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4-上野、秋葉原
2007/07/19 15:47:45瀏覽1735|回應5|推薦14

前言:遲遲未動筆寫後兩天的行程,我果真忘了到底早上是去哪.....讓我再想一下...@@ 啊!原來是上野...


我們今早來到了上野的雷門。這是第二次來雷門,上次來是和阿曼達一起,那一天是晚上,因為剛好是日本新年,所以非常熱鬧,但是人太多所以也沒看清楚週遭環境。



這一次是早上來,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仲見通一條商店街,與它平行還有好幾條街道,饒富趣味的老舖,清早灑掃的店家老闆,真是一個神清氣爽的早晨!

傳法院通上有一間天婦羅老店,聽朋友說很好吃,所以我們就選在這吃午餐。不過傳法院通上這一間本店剛好休息,告示牌指引我們到隔壁巷子的分店去吃,果然名不虛傳,才11點多已經漸漸湧進客人囉!

黑嘛嘛的炸蝦飯~~媽呀!顏色怎麼這麼深?我後來看電視介紹才知道,這種炸蝦飯都是先炸過,然後再塗上一層醬油。我們隔壁桌有個歐吉桑,竟然還拿起桌上醬油繼續倒.....這位老兄也吃太"重鹹"了吧!

吃過中飯,前往阿美橫丁逛逛。看到上野站竟然煥然一新,非常驚訝。我上次來上野站已經是三年前的事囉!經過大幅整修的上野站,門面較為新穎,站內採透明天花板的挑高設計,一掃先前的老舊陰暗,壁繪卻保留了上野站古樸的下町風情,上野果然是大變身啊!

經過一番巷弄搜尋,我們總算在阿美橫丁買到想要的東西,繼續前往秋葉原。

來秋葉原,是要去一家丸福咖啡店,本店位於關西的丸福是一家老舖咖啡,秋葉原分店是唯一位於東京都內的分店。咖啡店本身沒什麼好講的(除了日幣快花完了,邊喝咖啡邊算剩餘額度這件事...)在這裡,展開我們與wii的邂逅!

丸福咖啡店位於與秋葉原車站共構的3C商場大樓(為什麼老舖咖啡店會開在這麼新潮流的大樓啊?)

我:「這裡不知道買不買得到wii?」
馨君:「門口牌子寫著『緊急入荷』耶!是今天嗎?上去看看吧!」

*********************上樓後*********************

我:「好多人拿號碼牌在排隊耶!我們拿得到嗎?」

我們走過去隊伍尾端,與發號碼牌的大哥眼神交會,他就遞給我們一張號碼牌。

人數還好,大約3.40人在排隊,但是始終維持這個陣仗。櫃檯已經圍成專買wii的一區,結帳過程簡潔迅速。

客人走過去→店員把wii裝袋→客人付錢→店員找錢→客人提走wii。

在我觀察的這段時間,每個結帳客人都是如此的標準動作,並且不發一語,我簡直以為他們是受過結帳前的教育訓練!我之前聽說的多買搖桿、或是多買一組遙控器,都沒出現在眼前。

我們結帳的時候,也只問了一句:「可以刷卡嗎?」怪的勒,每個日本人都是付現,日幣7500是這麼小的錢啊?他們真的比較不愛刷卡吼!我猜是因為他們不時興台灣瘋狂的紅利績點吧?!
(PS:我們有辦理退稅。)

無心插柳下,就帶了一台wii回來。去日本前,有想買一台給馨君的弟弟,但是大家都認為一定買不到,所以我們也就抱著隨緣的心態,沒想到這麼幸運,得來全不費工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lin&aid=1101173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瑪仕在哪裡?
2007/07/20 15:48

回應給大家~

哎呀,日本人說得沒錯啦,是折合台幣7000多元,也就是查德說的日幣25000,據說這是定價是吧!不過還有退稅,應該是蠻合理的價錢

給日本人:我們買到wii就離開秋葉原了,所以就只待了車站共構的這棟3C商場,所以沒看到電車男和愛瑪仕小姐囉!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7/07/20 13:56

秋葉原ㄝ~

有遇到電車男嗎

我比較想認識她女朋友

那台Wii應該是折合台幣7000  <--還是好便宜喔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吧!!
2007/07/20 13:33
日幣7,500...這麼殺的價錢!?
查德在金澤問到的價格...怎麼是25,000日圓
那應該去秋葉原買才是!!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這麼便宜嗎
2007/07/20 11:48
日幣7500,台幣不是不到2000~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19 16:29

我是懶鬼,去寶雅買幾百塊也要刷卡,因為用中信卡千元內不用簽名,刷完東西拿了就可以走人,真是不好的消費習慣呀~~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kilin(kilin) 於 2007-07-20 15:43 回覆:
哈,幾百塊我也都會刷啊,不刷白不刷嘛~~準時繳錢就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