或悠閒欣賞大海,能待在房內實際時間不長,不需要把錢花在選擇艙房,有一間海景房就已經很不錯了。

 

郵輪艙房一般有四種,一是內艙房,房間小沒有窗戶,價格算是最便宜了,因為沒設窗戶難免會讓住的人心情覺得壓抑。二是海景房,面積比內艙房大一些,價格也高一點,設有圓形窗戶,但窗戶是密閉式打不開可以看到海景。三是陽台房,面積與價格比前二者又貴許多。艙房內設有陽台隱私空間,出入陽台觀賞藍天大海,或點餐在陽台享受美食欣賞風景,有一種浪漫氛圍的體驗。四是套房型,屬四種房型中面積最大,配置設備最完善高級的,有專屬空間,專屬管家服務,免費供應氣泡葡萄酒、飲料水果等。價位相對也是最高;是屬有錢人層級的訂房。

 

第二天 2019/10/ 10:00抵達石垣島 18:00 啟航

 

郵輪在浩瀚大海上穩穩地行使,前進剖出船首波,層層白浪翻滾,艙房內圓形窗漸漸露出東方魚肚白,寧靜中隱約的引擎聲,另一天郵輪體驗於焉開始,透出一種陌生環境且讓人亢奮的心情。六時我從容起床盥洗好,上10層博蒂斯花園自助餐廳,覓得船頭一個好位置,坐下來享用了歐式早餐及咖啡。昨在5樓櫃台預定了岸上觀光行程,服務人員把票送到客艙來。

 

石垣島有名景點川平灣、版納公園、鍾乳石洞、八重山民俗園。也許無法一天排滿,船方把石垣島行程分成二種,你只能選擇其中一種,聽說有旅客上岸自助式雇車可以玩透,但是日本計程車是出了名的貴,行程也是走馬看花,停留時間很短很趕不划算,最後我還是選擇歌詩達旅遊團的岸上行程:行程中時間較久價格偏貴的一種,每人台幣2313元不含餐。

 

10:00郵輪抵達了日本石垣島港口,這邊天氣出奇的好,與來時基隆正著下雨完全相反。

10:15旅客自行到第八層「義大利廣場大酒吧」集合。

10:30石垣島移民官在九層,對上岸旅客進行護照資料查驗,已購岸上觀光行程旅客,得先行準備護照影本、日本入境卡、歌詩達郵輪卡以備查核。

11:00上岸,遊覽車已經在港口附近等候了,導遊是一位年約四十開外中等瘦型身材的女性華人,她發給每人一張八重山民俗村導覽圖,清點人數後就發車,首站景點是遊覽八重山民俗村。石垣島又稱八重山群島,距離台灣277公里。面積222平方公里,島上居民約五萬人,因無污染天空湛藍,日本人稱之「日本最後度假樂園」非常喜愛的度假勝地。

 

石垣島也是唱「淚光閃閃」夏川里美的故鄉,日劇「律政英雄 HERO」木村拓哉與松隆子所演相遇的美麗島嶼。碧藍海水泛著澄澈透明吸引遊客來自四面八方。充滿了奇妙正能量的觀光勝地,我們來了。

 

11:20抵達八重山民俗村入口,導遊購妥票大家魚貫入園。民俗村是石垣島百年建築物,區內保留了琉球歷史文物傳統建築,首先映入眼簾是一片綠地,綠地旁有一處展望台,稱之「網張塔」可眺望民俗村與名藏灣海景的絕佳點。牧志邸紅瓦建築是八重山群島建築的代表作。

 

園內海人之家是漁夫所居住的房子,內有許多捕魚所需道具及海龜標本,農民之家是一睹農民烹飪用的爐子,以及水牛榨取甘蔗汁的製糖器具。村內提供試穿琉球傳統服飾,傳統服飾色彩鮮豔有別於和服,一位老者頭頂酒瓶正在跳著傳統舞蹈,屋内擺放酒缸與釀酒器具。

 

園內人氣最旺的是松鼠猴,可與松鼠猴來個親密合影,這些小而可愛的松鼠猴並不怕生,與之親近時要注意隨身手提包、背包拉妥好拉鍊,防止松鼠猴亂扯及拿走包包內的東西。區內食堂豬肉蕎麥麵頗有名氣,它是用當地食材及豚骨熬製高湯煮成的,有興趣者可以嚐嚐看當地美食。

 

販賣部除了有當地伴手禮、藝品、夾腳拖、石獅造型外,沖繩撥弦樂器也是頗有特色,琴身兩面包覆著蛇皮,稱之蛇皮線或蛇味線。八重山民俗村的沖繩人,每戶人家外牆或大門均安置一對風獅爺,象徵驅魔避邪的。

 

13:30到石垣島的MaxValu超市,偌大賣場貨物齊全,很多同船遊客已經大肆採購藥妝伴手禮品等。我不想另買東西攜回,僅隨意逛逛超市買些啤酒、沙西米、炸物及當地水果,在戶外長條椅子上充當午餐享用,每樣東西都很好吃,花了約台幣300多元,就解決了午餐問題。下午參觀鐘乳石洞,從MaxValu到鐘乳石洞2.8公里,車程不到10分鐘就到了。

 

15:00抵達石垣島鐘乳石洞,鐘乳洞位於班那公園自然保護區南端,導遊購妥票券,大家沿鐘乳石洞入口處步道前行,步道兩旁粉紅色九重葛、大紅色扶桑花隨風招展,艷陽下進入洞穴,一股清涼自然沁出頓感渾身舒服,由珊瑚礁形成的洞穴地形,總長3,200公尺,其中660公尺設計成步道及有燈光投射,依路線參觀探索自然奧秘的鐘乳石結構。

 

洞窟泉水清澈見底,岩壁上看出許多不同的地質結構,珊瑚以及魚礁的化石,聽見鐘乳石滴水的聲音,據說滴落的水隨時間沉澱逐漸形成鐘乳石柱,洞頂垂下的石筍空心管狀,以及一片片弧形石簾及各種形狀的鐘乳石,由於碳酸鈣含有石結晶;石結晶遇光反射,使鐘乳石呈現閃閃耀眼的光芒。內部有一個地下大水池,稱之長壽之湖,清澈湖水與美麗鐘乳石投射相映下如夢似幻。整座洞穴走完大約需時30分鐘,出了洞口是紀念品店,供遊客選購各種不同的紀念品。

 

16:00離開鐘乳石洞,車程約11分鐘就到達石垣島港口,排隊接受海關檢查,17:00登船,18:00啟航。

雖然數小時的岸上觀光,但是覺得很充實值得,享受片刻在地島上風光,聽說要專程搭機來石垣島上旅遊很困難,旅費也頗昂貴,唯有搭乘郵輪有此方便,也唯有搭稱郵輪才能感受到移動城市的另類角度。晚餐仍然到10層恰爾迪諾百匯自助餐,選用自己喜歡的食物,歌詩達新浪漫號郵輪,今天晚上又有一連串的盛會,緊鑼密鼓上演了。

 

19:00 8層義大利廣場大酒吧,船長Federico Sias的雞尾酒會,其中安排與船長合影,自由參加。並欣賞ANIMA ITALANA,男高音演唱會。

20:309層巴萊音舞空間,仍由舞者上演傳奇歌舞秀。

22:458層義大利廣場大酒吧,今晚重頭戲是殭屍與女巫驚悚之夜,萬聖節派對,迪斯可萬聖夜大家狂歡直到凌晨,宵夜時段,11層拉麵餐廳區提供免費小食麵條吧,宵夜到清晨06:30。零時我返回艙房睡覺,結束了心滿意足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150179606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00:10

國王兄,

真羨慕您能搭郵輪去玩!

尤其

疫情期間

更令人羨慕!

敬祝平安健康

法喜充滿!

弟巴拿巴敬筆+_+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9-11 18:59 回覆:

巴拿巴兄 您好~

感謝您來訪留言

這是去年10月份搭乘一趟遊輪之旅,

留下深刻的印象及回憶。

年底即爆發了武漢疫情COVID-19。

迅速擴散至全球,對全球航空、旅遊、娛樂、

金融市場造成巨大衝擊,

很多國家呈現經濟蕭條,

旅遊業相互封鎖。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近日接受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訪問時說,

新冠肺炎疫情「最壞的時刻還沒到」,

還會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死於新冠肺炎。

蓋茲進一步說,誰當選美國總統情況也不會改變。

因為人們也不會佩戴口罩。

他預計疫情有望在2021年底結束,

屆時有效疫苗可望量產。

希望疫情得以控制,疫苗趕快問世,

讓世人免於恐慌,讓民生樂利展現生機,

那才是緊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9 00:11

很棒的一篇,風景文物,生動有趣

謝謝精彩分享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9-11 10:06 回覆:

天涯孤鴻 您好

謝謝到訪和鼓勵

近年來搭遊輪旅行風潮盛行,如「海上渡假村」一樣,

郵輪有不同的酒吧,水療、親子館、健身房等休閒娛樂設施。

24小時提供美食、休閒、娛樂。

增添海上假期豐富性,多樣性,享受諸多設施

又可以在雅致的個人海景艙房姿意休息。

身心靈充分放鬆回味無窮。


謎謎-鈴鐺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人生,其樂無窮
2020/09/08 03:33
身強體健,四處遊歷,享受人生,其樂無窮!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9-08 18:18 回覆:

您好~感謝蒞臨&留言

很喜歡拜讀您的部落格,增進知識見聞,

您的一手行草如行雲流水,飄逸瀟灑,真是漂亮,令人敬佩。

人要四處遊歷,享受人生,您說的對極了。

尤其退休了,更要多顧好自己,不要去妨礙到年輕人

我喜歡爬山騎車,四處旅行,做做自己喜歡的事,

藉此也是運動健身。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6 10:41
石垣島  是個好地方。 我說個好玩的事分享。 我有同事當年結婚, 蜜月來此。 老丈吩咐要多照顧女兒。哪裡知道 女婿暈船, 吐得七葷八素, 沒暈船的太太 克盡職責一路照料。婚姻才上路, 就開始考試。回來很不好意思呢。好糗。

搭船, 不暈 才好玩。暈了, 萬事休。
傾聽土地的聲音
king wang(king20) 於 2020-09-08 07:32 回覆:

Cundiff 早安

謝謝您分享有趣的事,哈哈~那個暈船的人

該不會是你老公吧。(開玩笑),男的一定人很不錯,受到了太太

悉心照顧還通過了考試,其實人的體質大不同,

有人天生一點兒晃就暈了。

家人說我天生玩命,走到哪睡到哪吃到哪,

隨遇而安,不受換床之苦,不挑食食物。

石垣島風光景點真的很不錯,川平灣、八重山文化村,

吃的逛的看的都有。

在這裡遠眺一望無際蔚藍海洋,感受到壯觀美景,

落日餘暉像畫一般,超感動,超棒的,

可惜搭郵輪匆匆一天不到,不能玩盡興,

石垣島少說也得有三天行程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