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旅遊-1-青島嶗山下雪了
2019/12/11 18:36:36瀏覽1769|回應5|推薦102

嶗山位於青島市黃海之濱,是中國著名的旅遊名山,主峰名為巨峰,海拔1133m,

是青島海岸線上第一高峰,被譽為「海上第一仙山」。1982年被設為

中國名勝景區之一

            

嶗山之所以天下聞名,應歸功於蒲松齡名著《聊齋誌異》,其中的「香玉篇」和「嶗山道士」兩篇就是描述嶗山。或許因為太清宮中至今還可以找到故事中的一些蛛絲馬跡。走訪太清宮重溫了這些故事倍感溫馨。

這次旅行前往嶗山。它位於青島市嶗山區,距市區約40公里。嶗山太清宮建於西漢建元

,公元前140年,江西人張廉夫在嶗山腳下,現今太清宮的位置修築茅廬,參道修行,奠

定了嶗山道教的基礎。

此後又經過了丘處機、張三豐發揚光大,嶗山道教因此長盛不衰,其中以玉清、上清

、太清為三清,太清乃太上清淨之界,也就是神仙的天堂。

太清宮為嶗山道教祖庭,全真道天下第二叢林,山上山下所有宮觀近百處,

是嶗山內規模最大的一座道觀,嶗山因此為道教名山名聞天下。

景區旅遊目前開放的有巨峰、流青、太清、棋磐石、仰口、北九水和華樓七處風景區,遊客須先到各景區外的客服中心購票,再乘坐景區內專線大巴車進入景區遊覽。我們的目的是太清宮,屬於太清景區,要從大河東客服中心購票進入,遊客乘專車前往太清宮約7公里。巨峰、北九水、華樓景區都是遠離海岸的山上,太清宮、棋磐石、仰口景區是沿著海岸線排列。每一處景點都值得看,非常壯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131222754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5 03:39

夢入神機的這名小說龍蛇演義裡

男主角的這名小說龍蛇演義裡

男主角王超也當過嶗山內家拳館的館主:)

祝周末愉快!

巴拿巴+_+

king wang(king20) 於 2019-12-15 15:12 回覆:

巴拿巴您好~謝謝到訪ㄛ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12/14 22:04
拈一顆素願,拾一朵清淺,淺懷一池禪意的安然,輕守歲月幽靜的心園,許我一世心清如蓮。
king wang(king20) 於 2019-12-14 23:37 回覆:

環保阿嬤~晚安~舒心好眠~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3 21:27
我也去過!
king wang(king20) 於 2019-12-13 21:39 回覆:

Retiredbum~晚安~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3 21:21
大陸名山勝景,像進入小說情節般的,功夫得好才爬的了那麼多階梯啊!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king wang(king20) 於 2019-12-13 21:36 回覆:

黑冷小姐晚安~謝謝您的蒞臨~

真的感同身受~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2 15:56

黃楊活到110歲實在罕見!謝謝分享精彩的收藏微笑 

讚啦

king wang(king20) 於 2019-12-13 21:21 回覆:

馮兄晚安~謝謝您到訪賞閱~

您觀察入微,隨然黃楊活到110歲,真的不容易,但是我看見他們維護古樹,竟然把牌子直接用鐵釘釘在樹上,真讓人心痛,這種不專業維護古蹟、古樹的草率心態,何時才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