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華梵】親愛的朋友,愛永遠在你我左右,我們相約一起加油喔~
2011/01/31 18:03:47瀏覽906|回應13|推薦41

出生在不到50戶小農村的我,從小就是個平凡的女孩,除了在幾乎沒有競爭力的小學曾拿過第一外,其它時候與第一幾乎都是擦身而過,尤其離開鄉下到城市求學時,第一更是遙不可及的夢,一直到教書後才在學生的表現上再度看到第一…

平凡如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做個守本分又踏實過日子的人,因此,在自己的教育崗位上從不敢馬虎,因為老師是學生的模,所以凡事都以身做則,因為我相信教育無它唯愛與榜樣,所以,每天都用心的做著我該做的事,我不求光環亮眼,也不求長官賞識,但求對得起自己,安心的過著每一天…

自從去年帶著crazygirls參加華梵部落格比賽,我就知道城邦有著許多我想像不到的魅力與影響力,在陪女孩參賽的過程中也得到好多的感動與成長,我一直很感恩這段因緣,因為讓我與crazygirls的心緊緊連在一起,讓我們擁有了好多人的愛與關懷,得到了許多的友誼,更有了我與女孩們共同的空中閣樓,也讓我的心有了不同的停靠…

進入決賽至今,投票已經進入第7天,原本不對票數抱太大期望的我,居然連莊7天,票數一路領先,前幾天票數會高是因為crazygirls還在學校,可以有機會幫忙投票,但寒輔結束後一切又進入未知數,再加上我不太會拉票,也沒有太多的格友,心想大概只有2~3天的榮景吧,但令人意外的是,竟然持續一個星期,每天看著票數穩定的成長,我的心也持續的加溫,我知道,這次一定也有貴人相助…

      

其實網路投票只佔總分的10%,而票數的高低絕對與文章或格子的特色無關,票數只是一個數據的變化,對許多很有實力的老師來說,也許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但,對毛姐而言,雖然只是暫時性的最高票,我卻非常重視,不是在乎數字而是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在我眼裏,在我心中,不管票數多或少,票票皆難得,一票就是一個堅持,一票也是一份祝福,一票也代表一個肯定,每一票都是愛也都是關心,crazygirls也好,其它格友也好,認識也好,不認識也好,不管是誰,毛姐都非常感恩你們,因為你們每天不斷的投票,毛姐才有了目前的成績,這些票絕對超出毛姐的實力,絕對是你們給毛姐最大的鼓勵,也絕對是毛姐最珍惜的過程之一…

親愛的朋友,每一位投票給毛姐的朋友,每一位來過毛姐家的朋友及crazygirls們,毛姐真的非常感恩大家,因為你們,毛姐家每天都擁進比平常多好多的人,雖然與一些熱門格子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但我真的非常的感動,謝謝每一個經過或停下腳步或推薦或留言或投票的朋友,你們的每一個動作對毛姐來說都是真情,都是尊重,謝謝你們溫暖了毛姐的心,謝謝你們讓毛姐有了往前的力量,謝謝你們讓毛姐肯定自己的參賽,謝謝你們包容毛姐的不足,謝謝你們願意給毛姐機會,謝謝你們讓毛姐重溫第一名的滋味…

毛言毛語:

親愛的所有參賽教師們,我也要謝謝大家,其實你們都比毛姐優秀,謝謝你們暫時讓我有領先的機會,更謝謝你們常來毛姐家推薦或留下鼓勵的話語,你們每一位都是毛姐敬佩的老師,在毛姐心中,從來沒有將大家當成對手而是把大家當成朋友,套一句小豬老師常說的話比賽是一時的,但朋友卻是永久的…很高興我們有緣相識在udn,能一同為了參賽而努力,你們都是毛姐在udn中最棒的家人,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我們的格子情緣不斷,我們會在udn中讓我們的教育理念開枝散葉,會讓大家看到在教育路上除了霸凌外,還有很多的溫馨故事,還有很多可愛又很棒的孩子,更有很多用心又堅持初衷的老師們,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喔…

謝謝華梵,給了我們一個平台,讓大家看到教育界友善、積極、努力、正向又充滿希望的比賽…最後附上群星大合唱的「手牽手」,送給參賽所有的老師、班級及學生們,請大家不要放棄你的希望和期待,真心若能被看見夢就會實現喔,所以,絕不要放棄,大家手牽手,愛永遠在你我左右…

後記:

網路票選:2011/01/252011/02/25

投票時間:早上6:00~晚上12:00

投票條件udn會員皆可投票,每30分鐘可投一次票

投票網址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決賽入圍名單+網路票

http://vlog.xuite.net/play/RzFxdFdsLTMzNTQ5MDIuZmx2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8441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azyHappy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般的感動,再度被回憶起…
2011/02/06 10:44

看到「華梵」
我也再度想起那4/10所有參賽的格友們聚在一起的歡樂時光
雖然在網路上與大家都很有話聊
但是一見到真面目,卻覺得好害羞,害羞到講話都結結巴巴的

看著站在華梵大學的每一位參賽格友們
我們都知道他們都是在這個網路的地方努力過、盡心盡力過的
能夠站在華梵大學,就表示他們在管理部落格上有一種獨特的方法

今年,由我們的毛姐參賽,但我們[Crazy★Girls]全體的心卻是一起參加的,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是最幸福的一家人~

毛姐,加油加油加油!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08 22:51 回覆:

謝謝蟲蟲對毛姐的用心

蟲蟲設計的加油廣告真是可愛

有妳們這麼用心的支持毛姐

這個過程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02 12:53
看到這篇文,去年的回憶全湧上來了!!!!

真的好愛UDN跟在這華梵比賽中認識的你們大家˙ˇ˙

相信毛姊今年一定會有好成績的:)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08 22:49 回覆:

是啊

看到庭楓,毛姐也常會想到去年的華梵之旅喔

謝謝庭楓的祝福喔~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題六:從12月20到1月31日,給毛姐文章回應超過5篇的有哪些格友(列舉1~2個)?你想要對他或他們說什麼話呢?(10分)
2011/02/01 20:48

1.寶媽好優雅,在參賽過程裡,看見寶媽的優雅與氣度。

感想是──我不再只以學生的立場去看我們班上所發生的事情,因為不只是學生需要被鼓勵,老師也需要學校,需要學生的鼓勵。

2.給樂情奔放,十分同意他的看法,我是最近才深刻體會毛姐的熱情,真是不可思議的精力,對比賽的堅持、毅力,以及激勵學生的超支體力的投入,讓我這個非crazy girls 成員感動死了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08 22:44 回覆:

哇,小立會輕功耶

居然答到隔壁家來了,哈~

謝謝小立這麼用心

妳怎麼好像毛姐的學生一樣

可見我們是很有緣份的喔

「熱情」啊,其實真正的毛姐是很「瘋逛」的喔

感動就好,別死喔,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1/02/01 17:21

即使沒有得第一

毛姐在資三丙心中

永遠永遠都是第一的

不過不能觸毛姐楣頭

因為我可是每天一有空都上來投票

獻一份祝福給你

毛姐一定可以的喔   加油!!!!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08 22:40 回覆:

謝謝白白

是不是第一都ok

不過,在資丙心中第一感覺比較"正"喔,哈~


Sh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急速更正......
2011/02/01 13:51

唉, 用別人的電腦真是很不順手, 把 "會去支持", 打成 "不會去支持", 這下糗大了, 完全相反的意思吔!  (用倉頡拆碼,較不用選字,有時會還沒打完開始打下一個字打的碼便上去了)

(我看還是請毛姐把它刪除好了, 怪不好意思的 )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08 22:39 回覆:

沒關係,我有時也會犯一些無心的錯

不過,udn上的朋友都會自動去掉不該有的文字的,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挺妳的真誠,挺妳給學生的愛,挺妳的投入態度和精神
2011/02/01 08:00

我相信參與賽事中的每位老師都是很棒很優秀,真的值得給予每位堅守教育崗位之餘還付出時間投入比賽的老師肯定和拍拍手。

還記得聽完所有第四屆華梵盃得獎者的廣播專訪,毛姐對於班級的用心投入、熱情熱忱、加上毛姐的活潑及與小孩們的相處點滴總是有說不完的想一直分享下去的熱情,有著侃侃而談的真誠,從中也得知小孩們的主動用心,持續默默的投入班網的經營而進入決賽,把一向對網路沒信心又怕小孩因此誤了課業而不想投入的毛姐,從冷眼旁觀轉為最積極熱情投入的影響帶領者,那份投入的精神真的很感動人,也感受到班級小孩們的團結向心力和凝聚力及好感情,這是我求學生涯中未曾感受過的,所以對毛姐和Crazy★Girls真的印象特別深刻,還有就是對於環保的落實與將部份比賽獎金捐助慈善團體…等也是令人深深感佩。

我想,相信只要與毛姐接觸久了,一定可以感受到毛姐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老師,除了教師該有的教學熱忱外,對學生的視如己出,對學生品格教育的用心,對學生的重視與好感情…等真的令人超級感動和欽佩。

我覺得樓下格友的分享就真的很棒,小Pus說的很好,毛姐投入於學生的時間可說是已臨極限,但為了激勵學生而以身作則的超支投入參賽,這樣的堅持、毅力、態度、精神真的令人感動與值得效法看齊。賴皮皮提到的不管結果如何,這過程是毛姐和小孩們一段不可磨滅且值得永遠珍藏的回憶,真的!。還有Austin提到的,每一張票不管是認識或不認識者投的,都是一種對毛姐的肯定,毛姐真的是帶人帶到心了,我想這樣的毛姐絕對值得給予高度的肯定啦。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01 09:54 回覆:

在參加華梵前我就一直做著該做的事

也沒覺得有什麼特別,除了同事們的肯定與學生的貼心表現外

日子就是這樣過了下來…

記得第一次帶班時就有同事說:有必要這麼拼命嗎?

是啊,只要是學生的事,我真的會想盡辦法完成或幫助她們

因為每一個學生都是我最親愛的孩子

我能給她們的,就是用心的陪伴與支持,我用家人的心來看待她們…

-------------------------------------------------------

對於樂情奔放,毛姐有說不完的感謝

這一路來,對毛姐與crazy★girls的關心從沒間斷過

是一個真心待我們的朋友,總是在我們最需要時伸出援手

不管是精神方面,資訊方面或生活方面…

樂情奔放總是透過文字轉為行動,這份真情是我與女孩們這一路上最大的收穫…

所以,在我們心裏,樂情奔放早已是我們的家人了喔

----------------------------------------------------

謝謝樂情奔放,不管我有沒有真的帶到孩子的心

但,我的真心是不變的

也真的感恩樂情奔放的真情相挺

毛姐會好好努力的…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比賽中獲得..
2011/02/01 00:04

參賽以後我對未來也有了想像和可能,

希望有天可以見到毛姐和漂亮的crazy girls哦!


 小 立-感謝♥您的愛護與照顧永記在心♥小 立

 

( 凡udn會員皆可進行投票, 每位會員每30分鐘可投一票 (投票機制設定晚上十二點至早上六點暫停投票!)網路票選結果佔總成績10%。 )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01 09:09 回覆:

是啊

參賽以後對未來真的有了不同的想像與期待

小立的認真、積極與投入,讓毛姐非常感動

看到妳的身影,也常令我想起了去年的crazy★girls

小立,我們會見面的,加油喔~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永遠是學生心中最棒的老師
2011/01/31 22:48

Austin先要說

"毛姐"得到的每一張票不論來自認識者或不相識者

每張票絕對都是代表一種肯定

而Austin更想說的是

自從拜讀您的PO文以來

Austin深深覺得"毛姐"不僅教學用心

更重要的是

您帶學生帶到了學生的"心"

這種老師太難得了

所以能成為您的學生真的是超級有福氣的呢

樓下已有格友提到

Austin也持相同的看法

那就是無論競賽結果如何

"毛姐"永遠是最棒的老師

加油!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31 23:29 回覆:
Austin好:
看到Austin真是高興
看到Austin的肯定與讚美
毛姐真的非常感動
謝謝Austin喔…
其實是我那些孩子懂事又貼心
對我非常尊重與愛護
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也很珍惜喔…
祝Austin新年快樂喔…


皮皮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1/31 21:45

CRAZY★GIRLS永遠會支持著毛姐

不管名次是多少

這過程是永遠的回憶

----*

這寒假

都跟媽媽一起起床

她在教會工作

我也去幫忙

利用空閒時間讀書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31 22:46 回覆:

皮皮說的對
過程是值得珍藏的回憶…

在教會工作嗎?
很棒呢,教會是個好地方
皮皮就好好充實喔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加油!
2011/01/31 20:07
毛姐如果真的抱了第一名回來
我會以我是毛姐的學生為榮!
不過名次和獎項是其次
最重要的也最特別的
是毛姐那份堅持到底、不輕言放棄的決心
這是我們學習的方向
也是人邁向成功的基礎
好多時候不得不佩服毛姐的毅力
我們這群年輕人可真要好好努力與學習呢!

先在這裡恭喜毛姐囉!!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1-31 22:46 回覆:

親愛的小帕:
妳是說如果我沒有得第一
妳就不會以我為榮囉???哈~

小帕應了瞭毛姐的
只要是自己責任內或該做的事
就會全力以赴
毛姐也希望親愛的資丙孩子也能儘全力來守護理想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