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文分享】手作聖誕樹。過個粉嫩聖誕節(7ys、5.11ys)
2013/12/24 12:15:10瀏覽994|回應0|推薦7

 

 

 

 

有時候會想:「聖誕月」是家長的「受難月」! 

學校總會想出ㄧ些點子來「鼓勵」家長「參與」孩子的活動,

不管是孩子的聖誕裝扮,不管是要親子共同製作的聖誕物品,

十二月份,是Happy Christmas,也是Busy Christmas

 

每年,我們總會一起完成學校所需要的聖誕裝飾,

今年,少了大麻煩的ㄧ份,卻還是多了ㄧ些項目,

這在在考驗著孩子眼中「什麼都會的媽咪」的腦力與精力。

 

依照慣例,這「什麼都會的媽咪」還是會先問:「你想要做什麼?」

「我想要做聖誕樹。」小麻煩回答。

「去年已經做過聖誕樹了!今年換做別的,好不好?像是雪人、聖誕襪……

我企圖說服她,因為去年的聖誕樹做得相當別致、可愛,

我怕今年做不出比它更可愛的!

「不要!我還是要做聖誕樹!」小麻煩堅持著。

 

好吧!要做就來做吧!

「那你想要用什麼東西做?」我問。

「隨便!都可以啦!」小麻煩回答。

我環顧四周,看到ㄧ瓶還沒喝完的「ㄧ手私藏紅茶」,

就說:「那用這個保特瓶做,好不好?」

我嘴裡雖這麼說,但其實心裡根本不知道要怎麼下手!

「好哇!」小麻煩應得很快,我卻開始傷腦筋了!

 

看著那一個瓶身好幾天,我還是想不出要用什麼材料來做聖誕樹!

因為那是個有曲線的瓶身,我想拿來做個「聖誕天使」還差不多!

我不想用太複雜、太難的步驟來考倒孩子,

我希望可以想出孩子可以獨力完成,而家長只要稍微協助的點子。

 

作業懸宕了幾天,「什麼都會的媽咪」終於茅塞頓開,

開始蒐集相關材料,決定找個時間讓孩子試試看。

小麻煩說:「我的聖誕樹要叫做『超級無敵可愛聖誕樹』!」

小小聖誕樹在心中開滿了花喲~


Each Christmas brings me wonderful thoughts and memories...

and you get lots of presents, Oh well, Merry Christmas.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10116541