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光‧來念歌《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0/09/21 15:55:49瀏覽801|回應0|推薦12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

將之前的文章翻出來和大家再度分享之~

希望大家能喜歡~


「太陽回家後,月亮就出來了嗎?」

「月亮的家在哪裡?」

「為什麼月亮會跟著我們走?」

「.............................................」

兩個小傢伙永遠都有問不完的問題,有時會問到我啞口無言。

較小的時候,我是這麼說:

「太陽工作一整天,累了要回家休息;這時月亮就會出來繼續工作。」

較大的時候,基於宇宙的運行原理,米希是這麼說:

「其實太陽月亮都不休息的,當太陽下山後,

它會跑到別的國家繼續工作;月亮也是這樣。」

(呵呵~兩人大概都被媽咪搞混了吧!我也不知這樣解釋恰不恰當)

如今,中秋節快到了!

我該怎麼解釋這個節日ㄋ?

說說嫦娥奔月的故事嗎?

還是月亮上有隻小兔兒在搗藥......

從古至今,月亮的美麗傳說一直深植人心,

大小麻煩很快的又會被媽咪搞混了──

「媽咪,你不是說月亮上光禿禿的,怎麼有嫦娥和小兔兒......?」

我想,念首月亮歌,應該比較沒問題吧!

月姑娘    文/米希芭比

鋪上星辰被單,

蓋上雲朵毛毯,

月姑娘,晚安!


月兒     文/米希芭比

月兒彎彎像條船,

搖搖盪盪到天邊,

月兒圓圓像面鏡,

皎潔明亮照大地。


是誰偷吃了月亮?    文/米希芭比

是誰偷吃了月亮?

圓圓身體變了樣,

是誰偷吃了月亮?

黑夜不再有光亮。


月亮    文/米希芭比

圓月兒,

高高掛在天邊;

亮月兒,

照亮我家窗前。

月亮歌˙詞曲/米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443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