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隆大教堂
2019/09/29 19:29:32瀏覽1431|回應0|推薦80

                                                                                                                                                                                                         

到德國旅行,最容易讓你聯想到的是什麼:美味德國豬腳,慕尼黑啤酒,還是超棒的足球隊員,雄偉的科隆大教堂&香味馥郁的古龍水呢,我想以上皆是,這些體驗讓人刻骨銘心,印象深刻吧。

 

科隆Cologne位於美麗萊茵河畔。萊茵河發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流經法國、德國、盧森堡、荷蘭,最後流入北海,全長1320公里,德國僅這一處流域就佔了500多公里。可謂是德國的精華搖籃,河岸邊原始自然風貌與現代都市交映,構成了德國不可坐失的觀光良機。科隆是繼柏林、漢堡和慕尼黑之後的第四大城市,擁有2000多年的歷史。二戰期間曾飽受盟軍嚴重的轟炸破壞。今天科隆以文化和建築遺產、重要國際活動而聞名於世界。

 

萊茵河仍然緩緩流淌,波光與和煦的陽光讓大自然十分清靜,詩畫一般的美景使遊客入迷。到科隆有一項必遊,就是造訪鼎鼎有名的科隆主教座堂,它與巴黎聖母院和梵蒂岡聖彼得等大教堂等,併稱為歐洲三大宗教建築體。科隆大教堂距離火車站很近,一出站口馬上就可以感受到黑黝黝龐然大物,氣勢千鈞壓頂而來,仰之則高聳入雲,周邊熱鬧的氛圍,唯有經典的旅點才配有這樣的氣場。哥德式雙尖塔建築,歷經歲月洗禮下大部分表面均呈現黑色,亦顯得古樸和神聖。內部為罕見的五座禮拜堂,裝飾十分講究。玻璃窗都是擷取聖經內故事,製成漂亮彩繪,石柱上均是精美的人物浮雕。高塔直衝蒼穹多座小尖塔烘托陪襯,完美地結合了所有中世紀哥德式建築和裝飾。鐘樓有5座大鐘,最大的聖彼得鐘重達240噸,鐘聲齊響時,貫徹全城都聽見。科隆大教堂從13世紀中葉起建至1880年才完工,耗時60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96年將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至今仍是德國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

 

我們走進科隆大教堂,經過一扇巨大的銅門後,映入眼簾是143m高的大殿,大殿兩列的大柱子分隔出側廊、長臂、耳堂,交叉出許多甬道,錯落有致氣勢震攝,讓人顯得更加渺小,穹頂幾何圖形光彩奪目,堂內陳列許多文物。主祭聖壇上安奉一個嵌金雕飾的匣子,裡面裝的是東方三聖的遺骸。五光十色的彩繪玻璃,在陽光折射下流光溢彩,所有的美都散佈到教堂任一個角落裡。大教堂除了擁有精致的外觀,內部還有許多珍貴的典藏品,比如大教堂的設計圖、大擺鐘,雕像與石柱都是它的亮點。參觀聖殿堂是免費的,參觀博物館和登頂塔樓則需要購買門票。另一項特色就是登頂塔樓,俯瞰全城風光。登頂塔樓需要步行爬157m高,相當於現代建築的45層樓。樓梯旋轉型盤旋而上,每一步弧均大且陡,不時還得側身禮讓下樓的人,大家爬得喘吁吁,直到最頂端才豁然開朗。看見爬上來的遊客一副副很有成就的模樣,不禁莞爾一笑。從南塔樓100m處,鳥瞰整座城市和萊茵河全景一覽無遺,風光無限好。

 

步出教堂來到大廣場,廣場周圍面積不大,要伸長脖子才能看到鐘樓頂端,照相如欲拍攝全景,無論站在廣場上什麼地方都不可能將大教堂全景攝入。我們幾個人迅速離開廣場,到距離廣場300m外的空間,很開心找到拍攝雙尖塔頂全景的位置。廣場上有異樣的人,他們要求合影且是收費的,一個人20歐元並不便宜。如果你不想與他合影要直接拒絕。左邊是商店徒步區,各種商品琳琅滿目。推薦其中一家WMF店,另一家雙人牌店,他們以刀具、鍋具、剪刀、小五金、修容等商品聞名,確實非常實用耐用。

 

中午在科隆一家傳統風味餐廳吃德國豬腳與啤酒。店名錫永·科爾施SionKölsch 1318年開業,位於大教堂和科隆舊城區之間,雖然裝璜毫不起眼,但自始以擁有好客之道,釀造好啤酒為商譽打開知名度至今,現已由第四代繼承經營了。主打就是啤酒,烤香腸火腿與豬腳。我點了一份烤豬腳。當送上來的時候吃了一驚,一盤烤豬腳配上馬鈴薯泥與酸菜。差不多兩人的份量,真佩服德國人的胃。豬腳烤得鬆軟入味,皮非常Q,切開時還流出肉汁,香氣四溢。吃起來不油膩入口即化,酸菜燉奶油佐以豬腳,腳筋膠質黏中帶Q,喝一口科隆產啤酒,清涼帶勁沖淡口中油脂,味蕾真實感受到。整體來說CP值高,是值得推薦。

 

下午不妨在徒步舊城區買幾瓶4711的科隆古龍水致送親友或自用。到萊茵河畔逛一逛,參觀巧克力博物館,博物館頂層是巧克力生產線,展示塊狀巧克力、松露巧克力、空心巧克力的製成,真切體驗一下科隆巧克力或古龍水的名氣,或踏上百年歷史的霍亨索倫橋,橫跨萊茵河。鐵橋同時擁有鐵路與公路的雙運行,感受一下它的不同點。大凡優美的景點都有這麼一處風景線,科隆霍亨索倫橋面也有這麼一處,呈現了別緻的景觀,因為橋面掛滿了各式各樣的鎖,科隆人相信在橋上掛一把刻有兩人名字的鎖,一起把鑰匙扔到橋下萊茵河裡,也就鎖定了二人永恆的愛情。霍亨索倫橋面未曾改變,在歷史的長河中,它擁有滄桑的一頁,現在又增加了見證愛情力量的神秘作為,會心一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1297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