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路的心情】透徹的心-牽引愛的美麗道路,幸福-在這條簡單的道路…
2011/03/02 23:38:30瀏覽1515|回應27|推薦54

引用文章公告》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得獎名單公佈  

這兩天一直在醫院來回穿梭的毛姐,心情的起伏真的是「非常特別」,實在也沒有什麼心情面對自己的「名次」,日子似乎也過的有點恍惚,看著格們友們的恭賀,心裏真的是非常感恩,但又寫不出什麼來…

「得獎就是肯定」,毛姐真的非常感恩在這麼多優秀的老師中獲得第三名,毛姐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得知自己的成績,而是由親愛的咪路醬親自到辦公室告訴毛姐,真的謝謝咪路醬對毛姐的關心及肯定,在得知伙伴中的三位教師、學生組的鴨子、靜、文墨閣主及團體組的NeveR StylE 也都獲獎後,心裏著實非常安慰與高興,哇,這次我們明德女中又打了一場漂亮的仗…

第三名是個很好的成績,對毛姐來說也是個很大的肯定與鼓勵,但也許是心情的關係,毛姐在看公告》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決選評審紀實一文中,評審對「毛姐的部落格」的講評時有點小小的失落--「有流暢的文字與圖片分享、自然易親近的內容題材、每日一文極度展現經營的耐力。」不是這些文字不好,而是這些都不是毛姐在寫部落格最大的目標與特色,我也才恍然大悟的發現,果然是毛姐的文筆真的不好,表達不夠清楚,也沒能讓評審看到自己的用心及想要表達的特色,毛姐想說的是:如果能讓讀者看到自己的用心,真的會比「名次」來得興奮與高興喔…

今天菉菉老師跟毛姐說了許多話,毛姐真的是感動滿滿,真的很佩服菉菉,她的話總是能讓人覺得很窩心,中午到了資源中心時,蘇主任用幽默風趣又帶點調侃的話語給了毛姐許多「特別」的鼓勵,雖然有點「開玩笑」的成份,但毛姐知道那是份真心的肯定,真的非常感動…

看著crazygirls貼心的祝福,總覺得她們比毛姐還興奮似的,真的是好可愛,這群單純又善良的孩子,總是非常正向又感恩的看待一切結果,真的是毛姐的好孩子,果然沒有辜負毛姐對她們的教導,毛姐就是好喜歡這群天使般的女孩…

這一路走來其實真的是收穫滿滿,就像我與咪路醬分享的心情-努力與堅持的過程絕對是比名次更重要,毛姐一直很有自己的堅持,也一直本著初衷經營自己的格子,一直很用心的守護自己的教學人生,毛姐的格子沒有太多元的主題與變化,也沒有任何的包裝,因為我喜歡真心的呈現,因為從事教職的我,從不曾對自己的工作崗位懈怠,從不被現實的教育現象打敗,也從不放棄自己任教的學生,我總是努力著,用心著,也相信著…所以我堅持用自己風格經營格子,我想用文字陪著孩子成長,想利用部落格做一些教學外的補強,我想要在雲端建立毛姐與小孩的家,一個跨越時空與藩籬的天地,一個用愛說著教育理念與教育熱情的家…

嚴格說起來,毛姐是udn的新手,因為經營時間不長,也不是專業的部落客,所以懂得不多,認識的格友也很有限,又因為毛姐為人師,學校的學生大部份都是缺乏信心的孩子,所以非常需要陪伴、關心與加強,因此毛姐希望將白天的心力留給任教的孩子們與專業的成長,所以堅持不在上班中發文,一天中所能運用的時間幾乎只有晚上的後半段時間,能每天發文其實已經是毛姐的極限,真的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天天或常常與格友互動,只能偶而的回訪,真的對很多格友很不好意思,令毛姐感動的是--總有一些格友不離不棄的陪在身旁,總是每天或定時的送來祝福與關心,如:樂情奔放、寶媽、菉菉、小豬老師、需仁大哥、Austin、彩虹、佛法師姐、曉蘋老師、如晞老師、隨寫人老師、阿關老師、兩津教官、阿廣、黑月、老查居士、鴨子、子靜、庭楓、小立、BubblyHey-HoTT、惠君兒、小不點、小小老師、SHOW老師、澗泉、恩靜、小觀音、維吾爾玉其溫等等,還有很多沒有列出卻常來推薦的格友,毛姐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除了感謝眾多格友的支持外,毛姐還要再一次感恩樂情奔放與crazygirls,毛姐真的非常感謝樂情奔放,每篇文的回應與一路的相挺是毛姐在udn中最大的感動,樂情奔放真的是個非常nice的朋友,他總是付出無所求的關心著毛姐與crazygirls,總能看到毛姐的用心,總是用欣賞的眼光肯定毛姐與crazygirls的一切,總是用文字帶給毛姐勇氣,總是相信毛姐的真心…這分知遇之情,毛姐與女孩一直非常的感動與珍惜,真的就是感恩!

而毛姐最大的粉絲就是毛姐那群死忠的crazygirls了,她們是毛姐的學生也是毛姐的「格友」,這群女孩總是無條件的支持毛姐,高三的她們,實在是該與電腦劃分界線的,但女孩們卻用盡全力守護毛姐,克服萬難的給毛姐鼓勵,用行動回饋毛姐對她們的一切,也用文字表達她們對毛姐的愛,雖然她們沒有必要也沒有義務要這麼做,但她們卻做了,即使毛姐怕影響她們念書而不希望她們上網,她們還是上來只為了幫毛姐加油與打氣…

哇,又一寫不可收拾了(這是兩個月來連續發文所訓練出來的,嘻~),其實如果說有任何遺憾的話,那就是毛姐學校的伙伴粗心小王子的成績了,小王子是個非常用心的年輕老師,他的圖與文都是用盡心思刻劃出來的心血,從不引用外部素材的小王子是用生命在經營他的格子,用他的專業在建構自己的夢想,雖然佳作也是很好的肯定,但毛姐總覺得他可以更好,也許是惜才,也許是同校情誼,總覺得可惜…寫到這裏,就想到了樂情奔放的兩篇文:感動的力量」「還是要打起精神向前走」 ,毛姐覺得這兩篇文寫的很棒,是啊,比賽是一時的,感動卻是永久的,不管成績如何,是該尊重,也該感恩,因為「名次」不是經營格子的終點,所以,毛姐非常感恩這次的參賽過程,更感恩評審的肯定…

恭喜隨寫人及小豬老師勇奪教師組第一、二名,也恭喜東哥、電腦老師、咪路醬、曉蘋老師、寶媽、三狂老師、兩津教官、粗心小王子、阿關老師、母后等親愛的伙伴,您們都是非棒的老師,您們的用心、您們的努力,都是毛姐心中的第一名,未來在教育路上還有很多比「部落格比賽」更具挑戰且重要的事在等著我們,我們一起加油喔~

江翊睿、洪瑞襄:跟著你的腳步
作詞:王逸白   作曲:劉思偉
  
曾經過 沒有風景的旅途,為了結局讓內心很無助,
不明白雲只是短暫螢幕,就算落雨也是種 祝福。

曾經在自己的夢裡 孤獨,愛的傷痕關閉心的窗戶,
不明白藍天一直都存在,走出門外不再 等待。

跟著你的腳步 我才清楚,去做 就對了沒有束縛,
快樂就是無條件的付出,感謝的笑容代替痛苦。

跟著你的腳步 讓我看清楚,堅定的眼睛抵抗了 模糊,
透徹的心 牽引愛的美麗道路,幸福 在這條簡單的道路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93962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3/11 12:29

一個充滿熱誠的老師   做起事來總是充滿力量

恭喜您了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11 21:55 回覆:

教書的熱情可能是毛姐最大的資產了

我真的好喜歡教書,真的好喜歡我的學校

也好愛這群可愛的孩子

她們真的是毛姐生活的動力喔~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充滿陽光的地方
2011/03/09 02:49

毛姐的家

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地方

總在這裡可以發現

源源不絕的熱情與希望

源源不絕的真誠與感動

這是毛姐的特質

美好的特質

................................................

如妳所言

我們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著

我們也在堅持中

獲得了美好的經驗與成長

更棒的是

我們也在此參賽過程中

獲得彼此真心的了解與友誼

珍貴的友誼

使我感到

有毛姐真好

恭喜毛姐獲得第三名的殊榮

妳真的很棒....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09 23:22 回覆:

謝謝曉蘋老師

在妳的格子,毛姐第一次發現有人這麼用心的欣賞著進修部的孩子

也第一次發現原來夜校的孩子也這麼的優秀

能真心的看到孩子的美,就是一個用心的老師

曉蘋老師就是這麼一個老師

毛姐其實還要向您好好學習的

真高興認識曉蘋老師喔~


熱血小不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毛姐
2011/03/07 21:47

毛姐

對不起

小不點

來晚了

真高興毛姐你有得獎了!

每次都看您跟小朋友那麼多互動

班上的同學

一定也很深愛著毛姐你呢!

小不點

已經選擇站起來了唷:)





可愛的小不點,將會溫暖你的心。:)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07 22:46 回覆:

親愛的小不點:

哇,看到妳真好

毛姐還真的有點擔心妳呢…

「回來就好」,真的歡迎妳…

-----------------------------

crazy★girls是真的非常愛毛姐,就像小不點很愛小峰老師一樣喔

選擇站起來真好,毛姐似乎又看到了陽光了喔,好棒~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愛
2011/03/07 11:12

敬愛的老師

辛苦了

恭喜你

我是沒有耐性的人 從來不敢想去當老師

只能在格子裡分享你們的喜悅

也懷念過去那些用心關懷我的老師們

我好欣賞你平實的作風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07 22:41 回覆:

謝謝靈婆的肯定與祝福

每個人都有專精的部分

靈婆對生命的敏感也是別人所沒有的特質

毛姐其實就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人

平平凡凡的過著日子,就是喜歡學生與教書

除了教書,好像什麼也不會耶…

所以,平凡如我當然也就很平實了喔~

再一次感恩靈婆來毛姐家喔~


Sh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否是太晚過來道賀了.....
2011/03/05 23:50

大家都是為了學生的好而堅持著 !

就像毛姐老師, 雖然參加個人組競賽, 但好像是要讓這個維繫著 CrazyGirls才參賽的 !  真的很恭禧您, 不只是得第三名的喜, 而是贏得學生的心, 贏得其他格友的心的那種喜 !

一結束華梵賽事(可是好像也還沒有結束), 我就又馬上得投入帶學生參加企畫案競賽, 因為這是和科大的策略聯盟, 不做也不行, 而又因為是商科負責人的關係, 帶的不只是自己班, 還有那種我連一節課都沒有上的班, 真是困難重重......

若非給學生一個充實能量的機會, 真想停下來, 不要去比了, 在賽事期間又要幫綜高的入選繁星的學生批閱備審資料, 我不是她們導師, 只因她們是我商管學程的學生,  繁星有沒有入選關係到她們到科大的重要選擇(今年我們學校可有4位名額),

通知要校內面試時, 她們馬上來找我, 能讓學生有更好的表現, 我們高興都來不及, 再忙也要幫忙.............還好, 這兩位女生不負眾望, 校內甄選繁星入選, 分別佔了第一名及第二名, 真替她們高興 !

但我也好感慨, 人家導師都不用特別對他的班加強, 班上就自然不會亂, 不用特別去栽培, 班上就有多人可參加繁星甄選的機會, 而我們高職班, 我每次想要栽培一個學生, 就要從一年級特別的對他們的專業, 競賽, 服務, 活動.....不斷鼓勵他們去做去嚐試, 他們無法參加輔導課, 我還得義務來幫他們加強, 從電腦跨到會計, 真是折磨自己........但看到他門具備了別人沒有的能力及經驗時, 又會忘了自己曾感到多麼的疲憊, 所以可能會一直這樣下去吧 !

今天仍然是在校陪參賽學生, 指導他們企畫案的東西, 明天換其他組, 就這樣, 華梵賽事後, 立即又是一場戰鬥, 我想帶他們 參賽絕非為了學校, 也非為了 增加我的光環(反正做的事也已夠多了 ), 只是我們希望他們能累加自己的能量, 出去和人家比拼時, 自己有足夠的條件................就這樣, 我們可以假日, 可以晚上, 可以一屆又一屆的...............忙碌下去 !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06 21:33 回覆:

show老師您客氣了

恭喜「就是要紅」

果然是「就是要第一名」的氣勢呢

是啊,毛姐也是好忙

show老師說的心情毛姐可以體會

不過,就像您說的

一切也是值得的

至少無愧喔~

謝謝show老師喔~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次恭喜
2011/03/04 23:17

你好:謝謝分享!

好友~

年輕的孩子都喜歡去~無名

毛姊這些小天使很不錯,願意來這

在udn我感覺對成長很有幫助

鼓勵小天使們有空時 去幾個很棒的格子 可以獲得許多啟示與成長

在毛姊的格子好像可以聽到學生們在教室、走廊、操場...嘻嘻笑笑

這些孩子們的格子也很棒

由其~文墨閣主,她的骨詩寫得很棒呢!

這是因為好的老師當好友一般 才能有這般成績

祈願 吉祥如意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06 21:29 回覆:

謝謝佛法師姐

等女孩5/1考完統測

會請她們去逛逛幾個好格子的

佛法師姐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眼睛喔

祝 平安 吉祥~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喜......
2011/03/04 19:11
可喜可賀。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06 21:27 回覆:

哇,是大師耶

看到您的身影比得第三名還高興

謝謝您~


粗心小王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11/03/04 16:14

謝謝毛姐對我的期望與肯定,

ANDY讀完這篇文章後,

真的很感動,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情緒...

圖文創作的我渴求的就是能讓每個人都看見我的作品,

而在這個比賽中,我的作品不僅只是被看見,

所要傳遞心情還被毛姐給準確地接受到,真的很開心,

未來的日子我會持續努力的去創作,

相信有您們的鼓勵與支持我會更進步。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06 21:26 回覆:

親愛的小王子

毛姐常在菉菉口中聽到有關你的事

知道你的堅持與努力

我覺得明德團隊真的很棒

很有自己的風格

不管如何

還是收穫滿滿喔~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偶像是毛姐
2011/03/04 15:44
crazy★girls要好好珍惜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小立
2011/03/04 08:32
哇!沒有士壤還可以生存,難怪這麼神,偶像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