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盃部落格大賽自我推薦文】愛有魔法,一加一是無限大,毛姐要將這份愛傳下去~
2011/02/25 23:16:49瀏覽2341|回應44|推薦51

是風牽雲在旅行或是雲跟風在寫字

是命跟運在講戲或是運對命在念詩

愛是一種考試,一分一分加起來是人生

若是用心考了好壞無要緊

所有的過程是為著圓滿在練習

愛是一種心情,一點一滴聽起來像歌曲

幸福的火車,車票叫做真心

所有的風雨攏會過去,會看到好天

~愛的練習題~

有些事的開始可能只是參與…

1115華梵5展開了報名作業,這時候的毛姐還未放下親愛狗狗的離世,也忙著女孩們的成年禮,「參賽」不是心中的答案,但crazygirls的「成年禮」卻讓毛姐又感動又感傷,為了給女孩們最難忘又特別的禮物,毛姐為她們準備了每個任課師的祝福,再加上全班家長的參與,當天真的是有好多說不完的感動,而說好不哭的毛姐也在那天掉了淚,女孩們也哭了起來,所以寫下【祈願】給十八歲的妳

12月依舊是忙碌,「回家」的時間少了,但因甄甄出了車禍,昏迷不醒,看見美秀妹妹與菉菉師的難過與不捨,毛姐也想幫甄甄做點事,於是寫了【祈禱】請有緣的您或路過的您,幫忙為明德女中的盈甄同學加油與祈禱,真的非常非常感恩您~文幫甄甄集氣,為了感恩前來祝福的格友,又開始了每天回家的習慣,也在因緣際會下考慮參賽的決定,為了要不要參賽,毛姐還真的猶豫與痛苦了一陣子,想到了高三的crazygirls,我一直舉棋不定,但也是女孩讓我有了最後報名的勇氣…

100年的1月份的前半期,主辦單位出了一道「指定加分題」,兩個星期7篇文的進度,讓毛姐開始了「熬夜」的生活,也激發出毛姐發文的戰鬥力,這半個月真的很累,但很值得,其中的【毛姐的故事】用真情仰望心中的永恆星光 記錄了毛姐的教學初衷,寫了這篇文,讓毛姐再一次省思自己的來時路,心中真的是滿滿的感動,因為心中的星光一直都不曾減退…

1月份的後半段,毛姐將生活融入文章中,平均1.5天發一篇文,用心刻畫每一天的記憶,用心閱讀每一天的變化,用心發現身邊的美,再用心的寫出自己心中的感動…

2月是crazygirls檢定乙級的重要月份,毛姐對自己許下承諾-2/20前要每天發文來挑戰自己,更想以身作則的帶著女孩一起努力,一起堅持,一起追夢…

2月有好多的感動,其中的【線上圍爐】與crazygirls相約在雲端,祝大家Happy New Year是毛姐與女孩相約在雲端圍爐的日子,當天幾乎全班的孩子都回來了,也有許多朋友陪著我們一起「過年」,毛姐準備了10道「素食年菜」與13題「愛的練習題」讓大家搶答與同樂,結果反應非常熱烈,一個晚上湧入了50多人,回應也超過150篇,大家相互在空中拜年與答題的情景令毛姐非常感動,而女孩與格友們的真心更是讓毛姐動容,一直到現在都還暖暖的在心頭圍繞…

另外就是「寒假快樂營」系列,為了圓滿crazygirls的夢,我陪著女孩提早回到了校園,用營隊的方式設計了4天的「寒假快樂營」,也用文字寫下女孩每天的生活記錄,其中的【毛姐與小孩的故事】寒假快樂營第三天--謝謝妳讓我感動滿滿,我們要當永遠的好朋友 讓毛姐在電腦前邊打邊流淚,「與她有約」化解了一段孩子心中的誤會,學會勇敢的說出心中的抱歉與感謝,不但能快樂念書,還能增進彼此的友誼…

人生是一場長遠的競賽

一場意志力及夢想堅持的競賽

我用百分之兩百的努力來參加比賽

比出了堅持,比出了意志

比出了愛,它比成績更重要

用真心一字一字敲出了美麗的夢想…

親愛的時間用最美麗的身影飄散過去,心情也隨著悄悄的落下,雖有著壓力,卻也有著許多的期待與欣喜,原來這場馬拉松已經來到了終點,而毛姐我真的也一直堅持到了現在,我高興--因為星期六開始終於可以不用熬夜,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終於不用再當黑眼圈美人~我感動,因為守著參賽的承諾與初衷,站在孩子的高度看她們、同理她們、與她們一同成長~我感恩,因為有好多認識的人、素未謀面的人一路陪著我走過來…

我是個很平凡的老師,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就是喜歡教書,喜歡孩子(學生),喜歡當志工,喜歡簡單又真心的自己,會接觸udn的部落格緣於去年學生(crazygirls)的參賽,決定參加教師組的比賽,也是緣於我那群crazygirls請參考「我要報名: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教師組」參賽宣言所以毛姐家所有的故事幾乎是以44個女孩為主軸發展下來,大部份的主角也都是crazygirls,因為她們是毛姐心中最愛的孩子,是毛姐心中不變的牽掛,是毛姐心中最佳的女主角,是毛姐的教學人生…

參賽的過程比我想像中還要辛苦,在私校任教的我,高三導師的我,力求完美的我,「時間」一直是我所困擾的問題,「白天」是我上課、備課、出考卷、批改週記及處理班上各種雜事的時間,扣除三天晚上的夜輔與晚自習,再扣除星期六的增廣課程,我必須學著與時間賽跑,必須犧牲與家人共處的時間,必須習慣與黑夜獨處,必須學著再與晨曦共舞…

任教數學的我,優美的文字從來都不是我的專長,想一篇文,打一篇文,必須耗費一整天的時間,所以毛姐的家很窮,從來都沒有「庫存文」,而我堅持要寫下crazygirls的成長歷程與生活感動,所以每天()的發文都是「on-line」播放…

「毛姐部落格」成立與參賽的初衷一直都沒有改變,這是我與女孩在雲端的家,沒有太過華麗的裝潢與設備,也不是一座「豪宅」,但卻是一個充滿真心的溫暖小屋,有淚有悲有歡笑,以希望為樑,以感恩為牆,用愛飛翔,我想建構的就是一座空中花園-有著每一種回憶,每一段歲月,每一個真心的美麗花園,讓住的人幸福,來的人歡喜,路過的人也舒服,而這個花園的名字就叫做--「家」。 

這兩個多月來,身體上的疲憊早已超出負荷,但因為感動,毛姐有了支撐的力量,還記得當我告訴crazygirls我已進入決賽時,女孩是鼓掌歡呼著,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中了大獎呢,從那天起,女孩就成了毛姐最忠實且堅固的「樁腳」,高三功課繁重的她們整天都在上課與考試,實在沒有時間上網,但女孩卻克服萬難的為毛姐加油,只要有時間就幫毛姐投票,讓毛姐非常感動的是-詩雯寶貝一早5點多起床,6點幫毛姐投票,6:20趕搭校車來校上學每天從不間斷,用最實際的行動支持著毛姐,她說這是她回饋給毛姐最好的方法…還有好多女孩來毛姐家回應與推薦,而讓毛姐感到安慰的是-為了讓毛姐沒有後顧之憂,女孩每天總是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總是認真又用心的守著自己的本分,這些種種都讓毛姐感動…

毛姐的另一個挑戰是「志工」的參與,雖然分身乏術,雖然有時會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我還是想辦法克服,我不希望因為參賽而忘了付出,更不希望為了參賽而「自私」的只以自已為主,所以還是持續的參加志工活動,定期的參加社區活動,定時到安養中心與阿公阿嬤約會…

毛姐的家是一部永無止境的連續劇,隨著物換星移,主角會變,但,故事不會停,堅持初衷,一樣的真心,不變的愛,這就是「毛姐的部落格」-一個寫著毛姐與孩子人生故事的家,套一句「小城故事」的歌詞毛姐家故事多,充滿喜和樂,若是你到udn來,歡迎來做客…

哇,我已經看到前方的紅線了,回頭看看來時路,心裏有著深深滿滿的感動,此時的我真想大叫,因為毛姐的家已播種完成,因為毛姐已盡全力的跑完全程馬拉松,原來我已成功的向自己宣戰,原來我真的可以…

「心」的禮物…

最後毛姐要將參加這次比賽過程的用心、真心、努力、勇氣與堅持,送給我最愛的crazy★girls,希望未來妳們在面對任何挑戰與困難時,都能用毛姐送妳們的心意克服一切…

每一種回憶
每一段歲月
都是一座美麗花園
有些事擱淺
有些人走遠
有些愛
老了舊了卻更甜

毛姐精選的三篇推薦文章:

心情點播-毛姐愛的故事<一>

【愛心義賣】讓愛傳出去--我們做到了耶,請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

愛是全世界共同的語言,愛是說不完的感恩…年輕的crazygirls是一群幸福的女孩,因為幸福,有時連「同理心」都不夠真實,毛姐希望藉由實際的行動來讓女孩學會手心向下真心的幫助別人,學會在無私的付出中感恩自己擁有的一切,而這次的「愛心義賣」真的非常成功,在全班的團結互助下,圓滿了這次的感恩之旅…而毛姐也發現,原來我的crazygirls都是未來的行銷達人喔…

心情點播-毛姐愛的故事<二>

【毛姐與小孩的故事】這一生有妳們真好,帶著滿滿祝福,毛姐用愛點亮 crazygirls的希望

這是毛姐非常喜歡的一篇文,看一次就感動一次,每次看都會掉淚,都會浮現當天送給女孩「豬」事順心的福慧紅包,還有那一個個大大的擁抱…

毛姐每年都會幫孩子舉辦「歲末祝福」,雖然每年的禮物不太一樣,但一樣是滿滿的祝福與心意,今年是最後一次發紅包給女孩了,想到這是女孩在校的最後半年,毛姐心中就有著深深的不捨,毛姐要告訴親愛的crazygirls--這一生有妳們真好…

心情點播-毛姐愛的故事<三>

【我愛娘家】用愛守護家園-淨海,淨心,淨大地

這是由女孩們共同選出的文章,crazygirls:過年期間做環保真的不簡單,看著孩子人手一袋垃圾,心裏又是感動又是崇拜…

毛姐是在海邊與大自然薰陶下長大的女孩,小時候的海好藍好美,「魔鬼森林」更是毛姐心中的最愛,踩在沒有「柏油路」的鄉間小路,有著與世隔絕的幸福,但自從變成「濕地保護區」後,賞鳥的人群也變多,「方便」成為開發的主要考量;這次回娘家發現「魔鬼森林」不見了,純淨的泥土路早已被許多光亮又整齊的道路取代,最令人難過的是-堤防邊的垃圾到處紛飛,毛姐真的非常心疼這樣的家鄉,再加上很想讓眾多小孩有正確的生活觀念及落實環保,所以有了「淨海,淨心,淨大地」之旅…

毛姐精選的三張相片連結:

第一張相片:

相片連結:http://album.udn.com/kimmywen/photo/5997827?o=new

相關文章: 【妳很特別】粉筆達人牛小妹

小牛是毛姐任課班-三甲的孩子,是一個功課普通,數學也不太好的女孩,但她卻是讓我印象深刻,也是讓我很感動的孩子,沒有100分的成績,但有100分的熱情,沒有太過亮麗的外表,卻有最動人的微笑,沒有超齡的心機,卻有一顆純淨又善良的心,不會寫太多數學公式,不會解每一題數學,但粉筆包的很好,黑板擦的很乾淨,肢體語言很「正點」…

在升學主義掛帥的今天,這樣的孩子也許不出色,也許不被注意,也許不容易被發現,但她卻是毛姐心中非常特別又非常貼心的孩子,只要看到她認真包粉筆的神情,就一定會被感動,在別人眼中不想做也非常普通的事,她居然可以如此的用心與投入,這不就是教育中最可貴的「生活教育」嗎? 所以毛姐非常的感動,非常的以她為榮,更是非常的感恩她,親愛的小牛,妳真的好棒,毛姐愛妳喔~~

第二張相片:

相片連結: http://album.udn.com/kimmywen/photo/6000837?o=new

相關文章:

【我愛娘家】謝謝親愛的家人們,你們給毛姐的愛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畫面

13歲就離家到「城市」念書的毛姐,一直是個「異鄉遊子」,充滿快樂、歡笑、無憂與色彩的童年生活,充滿挑戰與挫折的青春年華,充滿競爭與現實的長大歲月,不管世事如何物換星移,毛姐依然保有心中最純摯的凝望,依然充滿快樂、積極與希望,這一切都是因為毛姐心中有百摧不殘的美麗城堡家。

家人一直是毛姐往前與努力的最大支柱,幸運如我擁有了「百般呵護」的疼愛,兄弟姊妹的關心、老公的包容、小孩的貼心,尤其是一手將我們拉拔長大的母親更是毛姐心中的最大力量,大合照是傳遞愛的一種方式,藉由每年的相聚將每個人的心緊緊扣在一起,每年23人的團聚點滴是毛姐人生中最美的畫面…

第三張相片:

相片連結: http://album.udn.com/kimmywen/photo/5997336?o=new

相關文章:

【毛姐與小孩的故事】毛姐擁有世上最美的真心-滿滿祝福,滿滿愛,深深的感動

crazygirls是毛姐心中心中最美麗的天使,每次講到女孩,毛姐就有說不完的故事,心情也會特別好,我常感謝上天賜給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854402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7 17:42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Girl 森林 魔法 幸運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休息哦 毛姐!!!!
2011/02/28 21:49

恭喜毛姐比賽告一段落哦~

要好好休息不要常熬夜囉!

從毛姐參加比賽的過程中

讓我學習到人要有意志力和堅持的決心

不論過程有多艱辛都要撐下去

我想在我準備大考的時候也要有這種決心 !!

毛姐總是對我們那麼好

無私無悔的付出

並且教導我們許多人生處事的道理 

能夠來到毛姐的班上

我真的覺得我很幸福也很幸運~

也很感恩毛姐喔 J

I  LOVE  YOU 毛姐~~~~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01 00:01 回覆:

親愛的惠:

看到妳的留言,讓毛姐想到一年多前的惠

還記得當初是毛姐一直將妳留下來的

毛姐希望妳給資丙的時間,也給毛姐機會

真的謝謝惠願意與我們一起共度

看到惠現在的笑容

毛姐知道當初留下妳是對的

而貼心的妳也從不讓毛姐煩心

毛姐真的非常感動喔,未來的日子

我們一起堅持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來晚了~
2011/02/28 19:56

sorry~毛姐,

因為家裡的電腦壞了,

所以無法在毛姐比賽的最後一天到部落格上加油,

姑姑借我她的小筆電,我才能來推文、回應。

毛姐的比賽結束了,您可以好好補眠,

不必再當"黑眼圈美人兒"了,

"沉默的肝"可以好好休息了,

謝謝毛姐那個細心、用心的寫下我們的故事,

就好像"媽媽與寶寶日誌"一樣,

充滿著愛與溫暖,讓我好感動、好幸福,

接下來的60天,在毛姐的陪伴之下我們大家要堅持努力的向前走!

加油!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8 23:43 回覆:

親愛的小貢丸威:

為了幫毛姐加油

讓妳這麼費心

毛姐又是不好意思又是感動喔

這兩天有好好讓自己休息了一下

明天就要與妳們見面了

也是我們面對各種挑戰的另一個開始

一起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休息~
2011/02/28 16:16

毛姐的比賽告一段落了,終於

不用熬夜了,很替您開心!希望

毛姐能好好休息,要注意健康喔!

很感謝毛姐以自己為典範,讓我們

看到只要肯用心,沒有什麼事是達

不到的。我們要努力向毛姐學習,

要用堅毅的精神去完成每件事,加油!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8 23:55 回覆:

親愛的小麗:

毛姐會這麼堅持也是想以身作則來帶著crazy★girls一起往前

沒錯,只要有心就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們的

最後的60天,毛姐會陪在大家身旁的

我們手拉手一起往前喔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2/28 16:15

時間過的很快

老師已經結束一段漫長的比賽

剩沒幾天的我們

應該要學習老師在比賽的精神

跟統測拼了。

看完老師的推薦文

真的很感動 每張照片 每個文字

紀錄了我們在學校的點點滴滴

也教了我們很多事情  要感恩

大家的感情都很好

一定會很捨不得大家

非常感謝大家和毛姐的照顧

越來越愛大家了。

毛姐加油唷 我們愛您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8 23:51 回覆:

親愛的KATTY:

毛姐是真的很用心在寫

能讓妳們感動,毛姐也很高興喔

是啊,我們資丙每個人的感情都很好

想到再過不久妳們就要畢業

毛姐的確非常的不捨

不過,毛姐會祝福大家的

因為我們永遠是一家人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跑
2011/02/28 12:11

毛姐終於可以好好睡了

但是我們的比賽還沒有結束

大家要繼續【堅持】

大家加油

不管最後結果如何

還是很感謝毛姐幫大家紀錄

文章總是這麼多資三丙的故事

毛姐辛苦了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8 23:46 回覆:

謝謝品愉的關心

妳們大家都叫毛姐好好休息

而毛姐也很聽話喔~

能利用部落格幫妳們寫下成長點滴是毛姐的幸福心情之一

毛姐是不會感到辛苦的

接下來我們再一起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晚了...
2011/02/27 22:57

因為姑姑家電腦壞了,所以一直沒時間上來。

老師的比賽告一段落了,但是大家還有兩個月要努力

算一算,約過六次十天統測,相當八週多一點

星期六我就回水湳幫外公上香,

今天則在忙告別式的佈置,

在休息時跟叔公們聊天,

明天還要入棺儀式,阿姨要我們當登記員....

感覺最近好忙好累

媽媽說,因為 3 / 1 會衝到屬雞的,

所以叫我不要請假了,所以我會正常到學校上課

在這裡先跟老師通知一聲摟。

娘親在催了,老師晚安,趁這三天多多休息阿!

p s 聽說熬夜一天要七天才補的回來唷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7 23:08 回覆:

親愛的料小妹:

毛姐知道妳家裏有事

多陪陪外公最後這一段

要用最虔誠的心念祝福外公喔

毛姐也祝福外公能到另一個他最喜歡的地方快樂的生活…

謝謝料小妹,毛姐會好好休息的

妳要多多幫媽媽,也要安慰媽媽喔

晚安~

ps聽妳這麼說,毛姐可能需要冬眠了喔…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大漩渦
2011/02/27 22:28
每次走進毛姐部落格,就像掉進一個愛的大漩渦裡,搖搖晃晃地好舒暢啊,祝福毛姐以及毛姐的可愛女孩們!!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7 23:01 回覆:

親愛的黑月晚上好:

看到黑月的身影真的好感動

毛姐很喜歡黑月的格子

每一篇都非常有生命力

每一篇都深深的觸動人心…

謝謝黑月對毛姐的肯定與祝福

毛姐與女孩也祝 黑月 平安吉祥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2/27 21:41

毛老師吉祥

妳這麼用心

又有愛心 慈悲心

讓我很感動

很敬佩妳

把愛傳下去

祝福  一切如意

謝謝妳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7 22:58 回覆:

謝謝居士來訪

毛姐只是做著該做的事

能把愛傳下去是毛姐的心願

祝居士新書大賣 吉祥如意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毛姐我真的很愛您
2011/02/27 21:01

恭喜毛姐完成比賽!

每ㄧ則故事都用心的表達

讓我每看一篇都滿滿的感動

感謝毛姐這一路的紀錄我們的成長

陪著我們奮鬥與堅持

雖然毛姐的比賽結束了而我們的比賽還在持續

但毛姐還是抱持著奮戰的精神陪著我們

毛姐您真的太棒了啦!

讓我真的真的好愛您喔!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7 22:56 回覆:

親愛的嘉韻:

毛姐也很高興能在udn記錄妳們的成長

這點點滴滴都是我們共同的回憶

也是毛姐送妳們的畢業禮物

毛姐不是個文筆很好的人

但真的是用心的在表達內心的感動

希望也能帶給看的人感動

謝謝嘉韻特來幫毛姐打氣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2/27 20:14

恭喜毛姐跑完這一程的馬拉松

謝謝毛姐帶給我們最好的示範

也讓我們有毅力、勇氣堅持下去

毛姐的文章,每一篇都很用心的抒寫

讓我每次看了都感動滿滿

也看到毛姐對我們的真心

全都流露在UDN上

故事不會停撥

我相信會繼續發展下去...

毛姐加油

您是我心中的第一

也是女孩們心中的第一!!!

愛您哦

-

大愛這首歌很好聽~

聽起來也很溫暖♥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27 22:51 回覆:

親愛的小欣欣:

謝謝妳這麼用心讀毛姐的文章

也謝謝小欣欣常來給毛姐鼓勵

不管結果為何

至少過程真的是非常努力與堅持

這也是毛姐想送給妳們的「禮物」

妳們的馬拉松還有一大段

加油喔~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