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夏夫豪森
2019/08/16 07:15:24瀏覽1125|回應0|推薦53

                                                                                                                                  

萊茵瀑布Rhine Falls位於瑞士領土的最北端,夏夫豪森州和蘇黎世州交界的萊茵河上。瀑布最寬處150m,落差23m。每年融雪時期,水量最為豐沛,氣勢磅礡,供應了足夠的周邊電力。夏夫豪森得天獨厚因萊茵瀑布,而擁有歐洲第一名勝的美稱,大作家歌德曾到訪四次,寫下了讚頌萊茵瀑布的詩篇。瑞士萊茵瀑布、河畔美景、老城,蔚爲奇觀,構成夏夫豪森成爲不可多得的勝地。遊艇密集來往於施泰因和夏夫豪森之間,乘船來回遊覽最能感受到萊茵河之美。故每年吸引著二百萬名遊客慕名而來。

 

欣賞萊茵瀑布最佳角度,是從車站下車後,向前走到勞芬城堡,搭乘電梯直接上去售票處購票,沿石階一路向下,為觀賞瀑布景觀的絕佳處。在對岸欣賞亦是萊茵瀑布的壯闊景觀點。更多遊客選擇搭船,前往瀑布最中央壺口的獨立岩石旁,近距離感受萊茵瀑布大水氣勢洶湧的,從23m傾瀉而下的驚險刺激。

 

夏夫豪森因瀑布而繁榮,船運貿易發達,故有船之家之稱。其獨特文化遺産和悠久的傳統,充份展現在老城區的況味上。民宅磚木建築色彩鮮豔,露臺凸窗明亮,妝點綴著花卉以及蕾紗簾,徒步區小巷角落內,甯靜溫馨令人流連。美食文化亦顯示在當地濃郁風味的餐點,日落時走進任一家餐廳,在寬敞的露臺或內院裡,來一瓶紅酒盡情品嘗當地風味美食,味蕾或氛圍讓你覺得不虛此行。

 

夏夫豪森制高點修建了一座防禦作用的米諾城堡要塞,全是原石砌成。至今依然巍然聳立,成了夏夫豪森的地標,城堡上去有個小門,直上堡頂平臺上,鳥瞰整個夏夫豪森古城及蜿蜒曲折的萊因河,美景盡收眼底。米諾要塞守兵每晚9點敲響,鐘聲提醒了城門和酒館是該關城和打烊的時刻了。城內徒步區小規模的紀念品店櫥窗透亮著,夜晚很適合漫步閒逛。靜謐安寧的步調,讓人整個心房放鬆,感覺像穿透到另一個中世紀的時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12854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