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琥珀色的夜晚-2009東京一日目
2009/04/06 11:11:37瀏覽1491|回應3|推薦14
忍了一年多,終於在三月底安排了出國旅行。暫時要和馨北鼻分開,還是有點捨不得,不過是非常期待的旅行。

這一次,護照上蓋的還是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入境。

因為那家飛日本的美國航空公司老是要把我的名字列入可疑名單,所以我絕對不坐。這次選做ANA,是第一次坐日系航空公司。


「馨馨相印」貼紙重出江湖啦~還有上百張,有意索取者請留悄悄話吼~(笑)


我在網路上買了便宜的機加酒團體票,到機場遇到領隊才知道我們是搭到一團高貴團X喜,而且他們是自組團要去箱根參加東京馬拉松大賽,和這些叔叔阿姨們攀談,他們說外國人參加比賽要抽籤。
跑完馬拉松再泡湯,真舒服啊~加油囉~

這是我的菜↓


好啦~這才是真正的菜,一坨很難看出是什麼吧!總之是雞肉。


馨君吃的是麻婆豆腐,就只有這兩樣可以選。(對了忘記講,他跟我一起去...)


成田機場到啦,身著工作服的ANA地勤員,這時一定要響起的旋律是 
《山下達郎 - Ride On Time (日劇【夢想飛行 Good Luck!!】主題曲)》



日本麥當勞出熱狗!雖然想吃但五天來一直沒機會,就這麼錯過了。


綠能廣告,這幾年日本最"政治正確"的就是"eco"這個字。


完成入住飯店大約四點多,休息一下往銀座出發。

馨君上一回來東京,念念不忘的地點有兩個,其中之一就是銀座,因此五天行程裡銀座就排了兩次。
出發前買了一本旅遊書,想吃的餐廳太多簡直排不下,經我不斷威脅勸說,好不容易精選幾家,接下來再慢慢介紹吧!

天婦羅-《銀座天國》 我不是很愛吃天婦羅,但為了展現順從的美德,姑且讓步。


熱茶和典雅的牙籤盒


天婦羅上桌囉~還不錯啦,我覺得比上次在淺草吃的重鹹口味來得好。


夜晚的銀座,雖然很多店都關門了,但是優閒散步非常愜意。

SWATCH大樓



巷子內的小酒吧,看進去氣氛很好價格也不貴,店員很熱情要招呼我們,但是今晚的酒攤已經心有所屬,抱歉下次囉~


閃閃發光的LV,從內部的投射。


銀座地標和光大樓,看到時間了吧,我們還在晃阿晃~還早啦~


行列店,小鬆餅上淋巧克力醬,好香啊~但沒興趣。



櫥窗景,很有櫻花FU吧!




貢獻給廣大的木村迷。


途中經過一家西班牙品牌的服飾店ZARA,價錢以銀座水準簡直是太可親了,裡面好多OL都大批大批挑。我直接往kid區前進,都好可愛啊~我買了一件貓熊裝給小櫻桃,自此開始了我的買物行程。
ZARA在東京有好幾家分店,原宿也有,有興趣者可去逛逛。

今晚重頭戲來啦~銀座ライオン LION餐廳
上次來銀座時發現的店,當時沒機會進去,這次當然要排進去!
LION是啤酒大廠SAPPORO投資的系列餐廳之一,全日本有許多分店,銀座七丁目這家ビヤホール創立於1934年,至今已經75年囉~


每層樓都是不同風格的餐廳,一樓是充滿歡樂氣息的洋食店,想要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就直接推門進來吧~
75年前的壁畫依然美麗,據說地下室就是釀酒廠,直送最新鮮的生啤酒到桌上!


沒喝過當然就點第一杯,一定是招牌咩。
哇~好喝,新鮮爽口,連不愛啤酒的馨君都讚不絕口。


雖然有點飽,但還是點了我最愛的炸雞塊。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吧~


店裡滿滿都是人,原來銀座街上的行人稀稀落落,都跑到餐廳裡啦~很多老外阿~



MENU上寫了兩個LION餐廳的故事。

幾年前有一對老夫妻走進LION餐廳吃晚餐,用餐完畢後對餐廳的人說:謝謝你們讓我見到父親了~原來這位老太太小時候,父親要被徵召打仗的前一晚帶她來LION吃飯,那時她年紀還小只能喝柳橙汁,她還記得父母都點了啤酒。

隔天以後,父親就再也沒回來過了。

這麼多年來,她始終不敢再走進LION餐廳,直到這一天在先生的陪伴下終於鼓起勇氣,享用了人生第一杯LION啤酒,當年和父親說話的記憶歷歷在目。

謝謝你們還開著,謝謝你們還留著這面壁畫。她邊流淚邊說。

很感人的故事吧,另一個故事是說有個男士在成年式時,他的父親帶他來喝啤酒慶祝成年,如今他也帶著20歲的兒子,慶祝成年。這些傳承的故事,都是銀座ライオン LION餐廳最引以為傲的價值吧!

疲累又興奮的第一天,就在銀座劃下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in&aid=2821822

 回應文章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京
2009/06/15 12:42
從建築到飲食,服裝,人文,設計........

東京真的是把全世界都搬回來了!







I Color 色 計

夢媽咪
原來馨媽也跟我一樣拋子出去玩呀~
2009/04/06 17:54

哈哈~原來~~~馨媽也跟我一樣囉~雖然內心裡有欠疚,但還是覺得出國真好~你去東京,我們去北海道啦~^^  雖然在出去玩的途中內心很爭札(指離開家到桃園機場的那一刻),可是一出機場大門,就忘了~

當然還是要記得帶寶貝的禮物回來台灣啦,代表我們心裡有寶貝......


櫻桃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貼紙... 留著以後給馨北鼻玩吧
2009/04/06 11:38

日本商業很厲害的一點就是用故事來包裝, 週末去的一家豆花店牆上也刊載了他們的創立故事, 但是有點太落落長, 失去那種溫馨感, 反而有點像在看血淚史, 歡樂的豆花底下好像隱藏了許多心酸... 總之, 說故事也是一門學問呢

期待接下來的"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