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PPY喜相逢-2009東京二日目
2009/05/15 16:40:24瀏覽1860|回應1|推薦7

旅程第二天,天氣陰陰的,不過今天有馬拉松比賽,西新宿這邊也是路線之一,希望在機場遇到的台灣朋友們可以拿個好成績,跑個盡興!

*****換場景*****

今天的首站是原宿。原宿真是個奇妙的大熔爐,從小小舊舊的原宿車站裏可以吐納出那麼多完全不同裝扮的人種。往後走,是莊嚴靜謐的明治神宮;往左走,是眼花撩亂的竹下通;往右走,是時尚品味的表參道。真是非常神奇~

這個一大早,我們先選擇往後走^^這是早餐飲料~很可愛的罐子吧!

明治神宮內這麼整齊的道路就靠這位阿伯的虔誠奉獻啦!

馨君是第一次來到明治神宮,當然要和各地進貢的酒桶來一張囉!

這個外國小孩是爸拔的模特兒,玩得不亦樂乎~

馨君負責淨手,我負責拍照。

盛大的婚禮隊伍又出巡啦~大家趕緊拿出相機嘰嘰喳喳地按快門!

今年是牛年,祝大家腳踏實地有個好收成~

本來沒有一定要到明治神宮,沒想到馨君非常喜歡這個優雅的大庭園,直嚷裏頭竟然別有洞天~

我自己是已經來了三遍了啦!話說是非常適合帶長輩來這散步....

*****換場景*****

出了明治神宮,我們往竹下通前進。竹下通依然是萬頭鑽動,充斥著小鬼頭!

我突然想到富士電視台節目「戀愛巴士」的畢業生阿英,在竹下通開了一家專賣非洲飾品的店,不過沒有事先查住址也不知道在哪.....

就這樣心裡云云的時候竟然看到一個可愛妹妹舉著招牌,上面寫著:阿英的店在此巷內!

哎呀莫非我跟阿英心有靈犀是吧!趕快拉著馨君進去瞧瞧~

從網路知道阿英的好友「スーザン」也會在店內寄售自己的畫,果然今天スーザン就在店裏!沒能看到阿英有點失望,不過スーザン也很可愛~

如果有購物的人都可以和スーザン合照,我原本想要買張明信片當作紀念,但個人實在太害羞了,只好用眼神和他致意之後就默默離去了~

這趟旅行和「戀愛巴士」的緣份不僅於此。當天晚上回到旅館,竟然就讓我看到「戀愛巴士」的最後一集!!沒有依依不捨,只有最後一對情侶kiss相擁,沒多久外景的帶子就斷訊了....只留下了無盡的點點點...

*****換場景*****

沒有什麼目的地在表參道散步,日本老師送給馨北鼻的誕生禮物就是↓這家「克里斯多福」的銀製湯匙。

上次來表參道,我們去一家咖啡館和一家眼鏡行,收穫頗豐。

這一次什麼都沒計劃,倒是看到一個新潟物產展,進去扛了兩包越光米~

表參道HILLS的週年慶海報,真是令人心之嚮往的快樂天堂~

休憩中的馨君。

*****換場景*****

怎麼到現在還沒看到吃的,別懷疑,這不就送上了嗎?

換搭溫暖的中央線,我們來到中野。

話說中野站完全是為了馨君投入恐龍世界當中,因此他很認命的啃了一個車輪餅,就專心尋寶去了。

而我逛完商店街就開始覓食,讓我找到這家鰻魚飯~熱呼呼的鰻魚我來啦!

師父就在馬路靠窗施展翻拷鰻魚的伎倆,這樣誰抵擋得了誘惑啊?

一樓充滿著鰻魚煙燻味。

我點的是最便宜的500円丼飯。

可別小看這500円丼飯,根據牆上資料顯示,它可是獲選某年度某電視節目票選「俗擱好呷」的平價午餐第一名哦!

現烤的鰻魚滋味當然是香嫩滑口啦~

這家店有賣耳聞已久的HOPPY啤酒,火速點一杯來試試。

怎麼搞得啤酒還附一杯冰開水啊?不用了謝謝~我不需要漱口哦...還是怕我覺得太烈給我摻著喝的...?

心裡雖然這樣想,不過還是先把開水喝掉我再喝原味的HOPPY...

媽啊這哪是冰開水,裏頭是酒耶???

我趕緊叫店小二過來(是日本的店小二,不是網路城邦的電小二...)問問這內容物是什麼?我可沒叫米酒啊!!

店小二誠惶誠恐回答:是是,這燒酌是給您配HOPPY喝的,和在一起喝最能喝出滋味來,如果喝完想再加點燒酌,酌收五十大洋唄~

哇賽我可真是台灣聳,竟然連這點常識都不知道,還敢學人家喝HOPPY,最令我訝異的是,稍晚轉述給馨君聽他竟然知道這檔事?!

他說HOPPY單喝沒什麼味道,加一點燒酌會引發其香氣,格外好喝~~

這世界真是反了,不喝酒的人教我這酒鬼怎麼喝酒......

總之大家記好店名,這是家連鎖鰻魚店,標榜一客五百大洋的就沒錯啦!

*****換場景*****

最後就在細雨綿綿下,吃個冰淇淋結束這一天的行程囉~

什麼?你問恐龍尋寶記呢?

某人可真節制,竟然只買了一個未上色超人,請大家鼓鼓掌以示嘉許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in&aid=2952149

 回應文章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ppy+燒酌
2009/05/18 10:23

既然hoppy是要跟燒酌一起喝才能提味
那你只給我一瓶Hoppy 沒有附贈燒酌是不是有點不夠意思勒!!!

沒關係,你"下次"再帶給我。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
kilin(kilin) 於 2009-05-19 09:25 回覆:

"下次"要帶sapporo生啤酒給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