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的第一次 (上)
2015/06/09 17:55:46瀏覽1474|回應0|推薦65

 


 

今年公司將帥營前往歐洲瑞士旅遊,陸續一批批出團了,樂見榮獲參加者興高采烈佇足機場擺擺 pose & po上瑞士旖旎風光圖照,景點和美麗倩影真使人羨慕而嚮往,一趟瑞士行任你在站在哪個角落身心都會收穫滿滿。

 

瑞士(Switzerland)的美就是會打動人心,無論你是用眼睛或用心去觀賞,它原本就是一幅美麗的畫,無論你看景或攝影,都能大大滿足心靈欲望隨時震撼的留住你。讓你驚艷感悟到原來這才是人間天堂,不自覺內心恬靜安定充實又滿足,比起台北工作壓力,食安問題讓人緊張透不過氣來,瑞士自然田園和農村風光,家戶儼然花園及滿山遍野恣肆綻放的小花,阿爾卑斯山脈終年白雪皚皚對照下,你的心房都開朗了。

 

瑞士我去了四趟,第1次去瑞士的初體驗距今已經是22年前的事了,然而新鮮驚奇的事物或發生,遺留內心裡總是難以磨滅忘懷……

 

19933月漳中手球隊榮獲全國比賽名列前茅,報請各級政府均核可其參加1993年瑞典(Sweden)芭底麗國際盃手球分齡賽,學校取得出國比賽例行都會將球隊經理一職給於地方機關派員隨行,一則以觀摩考察一則建立彼此機構傳訊,地方機關援例均指派主政主管去。然而我於19928月甫接篆民政課長職尚不及載,各項業務猶殫精竭智努力展現中,彼時北縣幾個轄市外來人口劇增,地方自治業務龐雜百端待舉,選務上至總統下至保正之選舉,均賴民政業務無暇他手,因此出國一事倒也不做非份之想。

 

校方唯恐簽證延誤到出團,幾經催促人選,然市長亦顧及此舉箸不定遲遲未派,直到了五月中最後還是援例核給民長去,接獲派令的我憂喜參半,喜是身平第1次出遠門甫出國就坐大飛機到歐洲,那種只能在史地書籍讀到的國度或在地圖座標見到的位置,即將成真怎不喜出望外呢,憂是因決定太遲,球隊成員團簽皆辦妥了,現在只有我單獨辦理個簽,旅行社說俟就緒後恐來不及隨團參加芭底麗(Partille)八天的國際手球賽程了,意思說只能俟賽程結束後在哥本哈根會合,一起飛瑞士蘇黎世後十天的旅遊參訪活動,遲固然是自家拖延結果也無濟於事,較擔心是從未出國門的個人,如何從台北到曼谷,曼谷候機再飛哥本哈根,然後停機哥本哈根等球隊會合一起再飛蘇黎世,萬一球隊沒來會合,萬一我登錯機或迷失了路怎麼辦 ? 太多問號在腦裡徘迴,連好幾個晚上都鬧失眠。

 

199379日中午1時許旅行社派車來接我,拎了口大旅行箱坐上車直奔桃園機場一航廈,該社派了一位王先生協助將行李check直掛蘇黎世(Zurich)1540分我搭上泰航TG633班機於1945分抵達曼谷,候機又等將近4個小時15分,曼谷機場很龐大,攘來熙往各國旅客顯得擁擠忙碌,我逛免稅店腳都逛酸了,索然無味且略顯一絲不安,枯坐候機室是睡也不是,如果有現在的手機可滑就好了,那時僅有嗶嗶扣。好不容易捱到上機,仍搭泰航TG968班機於2359分飛往哥本哈根 (Copenhagen)

 

第一次坐巨無霸飛機倒也新鮮,一排11個坐位從AK,我坐到 I 位子上廁是蠻便利,旅客忙不迭選郵購,機上一會用餐一會點心吃幾餐都忘了,空服員手執壺 "Tea "Coffee"穿梭其間叫喚不停,艙內燈熄了亮,亮了又熄,13個小時漫漫特難熬,唯一消遣是打盹或盯住電視牆看影片ˋ看飛機行進圖,那條會動的線將距離標的拉近多少,雖然此刻飛機在空中飛梭行進,艙內卻似靜止不動,大家照常行動方便自如,我再次看看旅行社留給的字條上寫著…..本公司有位王OO先生會與您一同到哥本哈根,因TG968在哥本哈根會停,有旅客下機時請您不要跟著下機,稍後您的手球隊即會登機與您會合一同飛往瑞士蘇黎世…….。寫夠清楚了吧,然而那位王先生卻在曼谷機場時就放我鴿子與我莎喲娜娜不知去向了,再來的行程愈發使人擔憂。

 

清晨6時許(當地時差慢台北6個小時),飛機降落哥本哈根機場,旅客魚貫下機,只有我還乖乖坐在原位不動,空服員詫異走過來請我下機,我外語能力不好慌了嘴忙了手,表示要坐原機去蘇黎士,空服員會意了說機上要清潔整理,請我先去過境室等候 (我的媽!字條不是說好不下機的嗎 ? 給我二次突茄了 ),心裡更加忐忑在過境室裡踱來踱去,眺望玻璃帷幕機場外面,七月緯度高的哥本哈根已經稍有涼意了,機場冷冷清清沒有台北曼谷機場的忙碌,約個把小時多空服員才來請我上機,座位果經過整理顯得乾淨井然有序,而我還是欲眼望穿緊盯新上機的旅客不放,就是見不到球隊,心裡滴咕如果出事或延誤上機而逕飛蘇黎世了,該不我變成空中肉球被拋來拋去吧,時間分秒溜走,挨到近起飛時一刻才盼到,見一陣騷動一群穿球衣粗曠年輕球員和教練們陸續進來,我恍若他鄉遇故知般激動即刻迎上前去,或許他們上機遲了忙找位子無暇顧及,看我激動的臉亦似乎覺得奇怪,直囔囔您先請回座再說,他們哪知道我是第一次花了23個多小時,驚魂未甫獨自歷險來到這裡焉有不激動之理,直覺他們怎和在台北時的熱情判若兩人,哈哈管他的,總之見到自家人了一顆心方安定下來,既然接上軌了再者就是10天的旅遊行程,到達蘇黎世(Zurich)是上午9 10分,這趟飛程全部足足飛了(含候機)24小時又30分。

 

人生有太多第一次,有些事讓你千腸百迴刻骨銘心,有些事使你雀躍不已喜不自禁,有些事使你痛苦不堪或憤怒異常,喜怒哀樂都是人的習染,第一次都是印象深刻,瑞士是我出國旅行的初體驗很值得永遠懷念。

(接續遊覽了瑞士琉森ˋ鐵力士山,俟下回再敘 Thank.)。

請繼續閱讀瑞士的第一次(下)http://blog.udn.com/king20/2510743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20&aid=24227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